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體電路與設計這個專業怎麼樣,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這個專業怎麼樣?

2021-03-19 18:22:43 字數 2769 閱讀 9627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都在胡說些什麼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俺家就住在某國家創業園內,裡面有許多集

tml就是不知道能否學得真本事,

中國人絕大多數連起碼的類比電路都不過關,領軍的就是教授。

這電路中的電容、電感設定、版圖佈局學問大著呢,你別想依靠導師,不是南京理工大學的*小華導師被***,就是因為把人家幾千萬元的射頻電路設計費用給研究生花完了,活兒幹不出。

你要是能夠接近國際十年前的水平,國家會為你砸上幾個億!!!!!!

參考資料

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這個專業怎麼樣?

3樓:餘若谷夙棋

全國積體電路設計專業人才的缺口高達15萬,而國內高校該專業每年的畢業生只有4000人。記者昨日從華南理工大學獲悉,為滿足市場需求,該校開設了華南首個積體電路設計專業,並已於今年公開招生。有關人士透露,從明年開始,廣東理工類的各大高校也會相繼增設該專業。

據悉,今年率先在華南理工大學軟體學院開設的該專業,招本科生60人、研究生30人。 有關負責人向記者預言,積體電路專業將會是未來十年內國內乃至華南地區的一大熱門需求專業,而隨著廣東省原有的鄰近港臺等優勢,加上有關部門高起點地大力發展積體電路產業,未來五年內廣東的積體電路產業可望超過長三角等地區。 據悉,積體電路是電子資訊產業和高科技產業的核心,其技術水平和產業規模已成為衡量一個國家或區域經濟發展、科技進步的重要標誌。

據介紹,由於起步較晚,現珠三角地區的該產業的發展落後於長三角地區和京津塘地區,但珠三角地區的it產業全國最大,下游使用者多,對該方面的人才需求尤為迫切

4樓:

ic專業自然不錯,不過不太明白整合系統是什麼意思。

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這個專業怎麼樣 畢業後可以從事什麼工作 推薦一些好的985院校 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專業很好啊,除了學習電類專業的基礎課外,還會學習很多積體電路相關的材料、工藝、設計、製造、測試等等的課程,知識面很廣,未來就業也不是問題,除了從事積體電路設計相關的工作之外,電子資訊類、軟體設計類也都沒有困難,出口很廣。

至於985院校,就那麼30多個,你的分數能上到多高,就去多高的院校,基本上都有相關專業,有的是放在電路與系統下,有的放在電子科學與技術下。

6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技術可以考慮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因為現在人人都離不開,社會發展的趨勢也告訴我們這個行業的巨大前景,學習這方面的專業將來可從事崗位多,就業薪資高。可選擇專業有軟體、硬體、網路、設計等等,可以瞭解後做決定。

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專業怎麼樣 好不好找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看法大概是這樣的,對於本科而言,電子資訊就業更廣泛一點,積體電路就業更專業一點。積體電路也要難學一點。你對電路設計很反感的話還是學電子資訊工程稍微好一點。

如果你要考碩士、博士那麼兩者差別不大,可以說都一樣。關鍵還是看你學的怎麼樣,學好了真的是行行出狀元!學馬克思主義專業都能年薪百萬!

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專業以後就業前景好低嗎?

8樓:鈍角111度

是的,硬體比軟體稍微差一點,但軟體是吃青春飯,非常耗精力,建議把積體電路等硬體設計學好,前途無量。

9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不一定。

因為,硬體是軟體的載體,硬體也需要人才,對於工資的多少,就要因人而異了,如杲你在硬體上有所發明創新,那財富是可以想象。如果當上企業家、高管、**要員等,則前途更無量。

所以,明確的奮鬥目標,腳踏實地的基本功,是走進就業犬門的金鑰匙。

網友建議,僅供參考。祝你好運!

10樓:久膩的餘溫

要學這個就一定要考研,如果不考研是沒什麼大用處的。

工作相對穩定,沒有什麼太大的優勢。

如果你不能考研,還是趁早轉行的好。

不要白白浪費青春。 我是說真的。 純手打。謝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工程師學精了就很吃香,國家現在大力發展半導體,整合應該是不錯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軟體硬體都要搞,才會立於不敗之地。積體電路設計出路太窄,除非你是大牛

13樓:吳鑑鷹開發板

不要太擔心了,這個待遇還是蠻不錯的。

14樓:

真的假的,搞軟體的工資更高嗎?我搞嵌入式軟體的,還準備讀積體電路設計研究生呢,暈~~~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汽車發展市場很快的,汽車數量一直增長,汽車服務業也是很吃香的,不管是自己創業還是上班都是很不錯的。學汽修的話可以看下江西的萬-通-汽-修-學校

16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你學號半導體物理,數電模電,以及數字整合模擬整合.還有硬體語言.

如果有精力,可以學一下指令碼語言.

看你說的那個意思是要做數字設計,挺好的.

這個專業如果是夕陽產業,那麼恭喜你你的手機,電腦等等一系列的電子產品都將維持現狀.

所以是不是夕陽,自己判斷吧.

一心考研,考個好學校,到了研究生階段,有好多要學的東西,現在想太多沒用.

我2年後研究生畢業,ic designer. 師兄工資穩定在一線城市15w.

祝你好運.

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這個專業怎麼樣

這個專業看學校,如果真的想在這行乾的話,最好讀研究生。本科一般只能去工廠,或者做些低端的設計類工作。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和軟體工程我選哪個?我是學積體電路 專業的,據我所知兩個專業都不輕鬆,尤其積體電路,積體電路開設課程比較多,而且很多都是與物理相關的。選專業,我覺得只去考慮就業是不好的,萬一你不...

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專業2019什麼大學

本專業面向微電copy子和積體電路產業及相關領域,培養具備模擬積體電路設計 數字積體電路設計 電路與系統 積體電路工藝及多晶片元件設計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專業知識,具有在積體電路設計 微電子器件與整合系統領域從事研發 製造 質量管理等方面能力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學院擁有器件設計cadence公司的模擬...

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專業的我該不該轉到電子資訊工程去

我的看法大概是這樣的,對於本科而言,電子資訊就業更廣泛一點,積體電路就業更專業一點。積體電路也要難學一點。你對電路設計很反感的話還是學電子資訊工程稍微好一點。如果你要考碩士 博士那麼兩者差別不大,可以說都一樣。關鍵還是看你學的怎麼樣,學好了真的是行行出狀元!學馬克思主義專業都能年薪百萬!電子資訊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