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著急的一件事作文,令人著急的一件事580字作文

2021-05-20 14:09:03 字數 5308 閱讀 4316

1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照耀在重重疊疊的葉間,只留下斑駁的陽光。晶瑩剔透的露珠在樹葉間搖搖欲墜,掉落在水窪中發出異常清脆的聲響。

在清晨,校園裡傳出朗朗的早讀聲,整齊而生動。連樹梢間的鳥兒們也在歌頌新的一天。

此時,我們班裡正彈奏著一曲歡悅的收作業進行曲。

「把作業擺在桌角,老師檢查。」聽著這熟悉的話語,我立刻揚起自信的笑容,「昨天我認認真真地寫了作業,還檢查了好幾遍,說不定我還會被老師表揚呢!」我心裡打著得意的小算盤,尋找著作業的影子。

翻找了一遍,我的笑容凝固了,轉眼間愁眉苦臉。「昨天明明寫完放著的啊!跑哪去了?

不會沒帶吧?」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平靜住急躁的心,屏住呼吸,又仔細地將書包每一個角落翻了個遍,「沒有。」我的臉蒼白得就像一張薄紙,一觸就破,頓時,憂慮佔滿心頭,整個人深深陷入了恐懼、自責當中。

「怎麼辦?再找一遍?剛才找了好幾遍都沒找到,還是算了。

再寫一遍?老師離我那麼近了,怎麼寫。要不騙老師?

不行,謊言終究有一天會被識破的!」「哎,不知道老師會怎麼樣?會告訴家長嗎?

還是會讓我罰抄?反正作為一個好學生沒交作業真是可恥!」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耳旁那清脆如洗的鳥鳴在我聽來就像那一句句刺耳的嘲笑,令我心煩不已。那燦爛的陽光在我看來就像被那一層層薄霧遮住了光線,黯然失色。同學們自信的笑容在我感覺來就像那一抹抹諷刺的笑容,令我羞愧不已。

那芬芳醉人的花香在我聞來就像那令人發惡的垃圾堆,噁心至極。

老師一步步向我走來,一步,兩步,三步……越來越近,越來越近……老師和藹可親的笑容竟讓我不敢直視她的眼睛,我的眼睛直往抽屜裡瞄,其實我心裡恨不得找一條地縫藏起來。在雜亂的抽屜裡我發現了一張眼熟的白紙,好奇心驅使著我開啟了它,映入眼簾的竟是昨晚我的作業,我的心又平靜下來,喜悅感在我身體裡流淌,我的眼框裡打轉著幸福的淚花。我將作業交給了老師,心情又舒暢起來。

微風親吻著我的臉頰,帶著清新泥土的芬芳,帶著醉人花朵的曼妙,帶著歡悅鳥兒的歌唱。陽光給予了世間萬物色彩,雨水給予了世間萬處滋潤。開啟新的一天,好清爽!

作文記一件有趣的事580字

2樓:心誠則靈

有趣的一件事

在我十年的生活中,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它們好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其中有些事都已經忘了,但最有趣的還是和爸爸去釣魚。

星期天的早晨,陽光明媚,空氣如此新鮮,我輕輕地吸了一口氣,心中感到無比舒暢。今天我特別高興,因為爸爸要帶我去釣魚。吃過早餐,我興沖沖地跟爸爸一起來到剛從沉睡中醒來的小河邊,爸爸忙著弄線,穿蚯蚓,我迫不及待地拿了支又細又長的魚杆,鉤上蚯蚓,想放長線,鉤大魚,把魚線投入較遠的水中,便靜靜坐著等魚上鉤。

等了半個鐘頭,沒有一點動靜,我有點等不及了,先後換了幾個地方,還是沒有動靜,我氣呼呼地嚷道:「這裡是不是沒有魚?」爸爸耐心地去勸道:

「耐心點,就一定能釣上魚。」說著,只見爸爸一提杆,一條不大的鯽魚便上鉤了。

看著爸爸釣了一條魚,我也耐心地等著,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一會兒浮標動了,這時我的心怦怦直跳,我握緊魚杆一動不動,生怕會驚動魚兒,當我看見浮子猛地往下一沉,我眼疾手快猛地一拉。「啊」,我不禁一驚,一條小鯽魚上鉤了,「釣著了,釣著了!」我歡叫著,這是我頭一次釣著魚,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

釣了一條魚後,我信心倍增,又耐著性子釣,可是幾次看見浮子在抖動,拉起來卻一無所得,我問爸爸這是怎麼回事,爸爸說:「孩子,你不懂,這裡是有竅門,那魚兒先是在試探,這時你可不能拉,你這一拉,可就把它嚇跑了。」聽了爸爸的話,我不覺嘆道:

「呀!好狡猾的魚啊!等著瞧,我一定會釣一條大的。

」我又一動不動的握緊魚杆,過了不久,浮子抖動了兩下,我忍了忍,沒有拉,這時太陽火辣辣的,我的汗水簌簌的往下淌,手腳都麻木了,可我還是一動不動,憑著耐力和毅力,同魚兒做著一場耐力賽。【星火作文網 ****easyzw.

***】

終於看見浮子猛地一抬,我急忙一拉,一條半斤多的鯽魚被我拖了上來,我興奮地對魚說:「還是我比你有耐力吧!」 釣魚真有趣!

從這件微不足道生活的小事使我懂得了:做任何事都應有耐心和信心,也鍛鍊了我堅強的毅力,否則將一事無成。

一個令我感動的人作文580字

3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時光匆匆流逝,一些人,一些事都已經淡忘,但有一件事我依然記憶猶新。

還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季,我上小學三年級,一天上午放學後,我和平常一樣在校門外等著爸爸媽媽來接我。許多孩子都被接走了,校門外漸漸的變得冷清起來,直到最後只剩下我一個人了,連學校看門的老爺爺都鎖上大門回家吃飯了。我忽然覺得周圍的一切變得那麼陌生,感覺自己就像一個被遺棄的孩子,內心充滿了孤寂、淒涼,十分害怕。

在太陽的暴晒下,我哭著默默地走上了回家的路,越走越害怕,可遠處依然看不到媽媽的影子,我哭的更厲害了。

就這樣,我邊走邊哭,嘴裡不停地喊著:「媽媽,媽媽,快來接我呀,我好害怕,我真的好害怕。」又走了一會兒,我的腿都有一些疼了,可離家的路還很遠很遠。

這時,有一位奶奶看見我邊走邊哭,就朝我走來,問我為什麼哭。我看了看奶奶,不自覺的往後退了兩步。奶奶看出了我的心思,笑著對我說:

「孩子,不要怕,我家就在附近住,奶奶不是壞人。」看著奶奶慈祥的臉龐和暖人的笑容,我放鬆了警惕。告訴奶奶我放學後,爸爸媽媽沒來接我,我很害怕。

奶奶問:「你知道你爸媽的手機號碼?」我搖搖頭說:

「爸爸的號碼我沒記住,媽媽又新換了號碼也沒有記清楚。」奶奶又問:「你家住哪呀?

」我說:「交警隊家屬院。」「那你認識王雲嗎?

」奶奶問。我又搖搖頭說:「不認識。

」後來我才知道,王雲阿姨就是經常跟我一起玩兒的一個小夥伴的媽媽。奶奶見這兩條路都行不通,就說:「孩子,別害怕,不要哭了,一定是爸爸媽媽忙,實在沒時間來接你了,奶奶送你回家吧。

」我坐上奶奶的車子,心裡忽然就不害怕了。奶奶頂著烈日騎著單車送我回家,邊走還邊逗我開心。一會兒就到了交警隊家屬院門口,奶奶扶我下車,對我說:

「孩子,是這兒吧。」我點點頭,對奶奶說:「謝謝奶奶,你到我家吃飯吧。

」奶奶婉拒了我,調轉車子騎走了。我飛快地跑回了家,對爸爸媽媽講了這一連串的事情。爸爸媽媽說:

「改天一定要登門道謝。」又跟我解釋了為什麼沒去接我。

好幾年過去了,那位熱心的奶奶您還記得我嗎?可能您已經忘了我,但我卻永遠也忘不了您,我一直把您記在心裡——送我回家的熱心的奶奶。

作文,請你以我終於明白了……為題,寫一篇記敘文,通過一件事情,把你的感受表達清楚 580字

4樓:大家

【我終於明白了】範文,供參考:

在初中一年級時,我的老師對我很好,常拍著我的腦瓜誇我聰明,還說我將來一定能考上北大清華。這些表揚極大地培養了我的學習興趣,我的學習在班中已到中上等水平。但到了初中二年級換了老師,老師只注意那些特等生(有幾個是很有錢的)。

對我這樣的中等生不冷不熱的,又加上貪玩、懶惰這些不良因素的影響,使我上期期末考試成績很差,爸爸媽媽也批評我懶,不努力,害的我一個春節都小心翼翼的。新學期開學後,老師又把我調到了後排,我心中很痛恨她的這種做法,暗暗發誓一定要刻苦學習,考上中國最好的師範大學,將來做一名所有學生都喜愛的教師,使和我一樣的「受害者」能夠不要像現在的我一樣「飽受折磨」。從此,我不再整天玩耍,超額完成作業,我甚至為了一個難題苦思冥想很長時間,(賭氣不去問老師)直至做出正確答案。

為了改變以前的自己,樹立自己良好的新形象,我在家中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在班裡幫助比我差的同學,幫助生活有困難的同學,熱心公益事業。在學習上我就更不放鬆了,我向班中的尖子生學習,我比他們睡的更晚,起的更早,以追回以前浪費的時間,以便我能在較短的時間內獲得較大的進步。功夫不負有心人,開學來的第一次月考到了,我終於取得了好成績,數學和英語都是滿分,全班第一名!

當老師念分時,許多同學驚訝的張大了嘴巴,當老師誇獎我的時候,我覺得老師的笑臉是那麼真誠。當老師在班會上對月考進行總結,提到我的名字熱烈的掌聲響起時,我終於明白了:學習上的進步,只能靠自己的努力了,一分汗水,一分收穫,一個好老師是重要的,但更重要的是自己去努力奮鬥。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呱呱墜地到成長為少女;在懵懵懂懂的年紀又到了叛逆的年齡。走過

多少時光,母親永遠陪伴在我身邊。十四歲,正是一個叛逆的好時光。我會頂撞,會和母親爭吵。

即使知道自己是錯誤的,也要堅持到底。「總有一天她會明白我的良苦用心。」母親是這麼說的。

一天下午,我剛理好書包,準備去上補習班。媽媽急急忙忙從衣櫃中拿出一件外套。「拿著,下午可能下雨,會著涼的。

」我定了定有一絲不滿的心,飛似的穿好了鞋便跑出了家門。「這孩子……」媽媽的聲音隨著風越來越遠。

到補習班後,天果然下起了大雨。這時我望著窗外,突然想起來我臨走時,媽媽焦慮多過於生氣的表情,感到滿心的抱歉。媽媽何必這樣為我呢?

下課時間到了,沒有雨傘的同學,只能默默祈禱雨快點停。沒想到,雨越下越大。剎那間,一絲後悔的情緒在我心中盪漾看。

我突然想起,昨天晚上,媽媽關切的說:「明天可能會下雨,帶上傘。」「知道了。

」我含糊的答應了。趁她不注意,我偷偷的把雨傘拿了出來。

正回想著,突然一聲熟悉的呼喊聲。是媽媽!我驚喜極了。

「你也真是的。叫你拿傘不聽後悔了吧?」在回家的路上,媽媽這麼問。

「把外套穿上,著涼了,看我管不管你。」我笑著說:「後悔了,後悔了,以後我乖乖聽話。

」「這還差不多。」媽媽也笑了。在雨幕中,我們漸漸走遠,那一聲聲關切的話語還是沒有停止。

一件外套,一把突然出現的雨傘,幾塊不經意翻出的餅乾。似曾相識的情景幾乎天天都在上演。那點點滴滴裡都存在著一個叫**的東西。

她,媽媽所做的一切,只因為她愛我。我終於明白了她的良苦用心。

有趣的一個人作文58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最好的朋友,現在最熟悉的陌生人

那棟樓,那間教室,那張課桌,是我們最初相遇的地方。也許冥冥之中自有註定吧,從那天起,我們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痛苦總在一起承擔,快樂總在一起分享。

我們在一起,愉快的度過了短暫的小學生活。在六年級即將畢業時,你只在我的同學錄上留下了幾個字,但卻從哪幾個字中,我似乎又讀出了許多類容。畢業,是我們無法逃避的一個現實,那一天終究會來臨。

之後,我們被分開了,我們上了不同的中學,聯絡也隨著時間的推移漸漸少了。但不變的是,那棟樓,那間教室,那張課桌,還有那一抹燦爛的微笑……

我們依舊如此,我們堅信,我們雖然不在一箇中學,但我們在一起學習書法,我們任然是同學。時間久了,風悄悄地帶走了曾經的諾言,一切都輕了,淡了……她時常

與她現在的同學談起那一個個令我陌生而又熟悉的名字,我想插話,卻插不上去,只能在一旁靜靜的聽著聽著……對於曾經的往事,她隻字不提,難道曾經的一切都

被風吹走了,被雨洗刷乾淨了嗎?

現在,我沒有再學習書法,她怎麼樣了,我也無從知道,我在逃避現實嗎?我對自己說:我沒有,我只想一個人靜一靜。

一切都變了,曾經的諾言早已被時光消磨掉了,但我仍然清晰的記得:曾經,在銀行門口等我的那個身影;曾經趁老師不注意,悄悄出去的經歷;曾經,因講話而被

老師批評

令人著急的一件事作文求題材

早上,我看見一個小孩的媽媽抱著她的小孩子直奔醫院。媽媽的額頭上流滿了愛的汗珠。媽媽心想 我要快點到醫院,我的孩子在發高燒。如果我慢了的話我就失去一個天真可愛的孩子了,祖國也就失去了一朵鮮花。到了醫院,媽媽著急的找醫生來給他的孩子治病。經過了半個小時,一條生命經過一個偉大的醫生救活了。媽媽和小孩子回到...

關於令人感動的一件事,一件令人感動的事

內容來自使用者 偶然 夏天 我最感動的一件事 一 時間匆匆而逝,很多的記憶已隨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讓我歷歷在目,感動不已 那一份深沉的母愛。那天早晨,我揹著書包正要上學,媽媽遞給我一把傘,說 波波,天氣預報今天有雨,還是帶上傘好。我抬頭看看天空,萬里晴空,怎麼會下雨呢?我丟下傘,一溜煙跑出...

令人感動的作文,作文《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時間匆匆而逝,很多的記憶已隨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讓我歷歷在目,感動不已 那一份深沉的母愛。那天早晨,我揹著書包正要上學,媽媽遞給我一把傘,說 天氣預報今天有雨,還是帶上傘好。我抬頭看看天空,萬里晴空,怎麼會下雨呢?我丟下傘,一溜煙跑出門去。正當中午放學的時候,忽然電閃雷鳴,頃刻間暴雨驟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