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機油什麼樣的最好,汽車機油什麼牌子最好用

2021-05-26 14:53:57 字數 2477 閱讀 4886

1樓:辰

只有只有正確使用合適的機油才是最好的,機油是汽車永動的潤滑劑,對機油使用的正確與否或者好壞,直接關係到車輛壽命的長短。可是,很多車主在平時使用機油上非常隨意,認為可以潤滑就行了,既不關心機油的常識,也不關心使用的機油是否適合其車型,質量是否***等。

汽車維修專家提醒車主,機油不僅要定時更換,同時也需根據季節的不同,用車環境的變化,正確選擇機油的型號及粘度。

機油的選擇

選擇車輛機油要根據車廠的說明書要求來確定,要求使用相應質量級別或更高階別的機油。同時,選擇發動機油還要考慮季節的變換。專家認為,因為油品的粘度會隨溫度變化而變化,冬天粘度變稠,夏天粘度變稀。

因此建議在非常炎熱的地區,儘量選擇油品粘度稍高一點的機油。在寒冷的季節,可使用較稀的機油。不過,現在高質量的機油可以同時用於多種氣候條件下。

但值得注意的是,雖然路況對車輛機油的選擇影響不大,但路況在很大程度上會影響到機油的壽命,路況較差的地區,應縮短機油的換油週期。

機油使用注意事項

兩種不同品牌的機油最好不要混合使用,因不同品牌的油品採用的新增劑可能不同,混用可能會造成油品變質。

另外,加註或補充機油要適量,否則會增大發動機曲軸攪油的阻力,增加燃油消耗;如果機油過多會通過曲軸箱通風裝置燒掉,嚴重時可能損壞三元催化器。建議車主在加註或補充油位時,最好在機油標尺的最大和最小刻度之間,切不可超過最大刻度線。

機油小貼士

汽車機油常識

市場上的機油可以分為:

全合成油:合成油的基礎油是通過化學合成的

礦物油:礦物油的基礎油是從**中提煉的

區別:合成油的抗高溫氧化、抗粘度變化、抗磨損能力更強。合成油的粘度變化受氣溫影響很小,所以既能在低溫環境中流動順暢,也能在高溫環境中保持適當的粘度,減少發動機磨損。

另外,合成油提煉純度高,在發動機持續高溫運作下,不易氧化分解產生油泥和積碳,其劣化速度比礦物油慢50%,使用時效也更長,一般使用礦物油的車行駛5000公里就必須換油,而合成機油,其換油里程可延至8000—10000公里。

汽車機油什麼牌子最好用

2樓:途虎話養車

機油的好bai壞和品牌沒什du麼太大關係,因為中國的加zhi機油太多了,牌子dao越大回機油真的就越少。答所以選機油最重要的是品質和成分而不是品牌。

以上**上的品牌都是著名品牌,但是能不能買到真的就看你個人的運氣了。

雖然現在機油假貨氾濫,但是假貨中有些質量還是可以的,雖然比不了真貨,但是不影響車輛的正常使用,所以車主不會有太大的感受。

中國的假貨實在是太猖狂了,就連所謂的鑑別方法,都有可能是各種各樣甚至連假貨都出了自己的鑑別方式了,很多人都分不清到底什麼是真什麼是假了。

個人建議最好在大的快保店或者4s店裡購買或者保養,因為大點的店購貨前都是要自己先試用,以保證客戶的權益。有點條件的可以在4s店保養,雖然貴點的,但是心裡踏實。

3樓:睡神在此灬

美孚、嘉實多和殼bai牌這三個完全是du夠用zhi的,如果想用更好的,可以選dao用cepsa賽倍颯全合成

回機油;

西班牙原產地答灌裝進口,機油的品質絕對 有保障的;

通過大眾、奧迪、賓士、寶馬、保時捷和福特等主機廠認證,說明實力強大;

f1賽車紅牛車隊制定潤滑油,證明無論在什麼樣的環境下也能有超凡表現。

4樓:大嘴說健康

什麼牌子的機油更好,美孚、嘉實多還是殼牌?看看你的車選對了嗎汽車保養小知識,什麼樣的機油更好 ,什麼牌子的機油好,選購機油小知識,根據自身情況買機油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孚,嘉實多,殼牌,

6樓:板忠趙歌

全合成的,金美、灰殼,國產的推薦使用奧吉娜黑桶。

7樓:韓楊氏虢詩

我建議抄用全合成的潤滑油,當然襲

也要看樓主的車是什麼檔次的,有沒有必要用了。進口的嘉實多、gs潤滑油、美孚一號;國內的有崑崙、長城這些牌子都很好。我的車是現代ix35用的是gs潤滑油,品質不錯,很好用,**也適中。

8樓:蒯讓漫媼

殼牌和嘉實多都不錯,而且分好幾種級別,幾十塊錢到幾百塊錢的都有,還不錯

9樓:周忠表甲

適合你車用的就是好的。

至如好品牌機油有美孚、殼牌、嘉實多、道達爾等。

10樓:練玉花區璧

很多,具體看你什麼車,用好點的油,對愛車的發動機的壽命有所延長。我現在用韓國進口的gs潤滑油,質量***,而且防鏽、密封、清潔的特性很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孕,殼牌來

,嘉實多,這自三大品牌,咱都知道,bai但du這三大品牌,油品的真

zhi假難以把握,一但弄dao不好就容易傷車的發動機,而且**也沒有啥優勢,自己的車用過好幾個品牌的潤滑油,像韓泰,沃凡,spc,東風嘉實多,進口新加坡衛士等,雖說品牌效應不如三大品牌,但油品還可以,**也不貴,車用著也放心,個人推薦 新加坡衛士。

什麼樣的汽車機油才是最好的,保養汽車用什麼機油是最好的呢?

真正的好機油首先是要保證 然後要適合相應的發動機以及駕駛環境。當然按照簡單粗暴的原則可以認為 越高機油品質就越好,但按照某款發動機的實際應用來說並不是 越高就是越好的機油,而是最適用的才是最好的。首先,機油是基礎油和新增劑組成的,所以按照品質由低到高依次分為礦物機油,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三大類,品質...

汽車機油什麼牌子最好,汽車的機油用什麼牌子的最好?

康普頓 福斯 道達爾 嘉實多這幾個牌子的汽車機油最好,下面具體來介紹一下。一 康普頓。青島康普頓石油化學 中外合資 1992年註冊成立,主營copton 康普頓 潤滑油,營銷網路遍佈全國31個省 市 自治區。二 福斯。創立於1931年的德國福斯油品集團,總部位於德國萊茵河畔的曼海姆市,歷經七十多年的...

汽車機油加半尺多會怎麼樣,汽車機油什麼時候加一次?

機油對於引擎的運動來說實在是極為重要,因為它肩負著潤滑和散熱兩大功能。故此,任何時候,對引擎來說,絕不要缺少機油。但過量的新增 超過標尺的上限 其後果很不好,機油過多,會增加曲軸的轉動阻力,降低發動機的輸出功率,並且那些過量機油會竄入燃燒室參與燃燒,造成車輛燒機油 冒藍煙,以至油耗增加,機油燃燒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