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在夜遊赤壁的過程中,主客的感情發生了哪些辦法

2021-05-22 17:17:26 字數 828 閱讀 1360

1樓:言淺淇

高興,開心,然後想起了傷心事,悲傷,作者引導客人,最後開懷暢飲。

2樓:挪威的螢火

從悲到喜,其中有三悲,一悲英雄不在;這麼個一世之雄,隨大江東去而銷聲匿跡,是何等的黯然。二悲人生短暫渺小。三悲理想現實矛盾。喜是經過蘇軾的安慰。我高一的,才上完,望採納。

有關赤壁賦的問題

3樓:太山一毫芒

主人先和客人談笑風生,而後客人用哀怨的**來表達無可奈何的心情。接著蘇軾借江上清風,山間明月抒發了豁達、超脫、樂觀和隨緣自適的感情,最終主客轉悲為喜,開懷暢飲。表現了蘇軾忘懷得失、超然物外,達到了圓融的境界。

闡發了人要從悵惘中解脫出來,理性地對待生活,不能把問題絕對化的哲理。

4樓:帥到要崩潰

客人感慨人生短促無常的悲觀情緒。作者借主客問答的方式撫今追昔,暢述對天地人生的感觸。客人從眼前的明月、江水、山川,想到曹操的詩。

世間萬物,英雄豪傑,不過是過眼煙雲,隨著歲月的流逝而灰飛煙滅,風流散盡。想到自己貶謫黃州,青春虛度不禁悲從中來。

5樓:菊花戰刀

客產生消極悲觀的情緒,最後被蘇軾說服了;作者借江尚之清風,山間之明月說明人生得意需盡歡的道理,

其實可以理解為主客一體,蘇軾自貶官之後產生消極的情緒,自己有豪放的解釋著情緒不對

前赤壁賦中主客感情由樂而悲由悲耳樂的變化有什麼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前赤壁賦》在佈局與結構安排中映現了其獨特的藝術構思,情韻深致、理意透闢

在與人相處的過程中,要善於,在與人相處的過程中,要善於什麼什麼的道理

在人際交往bai中尋找 du共同點,求大同zhi。人際關係的建立和改善,dao必須專是建立在關係雙方共同屬的利益與需要的基礎上,在人際交往過程中,要清醒地意識到彼此需求的共振是吸引雙方的粘合劑。當然,共同永遠是一個相對概念,每人的經歷 使命和情緒各不相同,不能抱著求全的幻想。要有大將風度,切忌斤斤計...

簡述教與學過程中的變數,簡述教與學過程中的四個變數

幼兒教育心理學三大變數 幼兒學習者 幼兒教育者 環境與教學。另外,教學中弄清楚四個變數是教學成功的關鍵 教誰 兒童 誰教 教師 教什麼 內容 在那裡教 教學環境 簡述教學的基本原則?教學原則是根據教育教學目的 反映教學規律而制定的指導教學工作的基本要求。它既指教師的教,也指學生的學,應貫徹於教學過程...

在努力的過程中你如何克服自己的焦慮

焦慮情緒出現後,可以通過很多方式化解,例如聽輕 慢跑,睡覺等緩解,在自制力提高後,焦慮情緒會變少,行為想法會變得有計劃,有目標,可以有效緩解焦慮情緒。多進行鍛鍊,練習冥想,建立積極地思維方式,有助於培養樂觀情緒,進而減少生活中事情引起的焦慮。很簡單,就是意識到自己焦慮的時候,停下來,深呼吸,深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