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珠串聯電阻是什麼意思,led燈珠串聯一個電阻是什麼意思

2021-05-20 23:23:06 字數 960 閱讀 3423

1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珠與電源電壓不一定相等,一般電源電壓略高於led電壓,這時需要串聯電阻降壓限流確保led正常工作

2樓:龍勝撫順

led燈珠串聯一個電阻目地不是限流,是降低電壓!

3樓:匿名使用者

限流保護用的,發光二極體不能直接併到電源兩端,易燒燬。

兩個led燈珠串聯後計算電阻

4樓:匿名使用者

串聯以後,整個迴路的電流就由led的額定電流所限。因此,兩個led串聯後,vf就是2x1.8=3.

6v。串聯電阻的阻值為:(12-3.

6)/0.015=560歐。

n個led串聯以後,串聯的電阻阻值為:r=(vcc-n*vf)/if ---n是小於vcc/vf的正整數。

另外需要考慮的是電阻的耗散功率。必要時,可以用等效的多個電阻的串並聯來解決散熱問題。vcc的波動也需要注意,在蓄電池供電的情況下,需要考慮vcc應選為最高電壓,led的電流不大於額定電流,而蓄電池的平臺放電電壓下,led的實際電流應該不至降低太多,因而,led串聯數越少越穩定(串聯更大的電阻,效率比較低,散熱問題更要注意)。

這些是原來做車燈(包含轉向燈和剎車燈)設計的經驗之談,希望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要計算這個限流電阻的阻值,必須要知道這種led燈珠的電效能引數(額定正向電壓v正和額定電流i),還要看是幾顆這樣的led燈珠串聯。具體可以選用下面的計算公式:

r=u/i  ,u=輸入電壓-v正*n(n為串聯的led燈珠數量),該電阻的功率值選用要大於每路串聯的led的總功率。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想知道回來怎麼樣了

我看大多每個LED燈都有一電阻是什麼意思

如果和led串聯,應該是限流的,其大小可以根據led的規格,電源電壓來確定,用歐姆定律可以算 電源電壓 led額定電壓 led額定電流 如果是並聯,那應該是保護電阻,避免電壓衝擊,通常幾百k 那個電阻是限流電阻。目的就是保證流過led的電流不能超過led要求的電流值。led的引數上邊有流過led的電...

led日光燈的空包是什麼意思,led燈和日光燈有什麼區別

空包就是一般指賣家刷信譽,什麼也不發,只發一個空的快遞袋子 led燈和日光燈有什麼區別 led製作而成的日光燈管,外觀結構同傳統日光燈管相同,而日光管內部不同,管內選用了半導體固態發光器件 led發光二極體 普通日光燈普通日光燈兩端各有一燈絲,燈管內充有微量的氬和稀薄的汞蒸氣,燈管內壁 上塗有螢光粉...

LED貼片玉米燈5050是什麼意思

1 3528貼片led與5050貼片有什麼區別 主要是代表規格外形尺寸的表示 35mm 28mm,50mm 50mm尺寸不一樣,功率也不一樣,在貼片的應用上,3528不管是在亮度上還是在壽命上都沒有5050有優勢,大小不同樣。2 3528和5050貼片led有什麼用途?3528,5050,都是s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