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絡治病的書哪本最好?經絡書籍哪本好?

2023-05-09 14:25:05 字數 2501 閱讀 6473

1樓:匿名使用者

靈樞經這本書最好,是經絡學說的最基本的理論書籍。《靈樞經》,又稱《靈樞》、《針經》、《九針》,是中國傳統醫學重要著作,中醫學理論體系形成和奠基之作。是經絡治病學說的老祖宗。

現在的針灸、刮痧、火罐、按摩、推拿等治病手法皆源出於此。它與素問一書屬於姊妹篇,兩書合名稱作皇帝內經,簡稱內經。是古今中醫學者必讀之書,後來的中醫學說理論都在靈樞與素問的基礎上發展與,在靈樞與素問醫學理論體系下中國催生很多傑出的名醫,如扁鵲、華佗、張仲景、孫思邈、李東垣、朱丹溪、張子和、錢乙、張介賓、李時珍等。

現在人們形容一個人的醫術高超,常用的話是:如華佗在世,似扁鵲復生。

最後祝你:讀了靈樞。

賽過華佗。

2樓:經道堂經絡養生

經絡是一個通道系統,由經脈和絡脈組成。經脈為該系統的主要幹道,有固定的循行路線,有規律地縱向執行,深層分佈;絡脈則是經脈的分支,為次要通道,呈網路狀執行,分佈淺表。這個系統在內部連屬於五臟六腑;在外則連屬於筋肉、**。

致病邪氣可通過該系統入裡;體內病變通過該系統表現於外;臟腑疾病通過該系統相互傳變。總之,它是執行全身氣血、聯絡臟腑形體官竅、溝通上下內外、感應傳導資訊、調節機體各部的通路。

王洪剛老師經過多年探索經絡規律,就「古法經絡養生方法」編纂成冊,出版了《康養實用技術》,科學地闡釋了人體生理現象、病理表現,並建立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經絡理論和**方法。

3樓:生活小侃侃

《經絡腧穴原始》柳少逸,看完基本對針灸和經絡輸穴,有基本認識。

4樓:帳號已登出

覺現在經絡穴位的書籍很多,但是乾貨並不多,有沒有什麼比較形象生動解讀的書目推薦呢,還望高人。

5樓:官方**店

《人體藥庫絕學系列二:經絡是最好的藥》從經絡是最好的藥的角度。深入淺出地為廣大讀者介紹了身體的主要經絡,使您可以在病痛來臨時按「經」索「藥」,救治百病。

同時,為了便於讀者掌握身體的內藥,《人體藥庫絕學系列二:經絡是最好的藥》還介紹了許多使用經絡**時的相關事宜和注意要點,沒有任何中醫基礎的您,看了《人體藥庫絕學系列二:經絡是最好的藥》後也可立即上手,足不出戶地為自己和親人進行保養和**,真正實現不打針、不吃藥的夢想!

經絡書籍哪本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近看的古法經絡大師王洪剛的《康養實用技術》,裡面對經絡講的很全面。

人體經絡書籍哪本好?

7樓:夜狼

中醫經絡學說的文獻,現存最早的記載當屬湖北張家山漢墓出土的竹簡《脈書》。另有湖南長沙馬王堆漢墓出土的《脈法》一書,表明當時已經初步形成了腧穴的概念。

而「經絡」一詞首見於2023年前的《黃帝內經》(《內經》)中的《靈樞·邪氣臟腑病形》「陰之與陽也,異名同類,上下相會,經絡之相貫,如環無端。」(見《中國醫學文化博覽》)。黃帝內經》大約成書於戰國、秦、漢時期,標誌針灸學理論體系的基本形成,分為《素問》和《靈樞》(唐以前稱《針經》)兩部分,其中《靈樞》比較完整地論述了經絡腧穴理論、刺灸方法和臨床**等,為後世針灸學術發展奠定了基礎(見沈雪勇《經絡腧穴學》)。

誰可以推薦幾本關於中醫養生的書

8樓:愛刷騷年

中醫經典名著精譯叢書-本草綱目(精譯) 黃帝內經 黃帝八十一難經 神農本草經 傷寒雜病論 - 張仲景。

9樓:怪咖_小姐

我隆重推復薦《圖。

解中醫》。制 書中用圖示簡單揭示了中醫難以理解的奧秘,包括八綱辨證,臟腑經絡,治病機理,藥膳食療以及穴位按摩的方法。真正的通俗易懂,沒有長篇大倫,只有一語破天,是初學中醫或希望瞭解中醫養生的最理想圖書。

中醫養生書哪本最好?

10樓:石銳

中醫養生書裡我覺得《康養實用技術》是很不錯的一本書,書裡面有很多不錯的日常的按摩手法,像我經常腰痠腰疼,書裡有教怎麼通經絡緩解疼痛的。

11樓:紅玫瑰的小鎮

當然是黃帝內經了。

比較好的養生書籍

12樓:貢齊九平松

曲黎敏《從頭到腳話健康》中醫理論。

馬悅凌的《不生病的智慧》

求醫不如求己》

三部《茶飲保健》

易經養生法》

有關經絡穴位的書哪本比較專業比較好呢?

13樓:串雅

高等醫藥院校教材《針灸學》比較好,系統,規範,全面。

14樓:水色空萌

針灸經絡穴位**(第2版) 醫藥衛生 靳士英,金完成 編著,張彤雲 繪圖 人民軍醫出版社 2006-12-01 10成品相

實用經絡穴位診斷 醫藥衛生 譚支紹 主編 廣東科技出版社 2004-05-01 10成品相

經絡穴位解說 醫藥衛生 靳瑞 楊錦森 編著 廣東科技出版社 1992-05-01 成品相

目前最好的android開發入門書籍是哪本

android基礎教程 由淺入深,循序漸進地討論android開發。android應用開發揭祕 基礎部分充實豐富,高階部分深入飽含例項,從本質上提高開發者對android的理解和程式設計水平。android ophone完全講義 書中內容理論性和實戰性兼備,在android開發的實戰方面很有代表性。...

請問,哲學書籍哪本好呢?不要太羅嗦的書籍,也不要「天書式」的書籍。系統全面有適當講解的就行

入門級別推薦 蘇菲的世界 二十世紀百部經典著作之一。生動活潑,深入淺出。如果對哲學一無所知推薦這本,看完後對整個歐洲哲學就有了基本的瞭解。建議您,可以從羅素的 西方哲學史 入手 祝您一切吉祥圓滿!哲學書都是嚕囌的。因為作者要理論論證。急需人生哲理的書籍 心靈雞湯bai 人du生日常心理指南zhi 自...

中國象棋,棋譜類的書哪本最好最豐富,煩勞大家下

夢入神機 象棋書譜。作者佚名,約刊於明嘉靖之前。據清朝 內閣藏書目錄 所載,原書12卷。篇幅巨集大,資料豐富。現存卷 一 二 三之殘本,有一百八十五局,卷七一冊,有殘局一百局。以紅先勝局為主,局勢雖大多簡單,但甚精彩。是現存較早的一部古譜。夢入神機 的書皮深藍色。書長27.2釐米,寬16.8釐米,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