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秋天的詞語 大全 ,描寫秋天的詞語和描寫秋天的句子。

2021-06-19 12:58:58 字數 2471 閱讀 3867

1樓:匿名使用者

蕭瑟的秋天、天高雲淡 大雁南飛 秋高氣爽 山河壯美 五穀豐登 瓜果飄香 秋收冬藏 一葉知秋 層林盡染 一叢金黃 一叢火紅 秋意深濃 秋色宜人 秋蘭飄香 秋雨綿綿 秋風蕭瑟 春蘭秋菊 春花秋月 春種秋收 秋風過耳 丹楓迎秋 楓林如火 秋風習習 秋高氣爽 瓜果飄香 秋雨綿綿 春華秋實 金秋時節 景色宜人 層林盡染 疊翠流金 疊翠流金 層林盡染 疊翠流金 春華秋實 秋收冬藏 楓林如火、盈盈秋水一葉知秋 一日三秋 葉落知秋 望秋先零 望穿秋水 萬代千秋 霜氣橫秋 社燕秋鴻 秋月春風 秋水伊人 秋收冬藏 秋毫之末 秋毫無犯 秋高氣爽 秋風落葉 秋風過耳 千秋萬代 平分秋色 皮裡春秋 明察秋毫 臨去秋波 利析秋毫 老氣橫秋 琨玉秋霜 華星秋月 各有千秋 多事之秋 打秋風 叢蘭欲秀 秋風敗之 春秋鼎盛 春秋筆法 春蘭秋菊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冰壺秋月 秋風習習 秋高氣爽 秋風蕭瑟 秋色宜人 一葉知秋、春種秋收 春蘭秋菊 春花秋月 秋色宜人 秋雨綿綿 五穀豐登 平分秋色 秋風瑟瑟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落葉枯黃 秋雨綿綿 秋風蕭蕭 秋風蕭瑟 秋風瑟瑟 金風送爽 秋月春風 秋月寒江 紅衰翠減 霜天紅葉 楓林盡染一葉知秋 霜葉知秋 秋陽杲杲 秋風紅葉 秋高氣肅 秋高馬肥 金桂飄香 桂子飄香 稻穀飄香 無邊落木蕭蕭下

2樓:鄭立寒

秋高氣爽、

一葉知秋、

春華秋實、

金風送爽、

春蘭秋菊、

秋風蕭瑟、

金風玉露、

秋風落葉、

秋月春風、

丹楓迎秋、

秋收冬藏、

落葉知秋、

春去秋來、

秋月春花、

橙黃橘綠

描寫秋天的詞語和描寫秋天的句子。

3樓:偷個貓

1、金黃色的葉子,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在空中飛來飛去。

2、深秋時節,枝頭黃葉被一夜秋風吹盡,遍地都是,好像鋪了一條黃色的地毯。

3、落葉開始舉行起了《舞林大會》,他們穿著明黃、暗紅、淡紫的紗衣,旋轉起來,宛如數十隻的蝴蝶,翩翩起舞。

4、秋天,葉子一片片落下,帶著一絲絲的遺憾,投向大地母親的懷抱,她們跳躍著,旋轉著,輕舞飛揚著,翩然落下。

5、身披綠色長髮的垂柳,今日已變得枯黃乾燥,伴著涼爽的秋風,一片片落葉紛紛飄下,彷彿一個個小女孩為遊客翩翩起舞。

6、落葉離開了母親,獨自去旅行了,體驗那五彩繽紛的人生。她要用自己最後的力量,去演繹生命中最美麗的樂章,最精彩的歌。

7、秋天的落葉落英繽紛,層林盡染,就連詩人龔自珍也說:「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愛秋天,我更愛秋天的落葉!

4樓:交流的快樂

秋;秋天;秋日;秋季;金秋;三秋(時維九月,序屬三秋);九秋(九秋風露);勁秋(悲落葉於勁秋);雁天;旻天; 旻序(請尊對旻序,高宴有餘歡);陰中(秋為陰中,萬物以成);白藏

初秋; 新秋; 早秋; 頭秋; 小秋;孟秋; 上秋;仲秋;暮秋;深秋;清秋;晚秋;殘秋;季秋;寒秋;凜秋

解釋:殘秋:秋之末尾。

寒秋:深秋。

季秋:秋之末。

描寫「秋天」的詞語有哪些?

5樓:

秋高氣爽

望秋先零

霜氣橫秋

秋收冬藏

五穀豐登

讀音:qiū gāo qì shuǎng

釋義:形容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

成語出處:唐·杜甫《崔氏東山草堂》詩:「愛汝玉山草堂靜,高秋爽氣相鮮新。」

近義詞:天高氣爽,秋高氣肅

造句:九月的內蒙古草原秋高氣爽,牛羊肥壯。

讀音:wàng qiū xiān líng

釋義:望見秋天將到就先凋零了。比喻體質弱,經不起風霜。也比喻未老先衰。

成語出處: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語言》:「松柏之姿,經霜猶茂。臣蒲柳之質,望秋先零,受命之異也。」

近義詞:未老先衰

造句:4個月後,春光猶在,而該超市以蒲柳之質望秋先零。

讀音:shuāng qì héng qiū

釋義:比喻志氣凜然,像秋霜一樣嚴峻。

成語出處:南朝·齊·孔稚珪《北山移文》:「風情張日,霜氣橫秋。」

感**彩:中性成語

造句:「先生何許人,天半朱霞,雲中白鶴;君言不得意,風情張日,霜氣橫秋。

讀音:qiū shōu dōng cáng

釋義:秋季為農作物收穫季節,冬季則貯藏果實以待一年之需要。比喻一年的農事。

成語出處:《荀子·王制》,「春耕夏耘,秋收冬藏。」

感**彩:中性成語

造句:春生夏長,秋收冬藏春天萌生,夏天滋長,秋天收穫,冬天儲藏。指農業生產的一般過程。亦比喻事物的發生、發展過程。

讀音:wǔ gǔ fēng dēng

釋義:指年成好,糧食豐收。

成語出處:《六韜·龍韜·立將》:「是故風雨時節,五穀豐登,社稷安寧。」

近義詞:年穀順成

反義詞:顆粒無收

造句:風調雨順,五穀豐登是每個農民伯伯的心願。

描寫秋天植物的詞語,描寫秋天植物的什麼詞語有哪些

楓林盡染 一葉知秋 桂子飄香 紅衰翠減 葉落知秋 落葉紛飛 枯枝敗葉 蓑草連天 香山紅葉 一葉知秋 葉落知秋 天高 瑟瑟的秋風搖擺著樹上已經發黃髮乾的葉子,上面的脈絡已經清晰可見,略顯乾枯的樹幹如同一個年邁老人的臉龐一樣滿布皺紋,秋風吹起,地面上散落的葉子也隨風飄動,翻轉,最後在泥土中 在路面上歸於...

描寫秋天的詞語,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

盈盈秋水 一葉知秋 一日三秋 葉落知秋 望秋先零 望穿秋水 萬代千秋 霜氣橫秋 社燕秋鴻 秋月春風 秋水伊人 秋收冬藏 秋毫之末 秋毫無犯 秋高氣爽 秋風落葉 秋風過耳 千秋萬代 平分秋色 皮裡春秋 明察秋毫 臨去秋波 利析秋毫 老氣橫秋 琨玉秋霜 華星秋月 各有千秋 多事之秋 叢蘭欲秀 秋風敗之 ...

描寫秋天樹木的詞語,描寫秋天樹木的詩詞句

枯枝敗葉 樹葉凋零 紅葉滿山 層林盡染 花殘葉落 枯萎凋零一葉知秋 秋葉蕭蕭 楓葉似火 落葉繽紛 花殘葉落 萬花凋謝 枯枝敗葉 層林盡染 漫山紅遍 紅葉滿山 層林盡染 花殘葉落 枯萎凋零一葉知秋 秋葉蕭蕭 楓葉似火 落葉繽紛 花殘葉落 萬花凋謝 枯枝敗葉 層林盡染 漫山紅遍 什麼詞語可以用來描寫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