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樹葉泡開水喝有什麼用呢?如題謝謝了

2021-06-01 08:01:10 字數 1787 閱讀 5488

1樓:匿名使用者

松樹葉可以吃。有好多藥用價值呢。這裡有一些民間的方子。

你可以看看。 高血壓:將50支松樹葉洗乾淨,切成長度1釐米左右,裝入罐中加水煎煮,代茶飲用,每日3~4次。

或用50支松樹葉於研缽中,加水兩小杯,研磨成汁液,分3份,早、中、晚空腹飲。 心肌梗塞:取嫩松樹葉50支置於研缽中,加水磨成泥,再以紗布過濾出鬆汁分3份,早、中、晚分別空腹飲用。

心功能不全:最簡單同時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隨時嚼食嫩松樹葉。 腦溢血中風:

取雌株松樹葉、棕櫚、大豆各20克,煎煮後服用,額頭出汗更好。如果是吞嚥不靈活,可將雌鬆的葉子切細,加酒煎煮飲用,建議用30度以上的酒。每次適量。

若為預防中風,可每日嚼食松樹葉。 動脈硬化:每天取50支松樹葉,以水洗淨,放入口中咀嚼或取松樹葉煎煮濃湯喝。

每餐前後可喝1~2小杯松樹葉酒。 預防腦梗塞:將松樹葉、棕櫚、大豆一起煎煮服用,或者嚼食松樹葉。

每天喝一些松樹葉汁,可淨化血液,預防腦梗塞,飲用松樹葉酒也有同樣效果。 哮喘:過敏性哮喘,取陰乾的雌松樹葉,每日煎服20克。

亦可將松樹葉的新芽烤焙後碾末,塗在口腔咽喉部。支氣管哮喘,可煎煮鮮、幹松樹葉當茶飲用。 中風口邪(斜):

將松樹嫩葉500克搗成汁,放1000毫升酒中浸兩天後,再放在火旁加溫8~12小時,初服5毫升,逐漸每餐10毫升。 蟲牙痛:松脂放在滾水中泡化,嗽口。

或在口中嚼食松樹葉數枚,疼痛會得到很快緩解。牙痛時可在蛀牙的牙縫中塞些許松脂。 牙齦腫痛:

用松樹葉50克、精鹽5克、酒100毫升、水500毫升,共煎含嗽。 牙周病:在500毫升水中加入松樹葉30克,煎煮剩一半,待其溫,以消毒脫脂棉沾取汁液擦洗患部。

口腔潰瘍:以脫脂棉沾松樹葉汁壓於患部。 口臭:

常以數枚松樹葉置於口中咀嚼。 禁聲失語: 因說活過度而發不出聲音時,可在口中咀嚼松樹葉;也可取生松樹葉或乾燥松樹葉煎煮,代茶飲。

此法亦可治咽痛。 宿醉:以紅松樹葉煎煮服用。

失眠:日常多吃松子,或飲松樹葉茶。 體虛:

取等量黑芝麻、黑豆炒後磨成粉末,然後將二分之一黑豆量的幹松樹葉也磨成粉,混和,每天服用一湯匙。 暈車船: 坐車船時,在口中咀嚼松樹葉可預防發生。

慢性酒精中毒:以松樹葉煮茶,每日數飲。 急性胃炎:

取陰乾的松樹葉10克,加水300毫升,煎煮到一半水時,早、中、晚3次,空腹服用。 下痢:飲用松樹葉汁。

糖尿病:口渴時,將紅松樹葉放入研缽中磨碎,飲其汁液。或用松樹葉4份、嫩檜柏葉6份的比例混合,煎煮服用。

服時宜忌肉食。 肺結核、肋膜炎:取松樹葉新芽陰乾,煎煮飲用。

每日用量需20克左右。或每天服用松脂粉,一次半湯匙,每日3次。 盆腔炎:

將小腹、腰部以松樹葉水薰洗和浸泡,每日數次。 便祕:取松枝近根部老松樹葉3枚,嚼食,每日3次。

老年性痴呆症:取松樹葉、松樹皮(表皮下的嫩皮)一起煎煮,代茶飲。 過敏性鼻炎:

用20克陰乾的松樹葉或新鮮松樹葉,煎煮服用。 眼底出血: 治法:

同過敏性鼻炎。 痛風:松樹葉煎煮後,撈出葉子,將痛風發病部位浸泡在40度左右的湯液中。

肩關節周圍炎、頸椎病:煎煮松樹葉,代替茶飲。 體表潰瘍:

取鮮松樹葉或陰乾松樹葉,煎煮服汁。 腳氣(手足癬) 方法一:松樹葉3000克,加水40千克,熬成25千克葉汁,和米25千克釀成酒,7日後取松樹葉酒飲,每日3次,每次20~50毫升。

方法二:取新鮮松樹葉10克,剪斷與食用醋10毫升配合,加水40毫升煮沸攪拌,取藥液塗擦患部。 神經痛:

以鮮鬆嫩葉搗汁當茶飲;或取鮮松樹葉100-200克,加艾草、柳樹葉適量,裝入布袋中燒水泡浴。 預防時病瘟疫:將松樹葉細切,每服1匙,以酒送下,每日3次。

或飲松樹葉茶。

玫瑰花和檸檬片泡開水喝有什麼作用

檸檬還有豐富的維生素c,新鮮的檸檬要比干檸檬營養成分多一些。如果要幹檸檬泡水,最好用溫水,水溫太高維生素c會流失。玫瑰花泡水尤其適合女性,性溫,可以起到安撫,鎮靜的功效。月經期間喝能起到安撫煩躁情緒的作用。每天堅持喝還可以使臉色變的紅潤。玫瑰花泡水如氣虛者可適量加入大棗,腎虛可適量加入枸杞。但不可同...

白開水泡葡萄乾有什麼好處,葡萄乾泡開水喝,是否對身體有好處

葡萄乾泡水或 吃葡萄乾具以下作用 一 葡萄乾泡水或吃葡萄乾能夠預防結腸癌 二 葡萄乾泡水或吃葡萄乾對視力恢復非常有效三 葡萄乾泡水或吃葡萄乾能美化肌膚 四 葡萄乾泡水或吃葡萄能快速消除疲勞 五 葡萄乾泡水或吃葡萄乾能改善貧血與惡性 炎六 葡萄乾泡水或吃葡萄乾治好老花眼 七 葡萄乾泡水或吃葡萄乾大幅度...

松樹葉治什麼病,松樹的葉子有什麼好處呢

松針的功能主治有復祛風燥溼,制殺蟲,止癢 風溼,跌打,失眠,可以防止流腦等,松針味苦,性溫,無毒 松葉不僅有藥用價值用於防治高血壓 冠心病 糖尿病 中風 老年痴呆症,而且有養生保健功效,松針中含豐富的氨基酸,多種脂溶性和水溶性維生素,40多種常量元素和多種微量元素及粗纖維,可開發多種增強免疫 生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