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m產品質量和原廠產品有區別嗎

2021-05-31 08:28:25 字數 629 閱讀 4883

1樓:匿名使用者

oem是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原始裝置製造商)的縮寫,它是指一種"代工生產"方式,其含義是生產者不直接生產產品,而是利用自己掌握的"關鍵的核心技術",負責設計和開發、控制銷售"渠道",具體的加工任務交給別的企業去做的方式。

因此採用oem方式生產的產品,沒有所謂原廠的概念。一般來說,某個品牌向oem帶工廠訂貨時,代工廠都會生產超過定量的產品,多出來的有時會流出到市場上,類似於外貿尾單。這種**是很便宜,但是一般都沒有正規的報修的。

而且有可能本身貨品就有問題。某些品牌的原材料是自己採購,然後交給代工廠生產的,這種有時候代工廠也會自己採購原材料,生產類似的產品給自己的品牌或別的品牌,這種和所謂原廠貨的質量差異就會比較大。

某製造商設計出一種產品後,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被另外一些品牌的製造商看中,要求配上後者的品牌名稱來進行生產,又或者稍微修改一些設計(如按鍵位置)來生產。這樣做的最大好處是其他廠商減少了自己研製的時間。有些人也習慣性稱這些產品是oem,實際上應該稱之為odm(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原始設計製造商)。

因此有的代工廠會同時為好幾個品牌生產功能、外觀完全一樣,但是內部材料品質、安全係數完全不同的產品,這種oem的質量差異就更大了。

怎樣把企業產品質量提高,企業如何提高產品質量?

一 強化企業職工的質量意識沒有高素質的職工隊伍就不可能生產出高水平的產品,而人中最重要的是企業領導。企業領導首先自己要重視產品質量,不盲目追求效益。只有這樣,對企業職工進行質量教育,才有說服力,也才能落到實處,企業要通過多種形式的質量教育和技術業務的培訓,提高職工的質量意識和整體素質,使職工明白提高...

蜂舞人間的產品叼在哪,蜂舞人間的產品質量怎麼樣?一般都是哪些人在吃?

產品質量和設計都比較diao,他們在晚報附近有一個店,我去那裡領過電臺的獎品,順便買了一瓶他們號稱全球首創的冰鮮花粉,味道確實贊!小手一抖 財富到手 蜂舞人間的產品質量怎麼樣?一般都是哪些人在吃?產品質量相當靠譜,糖尿病 人,老人,還有抵抗力比較差的人,都在吃蜂舞人間的產品。在 上看見一個 蜂舞人間...

印刷廠投標書及產品質量保證書,投標裝置質量保證書

建設單位或招標辦公室 在研究了 建築安裝工程的招標條件和勘察,設計,施工圖紙,以及參觀了建築安裝工地以後,經我們認真研究核算,願意承擔上述全部工程的施工任務 並對投標質量保證如下 我們特此同意,在本投標書發出後的 天之內,我們都將受本投標書的約束,我們願在這一期間 即從一九 年 月 日起至一九 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