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這次的學習,是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有語病嗎

2021-03-19 18:22:42 字數 2621 閱讀 3978

1樓:星野之守望

有,"通過"或者"使"去掉其中的一個.

2樓:逍遙的天鳥

語病是主語殘缺

改為「通過這次的學習,我明白了很多道理」

主語變成了「我」

這樣改就無語病了

改成「這次的學習,使我明白了很多道理」

主語變為「這次的學習」

這樣改也可以

通過……,使……。

這種句式是常見的主語殘缺病句

都可以採用去掉「使」來將病句修改

某些也可以去掉「通過」

但是去掉「使」是絕對保險的。

3樓:微笑中の憂鬱

通過或使去掉任何一個。

4樓:匿名使用者

重複了動詞,通過與使!!刪除一個即可!

通過這次學習,使我明白了很多道理。這句話錯在**

5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這次學習是狀語,不能當主語。使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前應該是主語,所以應該是,這次學習使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或者是,通過這次學習,我明白了很多道理。

6樓:人間鳳

1.這句話錯在多了一個「使」字,是句子成了病句。正確的應該是:

通過這次學習,我明白了很多道理。

2."通過這次學習"是狀語,不能做主語,可以「通過」,正確的應該是:

這次學習使我明白了很多道理。

通過這次學習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修改病句

7樓:和塵同光

**:句式雜糅(通過……使……)

修改為: 通過這次學習我懂得了許多道理。

8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這次學習我懂得了許多道理。應該這樣修改吧,我也不怎麼知道

9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學習,我懂得許多做人的道理。

通過這次學習使我懂的了許多道理改病句

10樓:月下長廊

你好,這個句子缺少主語。可以改為 通過這次學習我懂得了很多道理 或者是 這次學習使我懂得了很多道理。 望採納,謝謝~

11樓:一路向北在前行

去掉"通過"或「使」

通過這次學習,使我明白了很多人生的大道理.修改病句

12樓:我有點想你

缺少了主語,可以把通過刪掉,或者把使刪掉

13樓:匿名使用者

句子沒有主語。正確句子:這次學習使我明白了很多人生的大道理。

作文,讀書使我明白了許多道理,400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讀過不少書,也從書本中明白了不少的知識和道理。所以我很喜愛讀書。在讀書的過程中,我在慢慢地茁壯成長,懂得了許多知識,讓我感到十分高興。

讀書讓我明白了——天文地理,知道宇宙的奧祕,地球的知識。經過讀書,我才知道世界是那麼奇妙的!還有很多資源等待著我們去開發!

讀書讓我明白了——要尊重長輩,要愛護幼小。這時,我才知道,我已經長大了。要懂得尊讓別人,不再像小時候那麼無知、那麼頑皮。

讀書讓我明白了——人世間往往有一種東西,那叫**。從書本中得知世界上還有不少貧困災區的家庭,還在等待著人們去拯救他們。從書本上我彷彿看到那些人們受難時的痛苦,這時,我情不自禁地向他們捐獻愛心。

讀書讓我明白了——古代著名的人物他們是怎樣成才的。他們勤奮讀書,有的為了讀書而被人慘打……他們是愛書之人,之所以取得成功,這都來自於「勤奮讀書」。我們要向他們學習啊!

讀書讓我明白了——從古至今,有多少英雄好漢捨身護國呀:黃繼光、董存瑞、狼牙山五壯士……他們都為了保護祖國,打敗敵人而不惜犧牲自己,他們多值得我們學習啊,他們真讓我感到驕傲,他們的精神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

讀書讓我明白了……

讀書是我們的一種樂趣,是我們成長必要的因素。我們要多讀書,讀好書,為國家作出貢獻。因為讀書讓我明白了很多知識與道理,所以我要勤奮讀書。

15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讓我學會了很多東西,有道理、禮貌……讀書還讓我學會了珍惜友誼 。

那一天是一個晴朗的日子,我正在做暑假作業。比我大一歲的哥哥到我家玩。我寫著寫著,忽然,我有一道題不會做,就去請教哥哥,他耐心地教著我,哥哥一不小心把我的作業本給弄破了。

我就和表哥大吵起來,我們倆故意不理對方。後來媽媽知道了,教育了我。後來我讀了一本書,叫《一生要做99件事》。

回到家裡,我迫不及待地開啟書,這一頁說一個年輕的戰士原諒了為了活下去見自己的母親而從他背後開了一槍的好朋友,繼續和他做了幾十年的好朋友,直到好朋友死去。文章的結尾還有一句話「世界上沒有比友誼更加珍貴的」剛才其實哥哥是不小心把我的本子弄破,不是故意的。剛才我也錯了。

不如向他道歉吧!不過這樣也太沒面子了。唉!

該怎樣做呢?道歉,沒面子,但是可以繼續做好朋友,不道歉,不丟面子,但是就沒有朋友做。還是道歉吧!

第二個星期天,哥哥又來了我家。我向他他道歉。因為讀書,讓我學會了珍惜友誼。

16樓:匿名使用者

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來看看看看虧哦牛

通過這次的學習,使我明白了很多道理 有語病嗎

有,缺乏主語,把 通過 去掉就有主語 這次的學習 了。或者把 使 去掉,這樣主語就是 我 通過這次的學習 就變成了狀語 有語病,通過 後面不能加 使 讓 之類的詞,要不然句子會缺乏主語!通過這次的學習,是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有語病嗎?有,通過 或者 使 去掉其中的一個.通過或使去掉任何一個。重複了動詞...

通過這次野外學習,使我對自然科學的興趣更大了。 用修改符號修改原句

兩種修改方式,要麼去掉使字,要麼去掉通過二字。把使用刪除符號刪除。下列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a 通過這次野外學習,使我對自然科學的興趣更大了。b 開展 無煙日 d試題分析 a項 通過 或 使 去掉一個。b項 結尾加 的意識 c項 就 改為 才 下列句子中 沒有語病 的一句是 2分 a 通過這次野外...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道理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翻譯如下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by this story,i understand a truth 通過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怎麼修改病句 有兩種改法 1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2 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通過這個故事,我讀出了一個道理。通過這則小故事,你明白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