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樹葉治什麼病,松樹的葉子有什麼好處呢

2021-05-28 19:53:51 字數 5736 閱讀 1307

1樓:匿名使用者

松針的功能主治有復祛風燥溼,制殺蟲,止癢.**風溼,跌打,失眠,可以防止流腦等,松針味苦,性溫,無毒. 松葉不僅有藥用價值用於防治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中風、老年痴呆症,而且有養生保健功效,松針中含豐富的氨基酸,多種脂溶性和水溶性維生素,40多種常量元素和多種微量元素及粗纖維,可開發多種增強免疫、生髮、降脂、安神,延緩衰老等類別保健食品、飲品和酒類,還可開發護膚品、洗髮品、洗浴品、安眠枕等日用品。煮提過程無汙染、無化學新增劑殘渣也是寶,可作飼料新增劑、有機肥料,亦可養殖磨菇,啟用一系列產業鏈,振興醫藥、保健、養殖、化工飲料等行業,發揮科學技術帶動產業發展的作用。

2樓:就是這樣

每天喝一些松樹葉汁,可淨化血液,預防腦梗塞,飲用松樹葉酒也有同樣效果。 哮喘:過敏性哮喘,取陰乾

松樹的葉子有什麼好處呢

松樹葉子的作用 5

3樓:匿名使用者

松樹葉就是松針,含有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具有祛風燥溼、殺蟲止癢等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松針的功能主治有祛風燥溼,殺蟲,止癢.**風溼,跌打,失眠,可以防止流腦等,松針味苦,性溫,無毒. 松葉不僅有藥用價值用於防治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中風、老年痴呆症,而且有養生保健功效,松針中含豐富的氨基酸,多種脂溶性和水溶性維生素,40多種常量元素和多種微量元素及粗纖維,可開發多種增強免疫、生髮、降脂、安神,延緩衰老等類別保健食品、飲品和酒類,還可開發護膚品、洗髮品、洗浴品、安眠枕等日用品。煮提過程無汙染、無化學新增劑殘渣也是寶,可作飼料新增劑、有機肥料,亦可養殖磨菇,啟用一系列產業鏈,振興醫藥、保健、養殖、化工飲料等行業,發揮科學技術帶動產業發展的作用。希望這能幫到您。

5樓:cong聰cong聰

可以祛除溼寒去熱氣解毒

6樓:匿名使用者

松針的功bai能主治有祛風

du燥溼,殺蟲,止癢.治zhi療風溼,跌打,失dao眠,可以防止內流腦等,鬆容

針味苦,性溫,無毒. 松葉不僅有藥用價值用於防治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中風、老年痴呆症,而且有養生保健功效,松針中含豐富的氨基酸,多種脂溶性和水溶性維生素,40多種常量元素和多種微量元素及粗纖維,可開發多種增強免疫、生髮、降脂、安神,延緩衰老等類別保健食品、飲品和酒類,還可開發護膚品、洗髮品、洗浴品、安眠枕等日用品。煮提過程無汙染、無化學新增劑殘渣也是寶,可作飼料新增劑、有機肥料,亦可養殖磨菇,啟用一系列產業鏈,振興醫藥、保健、養殖、化工飲料等行業,發揮科學技術帶動產業發展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松樹有三種,青松,柯鬆,沙鬆,請問那種?

8樓:匿名使用者

松針可以**白頭髮嗎

松樹葉有什麼醫療作用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松樹葉可以吃。有好多藥用價值呢。這裡有一些民間的方子。你可以看看。

高血壓:將50支松樹葉洗乾淨,切成長度1釐米左右,裝入罐中加水煎煮,代茶飲用,每日3~4次。或用50支松樹葉於研缽中,加水兩小杯,研磨成汁液,分3份,早、中、晚空腹飲。

心肌梗塞:取嫩松樹葉50支置於研缽中,加水磨成泥,再以紗布過濾出鬆汁分3份,早、中、晚分別空腹飲用。

心功能不全:最簡單同時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隨時嚼食嫩松樹葉。

腦溢血中風:取雌株松樹葉、棕櫚、大豆各20克,煎煮後服用,額頭出汗更好。如果是吞嚥不靈活,可將雌鬆的葉子切細,加酒煎煮飲用,建議用30度以上的酒。

每次適量。若為預防中風,可每日嚼食松樹葉。

動脈硬化:每天取50支松樹葉,以水洗淨,放入口中咀嚼或取松樹葉煎煮濃湯喝。每餐前後可喝1~2小杯松樹葉酒。

預防腦梗塞:將松樹葉、棕櫚、大豆一起煎煮服用,或者嚼食松樹葉。每天喝一些松樹葉汁,可淨化血液,預防腦梗塞,飲用松樹葉酒也有同樣效果。

哮 喘:過敏性哮喘,取陰乾的雌松樹葉,每日煎服20克。亦可將松樹葉的新芽烤焙後碾末,塗在口腔咽喉部。支氣管哮喘,可煎煮鮮、幹松樹葉當茶飲用。

中風口邪(斜):將松樹嫩葉500克搗成汁,放1000毫升酒中浸兩天後,再放在火旁加溫8~12小時,初服5毫升,逐漸每餐10毫升。

蟲牙痛:松脂放在滾水中泡化,嗽口。或在口中嚼食松樹葉數枚,疼痛會得到很快緩解。牙痛時可在蛀牙的牙縫中塞些許松脂。

牙齦腫痛:用松樹葉50克、精鹽5克、酒100毫升、水500毫升,共煎含嗽。

牙周病:在500毫升水中加入松樹葉30克,煎煮剩一半,待其溫,以消毒脫脂棉沾取汁液擦洗患部。

口腔潰瘍:以脫脂棉沾松樹葉汁壓於患部。

口 臭: 常以數枚松樹葉置於口中咀嚼。

禁聲失語: 因說活過度而發不出聲音時,可在口中咀嚼松樹葉;也可取生松樹葉或乾燥松樹葉煎煮,代茶飲。此法亦可治咽痛。

宿 醉:以紅松樹葉煎煮服用。

失 眠:日常多吃松子,或飲松樹葉茶。

體 虛:取等量黑芝麻、黑豆炒後磨成粉末,然後將二分之一黑豆量的幹松樹葉也磨成粉,混和,每天服用一湯匙。

暈車船: 坐車船時,在口中咀嚼松樹葉可預防發生。

慢性酒精中毒:以松樹葉煮茶,每日數飲。

急性胃炎:取陰乾的松樹葉10克,加水300毫升,煎煮到一半水時,早、中、晚3次,空腹服用。

下 痢:飲用松樹葉汁。

糖尿病:口渴時,將紅松樹葉放入研缽中磨碎,飲其汁液。或用松樹葉4份、嫩檜柏葉6份的比例混合,煎煮服用。服時宜忌肉食。

肺結核、肋膜炎:取松樹葉新芽陰乾,煎煮飲用。每日用量需20克左右。或每天服用松脂粉,一次半湯匙,每日3次。

盆腔炎:將小腹、腰部以松樹葉水薰洗和浸泡,每日數次。

便 祕:取松枝近根部老松樹葉3枚,嚼食,每日3次。

老年性痴呆症:取松樹葉、松樹皮(表皮下的嫩皮)一起煎煮,代茶飲。

過敏性鼻炎:用20克陰乾的松樹葉或新鮮松樹葉,煎煮服用。

眼底出血: 治法:同過敏性鼻炎。

痛 風:松樹葉煎煮後,撈出葉子,將痛風發病部位浸泡在40度左右的湯液中。

肩關節周圍炎、頸椎病:煎煮松樹葉,代替茶飲。

體表潰瘍:取鮮松樹葉或陰乾松樹葉,煎煮服汁。

腳氣(手足癬)

方法一:松樹葉3000克,加水40千克,熬成25千克葉汁,和米25千克釀成酒,7日後取松樹葉酒飲,每日3次,每次20~50毫升。

方法二:取新鮮松樹葉10克,剪斷與食用醋10毫升配合,加水40毫升煮沸攪拌,取藥液塗擦患部。

神經痛:以鮮鬆嫩葉搗汁當茶飲;或取鮮松樹葉100-200克,加艾草、柳樹葉適量,裝入布袋中燒水泡浴。

預防時病瘟疫:將松樹葉細切,每服1匙,以酒送下,每日3次。或飲松樹葉茶。

10樓:匿名使用者

答; 根據現代高科技對松柏葉所作的植化成分的分析,發現它除了含有揮發油和黃酮等化合物外,還含有多方面的人體需要的營養成分.包括種類十分齊全的多種維生素c,d,e以及k等近20多種氨基酸植物蛋白以及鉀,鈉,鈣,鐵,銅,鋅,錳等多種人體必需的化學元素,這一切更說明松葉的醫療保健作用有其堅實的物質基礎.大量的臨床實踐證明:

松柏具有很好的軟化血管,降低血壓,消除或降低膽固醇以及血脂等方面的作用,因而對心腦血管性疾病如高血壓及高血壓後遺症以及冠心病等有很好的預防和**作用.。

松樹葉子的藥用價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松樹的葉子,農民常摘它泡茶喝,它的幾大功效解決許多人的煩惱

松樹葉子煮水能醫治什麼病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松葉不僅有藥用價bai值用於防治du高血壓、冠心

zhi病、糖尿病、中風、dao老年痴呆症,而且有養內生保健功效容,松針中含豐富的氨基酸,多種脂溶性和水溶性維生素,40多種常量元素和多種微量元素及粗纖維,可開發多種增強免疫、生髮、降脂、安神,延緩衰老等類別保健食品、飲品和酒類,還可開發護膚品、洗髮品、洗浴品、安眠枕等日用品。煮提過程無汙染、無化學新增劑殘渣也是寶,可作飼料新增劑、有機肥料,亦可養殖磨菇,啟用一系列產業鏈,振興醫藥、保健、養殖、化工飲料等行業,發揮科學技術帶動產業發展的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松脂是中藥,但松葉煎汁服用能治百病之說,純屬無稽之談

14樓:匿名使用者

松樹皮熬水喝給哪些病?

松樹葉有什麼好處

15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松樹葉的好處主要是清除人體自由基,可防暈車,可煨水、泡酒等作用。此外還可從松樹針葉中提取松針揮發油。針葉中含有較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脂肪、蛋白質以及鈣、磷等多種礦質元素,可加工成飼料新增劑,用來飼養家禽、家畜。

利用松枝、鬆根在窯內進行不完全的燃燒,可製得松煙(見木材乾餾),用於製造墨、油墨和黑色塗料。松枝和鬆根還是培養名貴藥材茯苓的原料。

擴充套件資料

紅松主要價值:紅松為優良的用材樹種,邊材淡黃白色,心材淡黃褐色或淡褐紅色,質輕軟,紋理直,結構細,比重0.38-0.46,耐腐力強,易加工。

可供建築、舟車、橋樑、枕木、電杆、傢俱、板材及木纖維工業原料等用材。木材及樹根可提松節油。樹皮可提栲膠。

種子大,可食,含脂肪油及蛋白質,可榨油供食用,或供製肥皂、油漆、潤滑油等用。

偃松主要價值:樹幹矮小,木材僅供器具及薪炭用材;樹脂多,木材及樹根可提松節油。可作庭園或盆栽觀賞樹種。種子可食,亦可榨油。

偃松具有調節氣候、涵養水源、保持水土的作用,是多種動物的棲息地,也是多類植物的生長地,是陸地生態系統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高緯度、高海拔的山地寒溫帶建群種。

16樓:匿名使用者

松針可延年保健康,李時珍在《本草綱目》裡說:"松葉,名為松毛,性苦,無毒,入肝、腎、肺、脾諸經,治各髒腫毒,風寒溼症。"又說能夠**腫皰,促進毛髮再生,強健肝、腎、心、脾、肺五臟,能夠充飢,延年益壽。

孫思邈對松樹也是情有獨鍾,將松樹的相關部分用於療疾養生,創立了"服松子法、服松葉法、服松脂法"等自然養生方法。

通過現代技術對松針的測試發現:松針提取物富含糖類、粗蛋白、粗脂肪、多種氨基酸和多種微量礦元素、多種維生素、生物黃酮類物質、精油、葉綠素、不飽和脂肪酸、酶與輔酶等活性物質。松樹藥用的代表部位是松針,松針的藥用成分高於松樹的其他部位,不但含有大量生物黃酮類物質、前花青素,還富含葉綠素、多種維生素。

松針提取物可用於擴張動脈血管,增加紅血球攜氧能力,促進血液迴圈,改善毛細血管的機能,提高免疫力,增加荷爾蒙的分泌,強精,使身體的組織年輕化。人類心臟病的幾大症狀如心絞痛、心悸、喘息、呼吸困難,在飲用松針製劑後,都不可思議地會得到改善。

17樓:伊波市向南

癜風**方案很多,藥物有上千種,不同的病情**方案和用藥是不同的,建議及時到白癜風正規的專科醫院檢測出發病誘因,根據病情制定合適的用藥,針對性**.建議可以通過「m-d多維白癜風**體系」進行**,此**綜合分子基因學,細胞病理學,分子免疫學等多種學科,從科學全面檢查入手,主診專家根據患者病情,檢測黑色素缺失誘因後,進行分類,分型,分期,分性後,制定合適的診療方案,最終使白斑區域性以及全身有害的因素下調,恢復正常**顏色,病情得到長期緩解.

您也可以提供一下詳細病情,以便我們針對性指導.祝早日**!白癜風**方案很多,藥物有上千種,不同的病情**方案和用藥是不同的,建議及時到白癜風正規的專科醫院檢測出發病誘因,根據病情制定合適的用藥,針對性**.

建議可以通過「m-d多維白癜風**體系」進行**,此**綜合分子基因學,細胞病理學,分子免疫學等多種學科,從科學全面檢查入手,主診專家根據患者病情,檢測黑色素缺失誘因後,進行分類,分型,分期,分性後,制定合適的診療方案,最終使白斑區域性以及全身有害的因素下調,恢復正常**顏色,病情得到長期緩解.

您也可以提供一下詳細病情,以便我們針對性指導.祝早日**!來自賀釗

松樹葉子做枕頭有什麼好處

松樹籽做枕頭有養心安神,潤腸通便。用於虛煩不眠,心悸怔忡,腸燥便祕等症。松樹籽又稱海松子。松子含脂肪 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等。松子既是重要的中藥,久食健身心,滋潤 延年益壽。海松子,釋名新羅松子,氣味甘小無毒 主治骨節風,頭眩 去死肌 變白 散水氣 潤五臟 逐風痺寒氣,虛羸少氣補不足,肥五臟,散諸風 ...

松樹葉子變硬發黃,一碰就脫落了,松樹的葉子發黃,一碰就都掉了,怎麼辦啊

這類植物本身就可以適應惡劣環境的,但它畢竟不是沙漠植物 應該不是前幾個月,就是這兩三個月的事,季節管到得,經過一個冬季的休整後,天氣回暖,它開始進入一個新的生長迴圈,這時候要關注氣溫的變化,近些年來由於工業化進度,城市發展,各種設施造成的大環境溫度升高,城市裡的植物已經不能用傳統的24節氣的管理方法...

為什麼松樹的葉子是針形的,松樹的葉子叫什麼

植物的葉都是具有一定的壽命的,不同的植物,葉的壽命長短也不同。一般植物的葉的壽命僅有幾個月,也有能生活一年或多年的,其中裸子植物葉的壽命較長,例如松樹的葉子能活3 5年。由於裸子植物中松柏類植物的葉為針形,在形狀和結構上都具有旱生植物的特點,能夠忍耐低溫和乾旱,從而得以延長壽命。細長的針形在橫切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