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大多每個LED燈都有一電阻是什麼意思

2023-04-20 13:30:05 字數 4206 閱讀 125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和led串聯,應該是限流的,其大小可以根據led的規格,電源電壓來確定,用歐姆定律可以算((電源電壓-led額定電壓)/led額定電流);如果是並聯,那應該是保護電阻,避免電壓衝擊,通常幾百k

2樓:一生漂泊在外

那個電阻是限流電阻。目的就是保證流過led的電流不能超過led要求的電流值。led的引數上邊有流過led的電流要求,具體的你參考led引數。

3樓:網友

是限流電阻。

因為二極體正向電阻很小,沒有限流電阻的話,電流會很大,電路不安全,可能燒壞。

一般限流電阻是幾千歐到幾百千歐不等,看電路和led的規格。

4樓:小木喬流水

限流電阻。(使用電壓-led電壓x led數量)除 使用電流=電阻值(電流建議使用20ma)

如led電壓為 10v供電 要使用串並方式。

2燈為一串 __180 (電阻)做成4路 並聯入電路中。

5樓:輕風也無痕

起限流降壓作用。不同的工作電壓都會有不同的電阻。

二極體的工作電壓也有很多種,使用時要注意。如果電源電壓符合led燈的工作電壓電阻就可以省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限流電阻,一般led的最大額定電流為10毫安適宜。大過10毫安容易壞掉led,小於10毫安時led不夠亮。

接220v的led指示燈用多大電阻?

7樓:

摘要。一般發光二極體的電流為5,30ma

1、接200歐電阻,電流1a,小心你的眼睛有膠碎,在70—200歐姆選擇就等炸led吧,肯定不行,用來做指示燈的普通發光二極體串接43~47k,2w~3w的電阻。電流一般5ma(高亮的發光二極體接的電阻大點110~150k,1/2w.電流一般2ma),燈要反向並聯一個發光二極體in4007或in4007

2、當然這是理想值,算上電網波動,串的電阻最好在15至16千歐之間,且多個電阻串在一起最好,若一個電阻分壓220v,散熱不太好。

3、不同的顏色亮度不同,可以根據自己喜好增減30k~50k,但絕對不能小於150k,不然不是燒壞就是用的時間不長,還有就是限流電阻功率要足夠大,一般用1/2w或以上的電阻,兩個電阻串聯更好。

接220v的led指示燈用多大電阻?

一般發光二極體的電流為5,30ma1、接200歐電阻,電流1a,小心你的眼睛有膠碎,在70—200歐姆選擇就等炸led吧,肯定不行,用來做指示燈的普通發光二極體串接43~47k,2w~3w的電阻。電流一般5ma(高亮的發光二極體接的電阻大點110~150k,1/2w.電流一般2ma),燈要反向並聯一個發光二極體in4007或in40072、當然這是理想值,算上電網波動,串的電阻最好在15至16千歐之間,且多個電阻串在一起最好,若一個電阻分壓220v,散熱不太好3、不同的顏色亮度不同,可以根據自己喜好增減30k~50k,但絕對不能小於150k,不然不是燒壞就是用的時間不長,還有就是限流電阻功率要足夠大,一般用1/2w或以上的電阻,兩個電阻串聯更好。

您好您參考下。

led燈上常用的是多大的電阻

8樓:潤楠廣告工作室

工程師,尤其是電子研發工程師,在進行電路專案開發時,都會選用一些基礎的電子元器件與晶片,通過不同的電路理論將它們組合構成一個完整的專案原理圖方案。例如。

手機充電器專案,工程師在評審完設計方案後,會選用ac-dc電源晶片、qc快充協議晶片、整流橋、mos管、同步整流晶片、pwm控制晶片、高頻變壓器、二極體、電阻、電容以及壓敏電阻等等設計詳細的電路原理圖;

變頻空調專案,工程師在評審完設計方案後,會選用ipm功率模組、32位m0核心微控制器、ldo電源晶片、電解電容、mos管、溫溼度感測器、lcd顯示屏、紅外接收管、二極體、三極體以及貼片電阻與貼片電容等設計詳細的電路原理圖;

工業電機控制專案,工程師在評審完設計方案後,會選用電機驅動晶片、mos管gate driver晶片、dsp處理器、霍爾感測器、運算放大器、adc採集晶片、tvs瞬態抑制二極體、時鐘晶片、led燈、功率三極體、肖特基二極體、電阻、電容以及保險絲等設計詳細的電路原理圖;

電子元器件與晶片。

在這些各種不同專案的電路原理圖中,工程師都會使用電阻這類元器件,主要是因為電阻在電路中可以實現較多的功能,比如。

限流:在led驅動電路中,被串聯的68k電阻就是充當限流功能;

分壓:在10k電阻a與47k電阻b組成的兩個電阻串聯電路中,被串聯的電阻a就是充當電阻b的分壓功能;

取樣:在電流的採集電路中,低阻值4mω的電阻就是充當電流的取樣功能;

濾波:在rc濾波電路中,被並聯的22k電阻就是充當濾波功能;

隔離:在模擬地agnd與數字地dgnd電路中,最後都會通過0ω電阻與電源的gnd連線在一起,被連線的0ω電阻就是充電隔離功能;

9樓:網友

這個和電壓還有led燈的壓降有關。led 燈的電路是一個led串聯一個電阻,然後兩邊供電壓。這裡面涉及幾個引數:

1)led的壓降,這個是固定值,出廠後就一直不會變,例如2v;這裡我們假設為vh;還有一個最小的發光電流,這裡我們假設為ih

2)兩邊的供電電壓,是你外部提供的,這裡我們假設為vi;

3)電阻的功耗p,電阻都有一個功耗值,一般0805封裝是,0603封裝是1/8w,0402封裝是1/16w。

那我們就來計算需要的最小電阻:r=u^2/p=(vi-vh)^2/p;

再來計算允許的最大電阻:r=u/ih=(vi-vh)/ih;

10樓:安全護航

這個問題太寬泛了,有一萬種led燈,就有一萬種可能。

led燈多大的電阻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使用一個比它略大一點的電阻,最多就是電流稍微小點,亮度低點,不會有太大的影響,電阻的目的只是限流,小了可能會電流過大而影響到壽命。

led燈為什麼加電阻 什麼情況下可以不加電阻

12樓:亞浩科技

1、led燈加電阻為了降電流。

2、led燈不是一定要加電阻,如果電源是恆流的,可以不用電阻的。因為led非線性元件,對電壓很敏感,無法以電壓方式拿運帆控悄攔制,主要是以電流的方式控制led燈亮度,加電阻只是限流而已,其實加電阻會影響led燈效率,小功率的led燈可以忽略電阻上的損耗,而大功率的led燈是直接用恆流電消雹源供電。

led燈有電阻嗎?如果有的話有阻值嗎?

13樓:網友

首先可以確定的是電阻是絕對有的,只要不是超導體,就連一根銅絲都是有電阻的。led是二極體的一種,正向阻值很小,反向阻值很大。

1、與和它的溫度有關;

2、與金線焊接的焊點是否焊正了有關;

3、與晶片本身的阻值有關等。

led燈如何找到合適它的電阻,首先要確定燈珠的額定工作電壓,電流,然後根據實際供電最高電壓來配置電阻阻值。

led燈發熱後電阻會變小。因為半導體材料屬於負溫度係數,溫度越高電阻越小。這一點不同於其它金屬導體。

14樓:張佔生

都有電阻,只不過正常led燈的電阻沒有統一的值數,led燈電源多數是開關電源,開關電源輸入端電阻超大,都在一兆歐姆以上。led燈珠是半導體器件,有正向電阻和反向電阻,它是一個非線性元件 ,阻值大小,隨萬用表測量檔位變化。

led燈本身有電阻嗎?

15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有電阻,任何導體都是有電阻的。

led的心臟是一個半導體的晶片,晶片的一端附在一個支架上,一端是負極,另一端連線電源的正極,使整個晶片被環氧樹脂封裝起來。

led可以直接發出紅、黃、藍、綠、青、橙、紫、白色的光。

led燈最大的優點就是節能環保。光的發光效率達到100流明/瓦以上,普通的白熾燈只能達到40流明/瓦,節能燈也就在70流明/瓦左右徘徊。

所以,同樣的瓦數,led燈效果會比白熾燈和節能燈亮很多。1瓦led燈亮度相當於2瓦左右的節能燈, 5瓦led燈1000小時耗電5度,led燈壽命可以達到5萬小時,led燈無輻射。

led燈珠的電阻多大,一個LED燈珠的電阻多大?

小功率紅黃的,它的電阻 電壓 電流 1.8 0.02 90 小功率藍綠的,它的電阻 電壓 電流 3.2 0.02 160 大功率紅黃的,它的電阻 電壓 電流 2.2 0.35 6 大功率藍綠的,它的電阻 電壓 電流 3.4 0.35 10 電阻是一個物理量,在物理學中表示導體對電流阻礙作用的大小,它...

為什麼led日光燈不節能?我換了一批18w的led日光燈,可

首先,你怎麼知道 一點也不省電 如果你以家庭總耗電量為依據,那麼這種依據是不可靠的。現在照明電量,只佔家庭總耗電量很少部分,其它地方略多用,就會把照明節下的電量耗掉了。再說,是否節能,是相對比較而言。如果你原來用的是20瓦節能燈,那麼現在用18瓦led日光燈,節能效果幾乎為零 每月 如果你原來用的是...

現在我有220V的電源和LED燈珠一串,如何可以讓這串燈珠亮起來

先看你的led的正向壓降的規格。用電源 220v led串的正向壓降 led工作電流 串聯電阻。把串聯電阻加上就可以點亮了。接一支二極體整流,將led燈串聯起來。假如一隻led燈的工作電壓為4v,則應串220 4 55只led燈。你的220v是什麼電源,是led專用的嗎,30個led燈珠怎麼連線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