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秋天植物的詞語,描寫秋天植物的什麼詞語有哪些

2021-05-28 08:26:28 字數 4105 閱讀 9611

1樓:天藍色地小小魚

楓林盡染

,一葉知秋

桂子飄香

紅衰翠減

葉落知秋

落葉紛飛

枯枝敗葉

蓑草連天

2樓:匿名使用者

香山紅葉、一葉知秋、葉落知秋、天高

3樓:素菁閭雨安

瑟瑟的秋風搖擺著樹上已經發黃髮乾的葉子,上面的脈絡已經清晰可見,略顯乾枯的樹幹如同一個年邁老人的臉龐一樣滿布皺紋,秋風吹起,地面上散落的葉子也隨風飄動,翻轉,最後在泥土中、在路面上歸於沉寂。

這小東西到了秋天卻開始打不起精神,它耷拉著葉子,也挺不起身杆了,就連平時嫩綠的好像能滴出水分的葉子也開始發黃,變幹,軟軟的樣子叫人真想上去把它抱在懷裡好好地安慰一番。

秋天到來,滿眼都是繁忙和豐收的景象,黃澄澄的水稻,笑的露出了牙的玉米,還有那山坡上紅火的楓樹以及五顏六色的樹葉的顏色,真是讓人看著心曠神怡啊

4樓:巢源犁馥

層林盡染

一葉知秋

秋風落葉

金燦燦黃橙橙

金黃黃燦燦

描寫秋天植物的什麼詞語有哪些

5樓:乖寶の愛

紅葉滿山、香山紅葉 、秋風掃落葉 、秋荼密網、秋菊盛開、 衰草連天、 碩果累累 、層林盡染 、丹桂飄香 、 落葉紛飛、疊翠流金 、五穀豐登 、 紅衰翠減、霜天紅葉、一葉知秋、霜葉知秋、丹楓迎秋、秋草枯黃、秋風紅葉。

絕大多數植物在秋天都會繼續生長.並不會在地球上消失,所以秋天有很多很多的植物,如:菊花 桂花 紫薇 鬆 冬青 構骨 銀杏 玉蘭 白蘭 樺 蘆葦 孔雀草 一竄紅 .

6樓:歸躍卜葉豐

a婆娑清香 芬芳

水靈筆直

彎曲蒼翠

茂密凋零

落英樹影斑駁

枝葉繁茂

雜木叢生

舒枝展葉

b秋天,在颯颯的涼風中,山楂樹的果子成熟了c菊花金黃色的花瓣慢慢綻放

d微風吹來,樹上掉下來很多桂花

描寫植物的詞語aabb

7樓:夜璇宸

鬱郁蒼蒼、鬱鬱蔥蔥、密密叢叢、蔥蔥蘢蘢、蓊蓊鬱鬱一、鬱郁蒼蒼 [ yù yù cāng cāng ]【解釋】:猶言鬱鬱蔥蔥。草木蒼翠茂盛的樣子。

【出自】:北魏·酈道元《水經注·汶水》:「仰視岩石松樹,鬱郁蒼蒼,如在雲中。」

【譯文】:抬頭看看岩石松樹,蒼翠茂盛,如在雲中二、鬱鬱蔥蔥 [ yù yù cōng cōng ]【解釋】:形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

【出自】:漢·王充《論衡·吉驗》:「城郭鬱鬱蔥蔥。」

【譯文】:城市裡草木蒼翠茂盛

三、密密叢叢 [ mì mi cóng cóng ]【解釋】:形容草木茂密。

【出自】:近代 穆青 《雁翎隊》:「一個個投進密密叢叢的蘆葦,開始聚集起來了。」

四、蔥蔥蘢蘢 [ cōng cōng lóng lóng ]【解釋】:形容草木茂盛。

【出自】:夏天,樹木長得蔥蔥蘢蘢,密密層層的樹葉把森林封得嚴嚴實實的。

五、蓊蓊鬱鬱 [ wěng wěng yù yù ]【解釋】:多形容草木蓬勃茂盛的樣子。

【出自】:荷塘四面,長著許多樹,蓊蓊鬱鬱的。

8樓:狼少左二爺

aabb式的詞語 :

紛紛揚揚、

花花綠綠、

紛紛洋洋、

白白朱朱

描寫秋天秋天植物的詞語

9樓:q王小年

1、秋風落葉 [ qiū fēng luò yè ] 秋風掃盡了落葉。比喻一掃而光,不復存在。

出處:宋·洪邁的《夷堅乙志·齊先生》:人言秋風落葉,此真是也。

翻譯:人說 秋風掃盡了落葉,還真是這個道理。

2、金風玉露 [ jīn fēng yù lù ] 泛指秋天的景物。

出處:宋代·秦的《鵲橋仙·纖雲弄巧》: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翻譯:在秋風白露的七夕相會,就勝過塵世間那些長相廝守卻貌合神離的夫妻。

3、落葉知秋 [ luò yè zhī qiū ] 指見到落地的黃葉,知道已經是秋天快到了。

出處:漢·劉安《淮南子·說山》:「見一葉落而知歲之將暮。」

翻譯:看到黃葉落到地上,就知道到了一年的年尾了。

4、春蘭秋菊 [ chūn lán qiū jú ] 春天的蘭草,秋天的菊花,在不同的季節裡,各有獨特的優美風姿。比喻各有專長。

出處:戰國·楚·屈原《九歌·禮魂》:「春蘭兮秋菊,長無絕兮終古。」

翻譯:春天供以蘭秋天又供以菊,長此以往不斷絕直到終古。

5、橙黃橘綠 [ chéng huáng jú lǜ ] 指秋季景物。

出處:宋·蘇軾《贈劉景文》詩:「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

翻譯:一年中最好的景緻你一定要記住,最美景是在秋末初冬橙黃桔綠的時節啊。

10樓:白蘭花豔

香山紅葉 、秋風掃落葉 、秋荼密網、 衰草連天、 碩果累累 、層林盡染 、丹桂飄香 、 落葉紛飛、疊翠流金 、五穀豐登 、 紅衰翠減、霜天紅葉、一葉知秋、霜葉知秋、丹楓迎秋、秋風紅葉。

11樓:匿名使用者

楓林盡染、桂子飄香、瓜果飄香

12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植物的詞語有哪些,跟著動畫片,簡單學習植物的種類

描寫「秋天植物」的二字詞語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金黃、凋零、飄零、蕭

瑟、蒼涼、枯黃、蕭條、衰敗、收穫、蒼茫

金黃[jīn huáng]黃而微紅略像金子的顏色。

造句:張大爺指著金黃的稻穀,喜笑顏開地對我說:「今年又是一個豐收年。」

凋零[diāo líng]1.草木凋謝零落 2.衰敗,不振 3.用來喻人的死傷離散。

造句:秋天到了,殘花凋零,落英繽紛。

飄零[piāo líng](花葉等)凋謝脫落;飄落。

造句: 初冬時節,落葉飄零,看到紛紛墜下的落葉,心頭不免湧起一陣悲涼。

蕭瑟[xiāo sè]草木被秋風吹襲的聲音。

造句:連日來天氣乾燥而陰沉,秋風蕭瑟,寒氣襲人。

蒼涼[cāng liáng]荒蕪悲涼的意思。

造句:樓外曉星猶磊落,山頭初日已蒼涼。

枯黃[kū huáng]形容乾枯焦黃。

造句:秋風吹來,枯黃的樹葉簌簌地落下,鋪滿了地面。

蕭條[xiāo tiáo]寂寥冷落;草木凋零。

造句:自從通了火車,蕭條冷落的小鎮變得熱鬧了。

衰敗[shuāi bài]]衰落;衰弱的意思。

造句:畫中衰敗的鄉村景象令人感傷。

描寫秋天的植物的詞語

14樓:乖寶の愛

紅葉滿山、

香山紅葉 、秋風掃落葉 、秋荼密網、秋菊盛開、 衰草連天、 碩果累累 、層林盡染 、丹桂飄香 、 落葉紛飛、疊翠流金 、五穀豐登 、 紅衰翠減、霜天紅葉、一葉知秋、霜葉知秋、丹楓迎秋、秋草枯黃、秋風紅葉。

絕大多數植物在秋天都會繼續生長.並不會在地球上消失,所以秋天有很多很多的植物,如:菊花 桂花 紫薇 鬆 冬青 構骨 銀杏 玉蘭 白蘭 樺 蘆葦 孔雀草 一竄紅 .

15樓:知道不知道

天高氣爽,秋風蕭瑟,金風送爽,西風殘照,楓林盡染,秋花慘淡秋草黃,霜葉紅於二月花,寒山轉蒼翠,秋水日潺湲,樹樹皆秋色,山山唯落暉

16樓:匿名使用者

碩果累累~落葉紛飛。

描寫秋天植物的詞語哪些

17樓:酥酥超人愾

a 婆娑 清香 芬芳 水靈  筆直 彎曲  蒼翠茂密   凋零 落英 樹影斑駁 枝葉繁茂  雜木內叢生    舒枝展葉

b秋天容,在颯颯的涼風中,山楂樹的果子成熟了c菊花金黃色的花瓣慢慢綻放

d微風吹來,樹上掉下來很多桂花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葉之秋。金桂飄香。層林盡染

19樓:竹華勤若雁

碩果累累,草木凋零,楓林盡染,層林盡染,丹桂飄香,落葉紛飛,瓜果飄香,秋風掃落葉

描寫秋天的詞語 大全 ,描寫秋天的詞語和描寫秋天的句子。

蕭瑟的秋天 天高雲淡 大雁南飛 秋高氣爽 山河壯美 五穀豐登 瓜果飄香 秋收冬藏 一葉知秋 層林盡染 一叢金黃 一叢火紅 秋意深濃 秋色宜人 秋蘭飄香 秋雨綿綿 秋風蕭瑟 春蘭秋菊 春花秋月 春種秋收 秋風過耳 丹楓迎秋 楓林如火 秋風習習 秋高氣爽 瓜果飄香 秋雨綿綿 春華秋實 金秋時節 景色宜人...

描寫秋天的詞語,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

盈盈秋水 一葉知秋 一日三秋 葉落知秋 望秋先零 望穿秋水 萬代千秋 霜氣橫秋 社燕秋鴻 秋月春風 秋水伊人 秋收冬藏 秋毫之末 秋毫無犯 秋高氣爽 秋風落葉 秋風過耳 千秋萬代 平分秋色 皮裡春秋 明察秋毫 臨去秋波 利析秋毫 老氣橫秋 琨玉秋霜 華星秋月 各有千秋 多事之秋 叢蘭欲秀 秋風敗之 ...

描寫秋天樹木的詞語,描寫秋天樹木的詩詞句

枯枝敗葉 樹葉凋零 紅葉滿山 層林盡染 花殘葉落 枯萎凋零一葉知秋 秋葉蕭蕭 楓葉似火 落葉繽紛 花殘葉落 萬花凋謝 枯枝敗葉 層林盡染 漫山紅遍 紅葉滿山 層林盡染 花殘葉落 枯萎凋零一葉知秋 秋葉蕭蕭 楓葉似火 落葉繽紛 花殘葉落 萬花凋謝 枯枝敗葉 層林盡染 漫山紅遍 什麼詞語可以用來描寫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