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來佛掌心朝外什麼麼說法,如來佛祖掌心中間那個叫什麼字

2022-04-27 06:36:01 字數 2926 閱讀 7970

1樓:

阿彌陀佛

此乃結「施無畏印」。

施無畏印,屈手上舉於胸前,手指自然舒展,手掌向外。這一手印表示了佛為救濟眾生的大慈心願。據說能使眾生心安,無所畏怖,所以稱為施無畏。

有誰知道,釋迦牟尼佛祖的右手掌為什麼老是手心朝外推出嗎,那是代表什麼意思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下垂是施捨與眾生想得到的東西。

右手前推是大無畏手印,讓世人不會怕怖。

3樓:熊貓油油

那是施無畏印

安慰眾生,使得眾生免於驚怖、畏懼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前3位的回答加起來就是完美的回答。

5樓:加內沙

手心朝外的意思是祝福。祝福眾生遠離恐懼。後人就叫做施無畏印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佛祖的肢體語言,意思是我心空明。空則無畏,明則通達。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來藏認為他應該那樣,表示普渡眾生。

佛像戴個平的帽子,背個大袋子,矮小的很,手裡拿著類似小方錘的東西,另一隻手的掌心朝外,這是什麼佛像?

8樓:陰陽屋

是日本的七福神之一的大黑天,開運招福之神。俗稱僧侶之妻,身在廚房,不入世間。傳說大黑天是「慈眼視眾生,福壽海無量」,可使用戰術驅除厄神等五種邪氣,使人平安而健壯的度日。

日本民間流傳它頭戴黑頭巾,左肩背布袋,右手持木槌,腳踩米袋,是尊日本本地神。

如來佛祖掌心中間那個叫什麼字?

9樓:匿名使用者

卍拼音:wàn

簡體部首:十

五筆86:nhgh

五筆98:nhgh

解釋:同「卐」。

詳細解釋:

「卍」萬字是佛祖的心印,藏語叫做「雍仲」,因為古象雄佛法雍仲本教」就是最早使用「雍仲」這個佛號的佛教。

「雍仲」的字面釋義為:「「雍」是勝義無生,和諧永恆的象徵,就是諸法的空性與真諦;「仲」是世俗無滅」。

「雍仲本教」的主要標誌叫做「雍仲恰幸",它是由兩個「卍」連線在一起組成的,「恰幸」兩端的雍仲符號象徵顯、密兩宗,居中連線處的兩朵蓮花包象徵無上大圓滿。

10樓:伯龍敖烈

隨喜功德!

這個字梵文讀「室利踞蹉洛剎那」,

意思是「吉祥海雲相」,也就是呈現在大海雲天之間的吉祥象徵。是佛三十二相中的一相。

中國人喜歡讀作「萬」,也喜歡以萬字紋裝飾門窗家居「卍」字有兩種寫法,一種是右旋,—種是左旋(「卐」)。

佛教中大多認為應以右旋為準,因為佛教以右旋為吉祥,佛教舉行各種佛教儀式都是右旋進行的,比如日常的繞佛繞塔等,均是右繞。

南無十方三世一切佛!

釋迦牟尼右手掌裡的圖案是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 就是去佛教去問高僧。一般的人也說不上來。去書上查也可以的。

12樓:釋印空

世尊有時拿缽,乞食用 ,代表佛的生活狀態

有時那類似球狀的東西表智慧究竟圓滿

有時拿未開的蓮花 蓮花表清淨無染

如來佛的手掌心後半句歇後語

13樓:好像

後語抄:誰也甭(beng不用)想逃出去。

有關襲於如來bai佛du的歇後語:

孫悟空zhi

碰著如來佛--無法可使dao

如來佛治孫悟空--強中還有強中手

如來佛打噴嚏--非同小可

如來佛抓孫大聖--易如反掌

如來掌上翻跟頭--跳不出去

如來佛出虛恭--好神氣

孫悟空翻跟頭--出不來如來佛的手心

孫悟空遇到如來佛--有法難使

如來佛燒香--多此一舉

14樓:課文你來說

這句歇後語是:

孫悟空的筋斗雲——跳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

如來佛手上翻筋斗——逃不出手掌心

俗語:「就算你是孫悟空也逃不出我如來佛的掌心」什麼意思 5

15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孫悟空雖然很厲害可以大鬧天宮,但是如來佛比他還要厲害。

用哲學的觀點來解釋,就是相對和絕對概念範疇裡的了,世界上的事物是永恆發展的,自然就沒有一塵不變的強大,強大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會碰到更加強大的對手(針對本句俗語),或者自身會隨著時間推移變得衰弱(不針對本句俗語)

16樓:照世慈郎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意思,也就是說你雖然有本事,但我比你更有本事,你怎麼都在我的控制之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無所遁形,指沒有地方可以隱藏形跡、身影

18樓:財碩水晶

就是 你本事沒有我大。

如來佛手掌上有一個亮點代表什麼意思!

19樓:還能更可愛

一般的佛教塑像會在佛的手心塑造「卍」字。

這個字梵文讀「室利踞蹉洛剎那」,意思是「吉祥海雲相」,也就是呈現在大海雲天之間的吉祥象徵。

中國人喜歡讀作「萬」,也喜歡以萬字紋裝飾門窗家居。

「卍」字有兩種寫法,一種是右旋,一種是左旋(「卐」)。

佛教中應以右旋為準,因為佛教以右旋為吉祥,佛教舉行各種佛教儀式都是右旋進行的,比如日常的繞佛繞塔等,均是右繞。

什麼孫悟空多厲害,什麼無法逃脫如來佛的掌心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沒有如來厲害。另外糾正一個錯誤,沒有如來佛這種說法

夢見如來佛跟我說話,夢見如來佛跟自己說話

夢見如來佛跟我說話 莫名其妙忌妒別人 老覺得外國比較圓的心態。無聊的競爭心 忌妒心很可能引發出衝突的暗示喔。還有溝通運也略有混亂模樣,傲慢的說話語氣容易引人反感的日子,如果還想以言詞強辯來逃避 故左右而言他反而會讓情況更形惡化,與人交談時應慎選言詞,記得語氣謙虛些。鬼纏,儘快找道教陰陽師處理。夢見佛...

如來佛這種說法是不是有問題啊?如來是佛的意思,是否意思重複了?就好比稱先生閣下一樣,先生和閣下是一

是的。如來與佛都是佛的十號之一。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 因十號具足,又稱 世尊 是重複的,如來也是佛,佛也就是如來。爸和父親都是同樣的,確沒人叫父親爸的。個人覺得不是,如來是名字而佛是職稱。有點某某老師某某醫生的感覺,像觀音菩薩也是吧 你忘了,還有一個...

帶如來佛的掛墜好嗎,女士帶如來佛吊墜好嗎

俗話說的好,男戴觀音女戴佛,但是帶上就不能摘了,因為請佛容易送佛難,注意安全 最好買個香囊裝起來再戴,以免褻瀆 好運是自己行善積德修來的,別人不能憑空給你 你不喜歡就不帶,喜歡就帶,沒什麼好不好的 帶上沒好處,南無阿彌陀佛 女士帶如來佛吊墜好嗎 最好不要佩戴bai刻有佛菩薩像的飾du品或者吊zh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