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中學生為什麼要培養自強精神,我們中學生為什麼要培養自強精神?

2021-03-19 18:19:20 字數 670 閱讀 235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社會競爭的需求,你沒有自強精神,將來怎麼跟別人競爭?

2樓:車晗滕妮子

①自強,可以讓我們更自信。我們的每一點進步都是成長的足跡,印記著我們克服惰性,抵制**,戰勝自我的努力;

②自強讓青春奮進的步伐永不停息。

我們中學生為什麼要培養自強精神?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強,在以後的生活中,遇到困難也不會被困難打敗,奮發向上。也就是打不死的小強。人在以後工作生活中需要這樣的品質。

不過學校只是在喊口號,不會為做什麼有效的教育活動。靠學校培養不靠譜,所以要沒事自己看看勵志書,或者自己去做些事情,自己學著自強。

4樓:姚光才

現在的孩子依賴性都很強,還有很自大。這個社會其實很現實,是一個拼爹的時代,像我們這種大多沒有家庭背景的孩子,自己不學會自強,誰來拯救你。如果物質都滿足了,精神需求誰有能滿足理你呢,所以不管什麼都得靠自己。懂嗎

5樓:真的陶樹

具體不記得了,你在初中政治書上找找吧,好多好多的,絕對不會錯(錯了找編劇)

6樓:龐霓瞿運恆

我覺得你要先弄懂什麼叫自強!讓後再捫心自問一下,最後你可以選擇不自強!

中學生為什麼要常讀經典讀物,中學生為什麼要廣泛閱讀經典名著?

培養素養 而且每一本經典讀物都有他自己的意義 有的是對生活 有的是對歷史 都是當時時代的產物 可以讓人豐富自己的知識 補充自己的不足 憶先賢復,讀經典,貴在青制年。身為青年,bai勿惶顧遲疑,勿推託怠惰du,勿枉費辜負。一書zhi在手,才是我們青年dao人生活的最佳狀態。一個人,一座城,常有詩書氣自...

中學生為什麼應該過西方節日,中學生為什麼應該過西方節日

也不是非過不可的啊,不過是找個機會找親朋好友大家一起聚聚罷了 我覺得中國人不應過外國的節.中國有自己的文化.為什麼要重陽內外呢 中國人就應愛過 不是應該 而是喜歡過,西方的節日更被中國的學生喜歡。我是反方 誰說一定要過呢 只不過我們加如wto以後為了更開心的賺外國人的錢而保持心理平衡才這樣的餓 再者...

中學生如何培養自己的創新精神,作為中學生,應該怎樣培養自己的創新能力?

首先,要有足夠的知識儲備,然後要做生活的有心人 熱心人。有意識地培養自己的興趣。然後對自己有興趣的事,抱著矢志不移的精神去研究和 同時注重和其他人的交流和溝通,你就會有創新。還有就是,這需要時間,不可能一蹴而就。作為中學生,應該怎樣培養自己的創新能力?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全面提高自身素質,為創新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