銅雕如來佛在家裡供奉需要注意什麼

2021-05-21 06:16:19 字數 1455 閱讀 4756

1樓:大明遼東鐵騎

1. 「上桌」通常都是供佛菩薩雕像,及兩邊「花」、「常明燈」。

2. 佛像正前方可供香爐 (須用插的立香,且不要用環香,這是漢傳正統。不要用臥香爐,那是藏密傳統。

「香」代表:① 精進不斷。因為一直不斷燃燒,直到燒完,表示願「盡此一報身努力修行不斷」,直立,表願正言正行,不邪不曲,直達上方佛界、法界。

至於臥香(那是藏密傳統),躺下來,如何精進?愚夫以顛倒故,作顛倒行而不自知!③ 若香爐會把佛像遮住,則可去佛具店買一個精美的「龍座」(或花座),或訂製一個莊嚴的龍座,將中間的釋迦佛墊高。

3. 上桌的形式以簡樸高雅為主,不要太多花俏;最好左右兩邊不要撬起。

4. 佛堂所設、所供一切,簡言之,即錶行者的發心及欲修行成就的具體願行――一切「由相返性」,「由性返行」,「落實修行」,具體成就,有如聖像、供具、與諸供物,皆非徒話空言也――乃「性相合一」之具體行動也,此之謂「真修實證」。

銅雕佛像中的三世如來具體形象是怎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寺院大殿的三世如來像為橫三世佛【即同個時空不同世界的三位教主】,佛像都是頭頂有肉髻,額前有白毫,具足三十二相八十種好。由於面相都一樣,主要是看佛像手中法器來分辨是哪尊佛陀。

在漢傳佛教造像裡,釋迦牟尼佛像手中的法器一般為缽盂,手中持蓮花的佛陀為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而東方淨琉璃世界的藥師佛則是手持佛塔或者藥缽和藥訶子。

中國古代銅佛像排名,最大的銅雕佛像在**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是強巴銅佛像,供奉在**自治區日喀則城南扎什倫布寺內,整個銅佛像高26.2米,淨高22.4米,蓮花寶座3.8米,重100多噸。

第二名是供奉在河北省正定縣隆興寺內千手千眼觀世音銅佛像,通高22m,下有2.2m石須彌座,重76噸。

供奉在包頭市五當召(漢名廣覺寺)內的兩尊青銅佛像,這兩尊銅佛像均鑄於清康熙年間。一尊是釋迦牟尼青銅佛像,高10m餘。另一尊是喇嘛教格魯派(黃教)始祖宗喀巴青銅像,高9m餘。

北京臥佛寺供奉的釋迦牟尼臥佛銅佛像,身長5.3m,重54噸。

開封市東北角鐵塔公園八角亭內供奉的接引銅佛像。高5.14m,重11.7噸。

峨眉山上的萬年寺內供奉的大行普賢銅佛像通高7.35m,其中佛高4.05m,象高3.3m,總重量62噸。

第7至第10尊銅佛像分別是供奉在雲南省安寧縣城西北7公里處的曹溪寺內,青銅鑄成南海三聖:觀世音銅佛像,高3.32m;文殊騎獅銅佛像,通高1.

9m;普賢銅佛像騎象,通高1.7m。右配殿還有一尊大黑天神銅佛像、大黑天神即摩訶迦羅,系密教**大神高1.

5m。第11、第12兩尊密教銅佛像,供奉在承德普陀宗乘之廟(俗稱小布達拉宮)內,歡喜金剛高1.7m餘,密集金剛高1.6m餘。

第13至第15是供奉在山東泰山極頂南面的碧霞元君祠內的三尊銅佛像,泰山女神碧霞元君銅像,高1.6m餘;左右神臺上端坐著送子娘娘和眼光奶奶銅像,各高1.2m餘。

夢見如來佛跟我說話,夢見如來佛跟自己說話

夢見如來佛跟我說話 莫名其妙忌妒別人 老覺得外國比較圓的心態。無聊的競爭心 忌妒心很可能引發出衝突的暗示喔。還有溝通運也略有混亂模樣,傲慢的說話語氣容易引人反感的日子,如果還想以言詞強辯來逃避 故左右而言他反而會讓情況更形惡化,與人交談時應慎選言詞,記得語氣謙虛些。鬼纏,儘快找道教陰陽師處理。夢見佛...

帶如來佛的掛墜好嗎,女士帶如來佛吊墜好嗎

俗話說的好,男戴觀音女戴佛,但是帶上就不能摘了,因為請佛容易送佛難,注意安全 最好買個香囊裝起來再戴,以免褻瀆 好運是自己行善積德修來的,別人不能憑空給你 你不喜歡就不帶,喜歡就帶,沒什麼好不好的 帶上沒好處,南無阿彌陀佛 女士帶如來佛吊墜好嗎 最好不要佩戴bai刻有佛菩薩像的飾du品或者吊zhi ...

小女孩滿月忌諱戴如來佛掛件嗎,女人帶如來佛吊墜可以嗎

不可以佩帶佛菩薩的,那是不恭敬佛菩薩的行為 你把佛菩薩佩帶身上,上廁所,放屁極度不恭敬 有的還佩帶 造作極重的罪業!佛像是安置供奉的,見佛像無論大小猶如真佛在前,如此,方得真正利益!建議把佛菩薩恭敬的請送寺廟裡邊去,在寺廟的佛前恭敬的上上香吧,千萬別不恭敬的佩帶身上!印光大師早就譴責過世間的這些褻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