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蟲?叫什麼名字,這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

2021-03-19 18:22:43 字數 3216 閱讀 5179

1樓:廣邑子

這叫蠐螬,,,中文學名,蠐螬蟲,別名,白土蠶別名,qícáo,部分地區cícáo蠐螬咬食幼苗嫩莖,薯芋類塊根被鑽成孔眼,當植株枯黃而死時,它又轉移到別的植株繼續危害。此外,因蠐螬造成的傷口還可誘發病害發生。芋基部被鑽成孔眼後,傷口癒合留下的凹穴,極大的影響了芋的質量。

別 稱雞婆蟲,土蠶,老母蟲,白時蟲等

2樓:水瓶五野夏子

答:農村常叫做鋸木蟲,其實是天牛幼蟲。

呈蠕蟲狀,半透明至乳白色,有的種類比較長(法布林稱之為「蠕動的小腸」),蛀蝕樹木,常常在樹幹上引起條形隆起或蛀洞,有木屑從蛀洞排出。天牛是鞘翅目葉甲總科天牛科昆蟲的總稱,有很長的觸角,常常超過身體的長度,其幼蟲生活於木材中,可能對樹或建築物造成危害。

3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這是天牛幼蟲,具體品種不得而知。

對樹木木材危害極大,會把木材內部蛀空。

這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金合歡金合歡(acaciafarnesiana(linn.)willd.),別名:

鴨皁樹、刺球花、訊息樹等;灌木或小喬木,樹皮粗糙,褐色,多分枝,小枝常呈「之」字形彎曲,有小皮孔。荒山造林樹種,材供製器具用,樹皮含單寧,提取之可為漁網和布的染料。金合歡別名叫相思樹屬豆科的有刺灌木或小喬木,二回羽狀複葉,頭狀的花序簇生於葉腋,盛開時,好像金色的絨球一般,可愛至極。

同時,金合歡也是澳大利亞國花。

快速導航

關係表中文學名 金合歡

別 稱 鴨皁樹,刺球花,訊息樹,牛角花

門 被子植物門

目 薔薇目

屬 金合歡屬

分佈區域 原產熱帶美洲,現廣佈於熱帶地區;中國廣泛栽培。

又 名 夜合花,訊息花

拉丁學名 acacia farnesiana (l.) willd.

界 植物界

綱 雙子葉植物綱

科 豆科

種 金合歡

英文名 sweet acacia, sponge tree亞 目 薔薇亞目

5樓:植物網

這個花是鐵線蓮

鐵線蓮(學名:clematis florida thunb),別名鐵線牡丹、番蓮、金包銀、山木通、番蓮、威靈仙;為毛茛科 、鐵線蓮屬植物,多數為落葉或常綠草質藤本,花期從早春到晚秋(也有少數冬天開花的品種),果期夏季。

有若干個種、變種及其品種和雜交種,花色一般為白色,花有芳香氣味。

6樓:熱心網友

鐵線蓮山木通(學名:clematis fi***ianalevl. et vaniot)是毛茛科,鐵線蓮屬多年生木質 藤本植物。

**。莖圓柱形,小枝有稜。三出複葉,小 葉片薄革質或革質,卵狀披針形、狹卵形至卵形,頂端銳尖至漸尖,基部圓形、淺心形或斜腎形,兩面**。

聚傘花序、總狀聚傘花序,腋生或頂生,有花,通常比葉長或近等長; 苞片小,鑽形, 萼片開展,白色,狹橢圓形或披針形,雄蕊**,藥隔明顯。瘦果鐮刀狀狹卵,4月至6月花期,7月至11月果期。 分佈於中國雲南、四川、貴州、河南雞公山、湖北、湖南、廣東、廣西、福建、江西、浙江、江蘇南部、安徽淮河以南。

生山坡疏林、溪邊、路旁灌叢中及山谷石縫中。 該種全株清熱解毒、止痛、活血、利尿,治感冒、膀胱炎、尿道炎、跌打勞傷;花可治扁桃體炎、咽喉炎。又能祛風利溼、活血解毒,治風溼關節腫痛、腸胃炎、瘧疾、乳癰、牙疳、目生星翳。

如幫到你,請點採納,謝謝

這是什麼水果?叫什麼名字 ?

7樓:乖寶寶

是林投果

名稱 : 林投

別稱 : 露兜樹、華露兜、假菠蘿、勒菠蘿

學名 : pandanus

名由 : 形似"菠蘿",故有"野菠蘿"之稱。

分佈 : 原產全熱帶濱海地區,全省海濱或溪邊均有分佈。

8樓:匿名使用者

林投,學名 : pandanus,別稱 :露兜樹、華露兜、假菠蘿、勒菠蘿,形似"菠蘿",故有"野菠蘿"之稱。

露兜樹科,露兜樹屬。生於海邊沙地上。多年生有刺灌木,高1~2m或更高,直立,有分枝。

葉聚生於莖頂,長披針形,硬革質,先端尾狀漸尖,邊緣和背中脈有鉤刺。夏、秋開花,有濃香氣。果大,單生,近球形,熟時黃紅色。

9樓:起名字難吶啊

不太清楚不太清楚不太清楚不太清楚不太清楚不太清楚不太清楚不太清楚不太清楚

請問這是什麼蟲?叫什麼名字?

10樓:渡人渡己渡長生

這個蟲蟲在我們這兒叫打屁蟲,

學名春蟓

盲蝽蟓綠盲蝽蟓

蝽蟓 chūn xiàng,又名臭屁蟲。為害柚樹的主要有長吻蝽(角肩蝽)、 桔蝽、麻皮蝽等。主要刺吸危害果實,也危害枝葉。

造成許多黃褐色 傷口斑點。以成蟲越冬(可壽至次年8月),4月開始活動產卵。發生 危害期4~10月,以7~8月有甜味時為害果最嚴重,初期刺吸傷口不 名顯,後逐漸顯現。

蝽」"真蝽」。臭大姐體後有一個臭腺開口,遇到敵人時就放出臭氣,也把它稱為「放屁蟲」、「臭姑娘」等。

11樓:古人誠不坑我

臭屁蟲,學名好像叫蝽,威脅蘋果梨子和水稻,遇到危險會分泌出惡臭氣體。

12樓:闕通施駿桀

[文名]

刺蛾[別名

]扁刺蛾、

八角蟲、八角罐、

洋辣子、羊蠟罐、白刺毛、

絆腳子、

炸辣子、火辣子、刺蛾

幼蟲、播刺貓、洋

拉子、帶刺

毛毛蟲、蟄了毛子、帶刺毛毛蟲、播次貓、毛蟲、毛辣子、洋辣罐、辣毛、洋辣子毛、臊毛枷子、刺毛蟲、巴夾子

、活辣錢[學名]

thosea

sinensis

(walker)

我們管叫疤

蟲子樓主滿意請採納常見於棗樹上

這是什麼蟲子?叫什麼名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蝨子的成蟲和若蟲終生在寄主體上吸血。寄主主要為:陸生哺乳類動物,少數為海棲哺乳類,人類也常被寄生。蝨子不僅吸血危害,而且使寄主奇癢不安,並能傳染很多重要的人畜疾病。

由蝨子傳播的迴歸熱是世界性的疾病,這種疾病的病原體是一種螺旋體。蝨子的壽命大約有六個星期,每一雌蝨每天約產十粒卵,卵堅固地粘附在人的毛髮或衣服上。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

鳳仙花,別名 指甲花,急性子,鳳仙透骨草,拉丁文名 impatiens balsamina l.無患子目 鳳仙花科 鳳仙花屬一年生草本花卉,1 全株分根 莖 葉子 花 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因其花頭 翅 尾 足俱翹然如鳳狀,故又名金鳳花。鳳仙花的身體有根 莖 葉子 花 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花顏色多樣,...

這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這是簽名樹 又叫克盧西亞木,藤黃科書帶木屬木本觀葉植物 這個是豆瓣綠唄,常見盆栽植物 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春羽。學名 philodenron selloum koch 別名 春芋。葉子性狀 全葉羽狀深裂似手掌狀。實生幼年期的葉片較薄,呈三角形,隨生長髮生之葉片逐漸變大,羽裂缺刻愈多且愈深。生長習性 春...

這個花叫什麼名字,這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

secret base 君 中文譯名為 secret base 你給我的所有 是由日本女子樂團zone所演唱。作為日本流行樂壇的經典名曲之一,這首由女子樂團zone在2001年演唱的歌曲,曾一度飆升至日本公信榜的第二位,兩度登上紅白合戰的舞臺,成為zone樂團史上銷量最高的單曲。同時也是tbs連續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