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幣和冥錢有什麼區別,紙錢在古代叫什麼?

2021-05-25 02:30:30 字數 1494 閱讀 6120

1樓:c發綰君心丶

冥錢,中國舊時祭祀時用以禮鬼神和葬禮及掃墓時用以供死者享用的「冥幣」之一,又稱紙錢、冥紙、冥鈔、冥幣、金紙、銀紙、陰司紙等等

所以,沒區別

2樓:好吧邊哈克

冥幣是指陰間用的紙幣,冥錢指對逝者冕懷而用的冥幣,金元寶,銀元,冥紙,冥手機等

是不是不能燒紙錢的冥幣?紙錢和冥幣的區別?

3樓:青竹遺風

無論燒紙、抄

還是燒冥幣,都是民間流傳的bai迷信風俗du

習慣,其堅信人死為鬼,永遠做zhi鬼,這都是不符合事實dao真相的邪知邪見。要知人死後入六道輪迴,做鬼的機會只有六分之一,不會永遠做鬼,你燒紙時他在**都很難說,唯一表達的善念是不忘先人恩德,但也可用其他形式表達,不一定非要燒紙、燒冥幣。

4樓:引經據典正法

燒紙錢是我們中國的習俗,佛教裡面沒有,你們看看佛經裡面,沒有燒紙錢的。這一樁事情,過去有人問過印光大師,印光大師的答覆,我覺得非常的中肯。他說燒紙錢這個事情,我們不贊成。

為什麼不贊成呢?因為佛經上沒有,我們是佛**,應當依教奉行。但是也不反對,為什麼不反對呢?

如果人死了之後,六道輪迴,你知道他到哪一道呢?他到其他道里面都得不到,也沒用處了,只有到餓鬼道他才有用處。所以如果這個人真的到餓鬼道了,他家裡要燒紙錢給他,你不是斷了人的財路嘛!

所以也不反對。既不贊成也不反對,抱著這麼樣的一個態度。

至於多燒一點,少燒一點,那是你自己的事情。你要想叫他變成大富翁,不太容易。為什麼不太容易?你看我們世間人就曉得了。父母辛辛苦苦留了很大的財產給他,沒到

二、三年,他都敗光了,可見得能不能成為富人、或者富鬼,前生修積的。他前生沒有修因,也很難保持得住,這些道理我們要懂得。

紙錢在古代叫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舊時祭祀時用以禮鬼神和葬禮及掃墓時用以供死者享用的「冥幣」之一。又稱冥錢。一般是將白紙剪成銅錢的形狀,屆時或拋撒於野外墓地,或焚化給死者,民間一般將此稱為撒紙、燒紙等。

紙錢」,種類不一,據記載,一共有三種。一種是最古時候的「打錢」,是用木槌和鐵製的錢模,把錢的形狀打在土紙上;一種是「剪錢」,就是俗話說的「買路錢」,以土紙裁為方塊,貼以金銀色的紙箔,或折成元寶的錠狀,以像金銀;一種是「印錢」,是仿近代的紙幣、銀元,印上「冥通銀行」以及各種數字的金額。就如人世間流通的紙幣。

紙錢的產生,原於古人篤信靈魂不滅的意念,認為有天堂和地下世界,就要給死去的親人在天堂或地下世界有使用的紙幣。

6樓:季小狐

詩云:「東漢始有紙,紙乃蔡侯作。何以無紙時,不聞鬼窮餓」。冥幣因為時代、地域和習俗的差異有不同的稱呼,主要有「 冥幣」、「紙錢」、「 楮錢」等。

7樓:願言配徳兮

北宋時 益州出現世界上最早的紙幣叫 交子

8樓:大叔能行

交子,最早出現在宋朝的四川地區

比特幣和閃電比特幣有什麼區別,比特幣和傳銷有什麼區別

比特幣是目前使用抄最為廣泛的一種數字貨幣。它bai誕生於2009年1月3日,是一du種點對點 p2p 傳zhi輸的數字加密貨幣,總量 dao2100萬枚。比特幣網路每10分鐘釋放出一定數量幣,預計在2140年達到極限。比特幣漲幅曾接近460萬倍,被投資者稱為 數字 截止目前比特幣總市值突破3748億...

天龍八部黃冥石冥石和晶石有什麼區別,為什麼裝備四孔卻有石

晶石加來 屬性 冥石加減抗 現在有個 冥晶源石 就是bai同時加屬性和減du抗 一般打法就是zhi 屬性 減抗 命中 或者虎眼貓眼dao 屬性 現在減抗可以換成 冥晶石 也就是 屬性 減抗 也就是為什麼4孔5屬性了 黃晶冥石跟黃晶石不一樣,黃晶石只加玄攻,黃晶冥石加的是玄攻和減玄下限,所以,四孔全上...

冥界和陰曹地府有什麼區別,陰間的官職名稱都有什麼

你不管哪個地區的,冥界是一界,相當於一個世界,地府只是一個類似於審判與懲罰之地,總內的來容說還屬於冥界的一部分,所有傳說都有這一個世界,是因為冥界管萬界的死後之事,所以都會有記載,因為都要過去的。官職,名稱也只是不同地區不同稱呼罷了!沒區別都是人死後要去的地方 有區別,大大的區別一個是閻羅王統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