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戈爾的哪本詩集最好看,泰戈爾所有詩集中最好的是哪本

2021-03-19 18:22:35 字數 1915 閱讀 1836

1樓:匿名使用者

《吉檀枷利》,語言美的讓人心痛!

我最喜歡的詩集~

泰戈爾所有詩集中最好的是哪本?

2樓:紫宸

飛鳥集是泰戈爾的代表作。比較著名的還有新月集、流螢集、採果集、吉檀迦利、園丁集、情人的禮物。是泰戈爾不同時期、不同風格的英文散文詩集。

飛鳥集的主題是自由、背叛、真理、智慧。

新月集是用兒童的眼光製造一個純真的童話世界。

我本人最喜歡流螢集:春天播撒花瓣,不是為了未來的果實,而是為了片刻的玄思妙想。

孤單的花朵不需要羨慕叢生的荊棘。

看不見的黑暗吹起他的長笛,光明的旋律在繁星與太陽之間旋轉,在思想與夢幻中旋轉。

3樓:以一擋萬虎豹騎

吉檀迦利吧.但是我最喜歡飛鳥.

4樓:我是鄭雯雯

我覺得《園丁集》 好!!!畢竟是成名作!!!

5樓:眺望北方

我比較喜歡《園丁集》

6樓:匿名使用者

《吉檀迦利》 冰心譯的

泰戈爾詩集哪個版本好?

7樓:雪飛雁舞

看過三個版本的

一個是徐翰林譯的,覺的一般

很喜歡張軍譯的那一版,文字挺符合泰戈爾的詩意的。不過是《世界經典名著》一百本中的一本,不知道有沒有單賣的

至於大家都認為的冰心、鄭振鐸的經典譯本,私認為是譯者的名聲導致的知名度高,其實仔細對照一下,更喜歡張軍那版

想買一套泰戈爾詩集,請問那個出版社、翻譯的版本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推薦一款吧!

產品名稱:世界經典文學名著 泰戈爾詩集飛鳥集·新月集全2冊(中文版+英文版)英語讀物詩集英文原著/中文譯文世界經典文學名著 泰戈爾詩選書籍

是否是套裝: 否

書名: 世界經典文學名著 泰戈爾詩選

定價: 25.80元

出版社名稱: 知識出版社

書名: 世界經典文學名著 泰戈爾詩選

isbn編號: 9787501593477這個是中英翻譯版都有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兒童出版社的,和人民文學出版社的都挺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也是個詩集愛好者,買了許多詩集。個人感覺由陝西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北京溫林源印刷****印刷,中國讀書網鼎力推薦,收錄的為中英文對照,翻譯作品家為:新文化運動時候我國新文化運動的倡導者、建國後是新中國第一和第二屆的全國政協委員、文化部副部長、國家文物局局長的鄭振鐸。

(譯的很好!)書中全部採用外國的黑白油畫與宗教畫。總的來說,這個版本的《泰戈爾詩集》很good.!

11樓:匿名使用者

《泰戈爾文學作品研究》、唐仁虎等譯、崑崙出版社2023年版

《泰戈爾全集》、泰戈爾著、河北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泰戈爾名作欣賞》、季羨林、周志寬主編、中國和平出版社2023年版《中國名家論泰戈爾》、中國華僑出版公司2023年版

泰戈爾的詩集誰的譯本較好?

12樓:尤凡憂

以下是網頁上的資料,希望對你有幫助,來自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吳巖的譯本較好。婉轉,優美,著重於意境的譯文。看過冰心的《吉檀迦利》與鄭振鐸的《飛鳥集》,相比之下,感覺翻譯稍顯生硬,不太喜歡。

14樓:袁無商

冰心譯本較好,當初冰心受泰戈爾詩風影響,寫下了《繁星》《春水》

泰戈爾的詩集求分類,泰戈爾什麼詩集最出名?

飛鳥集 泰戈爾詩集之一 由105段詩歌組成。哲理詩集 吉檀迦利 最早顯示了泰戈爾的獨特風格。從形式上看,這是一部獻給神的頌歌,吉檀迦利 就是 獻詩 的意思。但泰戈爾歌頌的並不是 一神教 擁有絕對權威 巍然凌駕於萬物之上的神,而是萬物化成一體的泛神,是人人可以親近 具有濃厚平民色彩的存在。新月集 是詩...

泰戈爾詩集飛鳥集的真正的意思,泰戈爾的飛鳥集的部分句子賞析(點評),急急急!!!

用以物比人手法。借鳥兒砸斷鐵鏈在藍天自由飛翔,來比喻赤誠愛情也要衝破牢籠爭取幸福和自由。泰戈爾的飛鳥集的部分句子賞析 點評 急急急!夏天的飛鳥,飛到我的窗前唱歌,又飛去了。秋天的黃葉,它們沒有什麼可唱,只嘆息一聲,飛落在那裡。再歡快的夏天也轉瞬即逝,蕭瑟的秋天知道它沒有什麼可張揚的地方,嘆息而過。秋...

泰戈爾詩集的英文翻譯,誰有泰戈爾的詩?英文版和中文翻譯的

提醒一下,飛鳥集 和 流螢集 就是泰戈爾拿英語寫的,沒有所謂 英文翻譯 而是原版。飛鳥集 雙語出過實體書的,你到電騾上搜搜看吧。誰有泰戈爾的詩?英文版和中文翻譯的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themost distant wayin theworld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isnot theway from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