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色溫,LED色溫是什麼意思

2023-03-08 20:55:06 字數 1908 閱讀 1217

1樓:揭宇寰

led色溫是以絕對溫度k 來表示,即將一標準黑體加熱,溫度升高到一定程度時顏色開始由深紅 - 淺紅 - 橙黃 - 白 - 藍,逐漸改變,某光源與黑體的顏色相同時,黑體當時的絕對溫度的光源。

光源色溫不同,光色也不同:

色溫在 3300k 以下,光色偏紅給以溫暖的感覺;有穩重的氣氛,溫暖的感覺;

色溫在 3000--6000k 為中間,人在此色調下無特別明顯的視覺心理效果,有爽快的感覺;故稱為 " 中性 " 色溫;

色溫超過 6000k ,光色偏藍,給人以清冷的感覺。

2樓:葉子希

不同光源環境的相關色溫度。光源色溫北方晴空8000-8500k 陰天6500-7500k 夏日正午陽光5500k金屬鹵化物燈 4000-4600k 下午日光4000k 冷色營光燈4000-5000k高壓汞燈3450-3750k暖色營光燈2500-3000k鹵素燈3000k鎢絲燈2700k 高壓鈉燈1950-2250k蠟燭光2000k光源色溫不同,光色也不同: 色溫在 3300k 以下,光色偏紅給以溫暖的感覺;有穩重的氣氛,溫暖的感覺;

色溫在 3000--6000k 為中間,人在此色調下無特別明顯的視覺心理效果,有爽快的感覺;故稱為 " 中性 " 色溫;

色溫超過 6000k ,光色偏藍,給人以清冷的感覺。 a. 色溫與亮度 高色溫光源照射下,如亮度不高則給人們有一種陰氣的氣氛;低色溫光源照射下,亮度過高會給人們有一種悶熱感覺。

採用中色溫光源照射,使藍色具有清涼感;

採用高色溫光源照射,使物體有冷的感覺。

led色溫與亮度有關係嗎

3樓:豬解梗

沒關係。色溫(colourtemperature)是表示光源光色的尺度,單位為k(開爾文)。色溫在攝影、錄影、出版等領域具有重要應用。

光源的色溫是通過對比它的色彩和理論的熱黑體輻射體來確定的。熱黑體輻射體與光源的色彩相匹配時的開爾文溫度就是那個光源的色溫,它直接和普朗克黑體輻射定律相聯絡。

光通量(luminousflux)指人眼所能感覺到的輻射功率,它等於單位時間內某一波段的輻射能量和該波段的相對視見率的乘積。由於人眼對不同波長光的相對視見率不同,所以不同波長光的輻射功率相等時,其光通量並不相等。我們將他常常說為亮度。

所以我們的貼片led、貼片led燈通過藍光460nm激發熒光粉產生的光色k,從1000-100000k根據所需進行調配,常常用的從2000k-3500k為暖光,4000k-5500k為自然白,5500-6500k為正白光,6500以上為冷白光。由於人眼對不同波長光的相對視見率不同,所以不同波長光的輻射功率相等時,其光通量並不相等,也就是說同一種產品同樣樣的材料不同的色溫亮度不同。比如一個2835燈珠在5500-6500k之間為28-30lm是最亮的,但在做3000k的時候是26lm-28lm,到6500以上又只能到26-28lm,色溫再往上亮度就越低。

除了色溫外,還有顯色性,對亮度的影響也是很大的。同樣是在5500-6500k之間為28-30lm是最亮的,但做成80顯指就會成了26-28lm材料和30的一樣。

4樓:時洲甫之卉

我猜你想問的問題應該是一個預表達的物體的色溫和亮度有啥區別吧!色溫嚴格地說,最學術的定義是一個理論上的黑色物體接收到溫度後,隨著溫度的升高顏色規律性地變化,從暗紅、黃、白、蘭、紫的全過程中,所呈現的顏色變化。人們用這個概念來表達攝影、攝像過程中,物體色調的變化過程,即如,太陽是早晨的微紅色,還是上午的淡黃色,還是正午的近乎白色,還是夕陽的金光紅色——雖然都是同一輪太陽,但是色溫卻是不同的。

而亮度,則是物體受到照射反射出來的光線強弱,如果是一個有顏色的物體,沒有光線照射,看上去就是黑的,當光線強到一定程度就變為煞白一片了。

不知以上是不是你想要的答案。

ledµæé«îâ¶àéùºïêꣿ

led燈色溫是什麼意思

LED燈色溫的是有什麼決定的,LED燈色溫有哪幾種?

這位任兄你說法我不贊成,流明與色溫是構不成任何關係的,色溫會與幾個因素有關。專一 色座標。屬 如果色座標完全一樣,那麼色溫一定是一樣的,但流明可以完全不一樣 也就是亮度 當然,色溫就是一條等溫線,如果同在一條等溫線上,那麼色溫當然也是一樣的。二 波長。波長的多少會與顏色有關,如果說波長為450 紫光...

led色溫調節原理是怎樣的,led調色溫調亮度的原理

一般可用一路6000k的正白光 一路3000k的暖白光,兩路分別用pwm調光,調出想要的色溫即可。led調色溫,是基於什麼原理?白光led主要有三種 1 藍光led激發黃色熒光粉產生白光 2 紫外光led激發rgb 紅 綠 藍 三波長螢光粉來產生白光。3 紅led 綠led 藍led直接混合產生白光...

各標準色溫點的公差是多少,LED的色溫範圍是多少?

1 一般色容差規定不大於5sdcm,各標準色溫點間允許存在偏差,被稱為色容差。2 標準色溫點分別為 2700k 3000k 3500k 4000k 5000k 6500k 3 色溫是高檔顯示器一個效能指標。光源發光時會產生一組光譜,用一個純黑體產生出同樣的光譜時所需要達到的某一溫度,這個溫度就是該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