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秋天的詞語有哪些

2023-06-23 04:55:03 字數 3058 閱讀 8577

1樓:董譽

梧桐落葉,金黃的水稻, 桂花,紅楓葉,大雁南飛等等。

1、梧桐樹,「中國梧桐」是梧桐科梧桐屬的植物、別名青桐、桐麻 ,也屬落葉大喬木,高達15米;樹幹挺直,樹皮綠色,平滑。原產中國,南北各省都有栽培。

2、水稻是草本稻屬的一種,屬穀類,也是稻屬中作為糧食的最主要最悠久的一種,區別於旱稻。原產中國和印度,七千年前中國長江流域就種植水稻。

3、桂花是中國木犀屬眾多樹木的習稱,代表物種木犀,又名巖桂,系木犀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質堅皮薄,葉長橢圓形面端尖,對生,經冬不凋。

4、楓葉是楓樹的葉子,一般為掌狀五裂型,長約13釐米,寬度略大於常人手掌,3片最大的裂片具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葉面粗糙,上面為中綠至暗綠色,下面葉脈上有毛,秋季變為黃色至橙色或紅色。但少量地區為深、暗綠色。

5、大雁又稱野鵝,天鵝類,大型候鳥,屬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大雁熱情十足,能給同伴鼓舞,用叫聲鼓勵飛行的同伴。

2樓:金融梁老師

97.世事一場大夢,人生幾度秋涼?__蘇軾《西江月·世事一場大夢》

98.只有一枝梧葉,不知多少秋聲。__張炎《清平樂·候蛩悽斷》

3樓:冰夏

描寫「秋雨」的詞語有: 陰雨連綿、 悽風苦雨 、秋雨淅瀝、秋雨綿綿。

1、 陰雨連綿[yīn yǔ lián mián]

釋義:天陰又一直下雨。形容山脈、河流等不間斷,連為一體。

例句:近日連續~,氣溫較低。

2、悽風苦雨 [qī fēng kǔ yǔ]

釋義:形容天氣惡劣。 悽風:寒冷的風;悽:悲苦,寒冷;苦雨:久下成災的雨。

出處:明·賈三近《亟拯淮徐赤子以固中原疏》:「猶有二三遺黎;未就溝壑。

例句:他被迫流浪,在~中飄泊了四年,直到解放才回到家鄉。

英文翻譯:chilly wind and cold rain that inspire sadness in a person's mind

3、秋雨淅瀝 [qiūyǔ xī lì]

解釋:形容秋雨淅淅瀝瀝的下著的樣子。

例句:秋雨淅瀝,宛如情侶間那綿綿的私語。

4、秋雨綿綿 [qiū yǔ mián mián]

解釋:秋天的雨連續不斷的下。

例句:在這秋雨綿綿的日子裡我的心情就像這秋雨一樣溼溼涼涼的,感覺很不舒服。

4樓:招丹丹

描寫秋天景色的詞語:

金燦燦、紅彤彤、秋風蕭瑟、秋風習習、春華秋實、一葉知秋、秋高氣爽、秋色宜人。

5樓:釋懷吧醒醒吧

好詞:方寸不亂、秋色宜人、五彩斑斕、五彩繽紛、五光十色、目瞪口呆、日日夜夜、朝思暮想 、雄心勃勃 、提心吊膽 、魂牽夢縈 、金風送爽 、野心勃勃 、興致勃勃 、憤憤不平 、念念不忘 、依依不捨 、屈指一算 、面不改色 、面如土色 、面紅耳赤 、垂頭喪氣 、山窮水盡 、無邊無際 、無法無天 、無影無蹤 、實話實說 、息息相關 、落落大方、風號浪吼 、按兵不動 、罪該萬死 、依山傍水 、成千上萬 、高樓林立 、炊煙裊裊 、雞犬相聞 、接二連三 、連綿起伏 、從容不迫 、多謀善斷 、亭亭玉立 、老態龍鍾 、鶴髮童顏、剛正不阿 、短小精悍 、威風凜凜、英勇無畏 、無能為力 、一絲不苟 、空空如也 、眉清目秀 、文質彬彬 、相貌堂堂 、燈火輝煌 、視死如歸 、 風平浪靜 、輕舉妄動 、超之過急 、千千萬萬 、星移物換、雨過晴天 、人山人海 、分秒必爭 、爭分奪秒 、四海為家 、低聲細雨 、自言自語 、竊竊私語 、鑼鼓喧天 、響徹雲霄、三崩地裂 、震耳欲聾 、同甘共苦 、毛毛細雨 、翩翩起舞、千紅萬紫 、千山萬水 、熱情好客。

6樓:紫心語佳

二字詞語:

中秋 仲秋 深秋 晚秋 暮秋 秋景 秋色 秋風 秋雨 秋意 金黃 蕭條 瑟索 金浪 陰沉 蕭瑟 淒冷 淒涼 金波 豐碩 金秋 秋水 飽滿 甜蜜 明朗 美麗 秋糧 立秋 秋霜 秋日 秋菊 秋收 秋果 秋涼 初秋 秋分 殘秋 鵝黃。

四字成語:金秋季節 重陽登高 秋收大忙 秋蘭飄香 枯枝敗葉 秋風習習 滿山紅葉 眼花繚亂 秋葉蕭蕭 秋色宜人 天高氣爽 菊黃蟹肥 秋月如鏡 中秋佳節 一汪秋水 楓葉似火 桂子飄香 金風颯颯 肅殺淒涼 秋水盈盈 霜白露清 絢麗燦爛 碩果累累 丹楓迎秋 百花枯萎 傲霜挺立 北雁南飛 五穀豐登 秋菊怒放 天高雲淡 遍地黃花 層林盡染 秋涼如水 霜葉知秋 秋風蕭瑟 秋雨綿綿 漫江碧透 漫山紅遍 望穿秋水 黃葉紛飛 秋水無痕 秋江明淨 金桂飄香 萬里霜天 春華秋實 落葉飄零 霜氣橫秋 秋風送爽 黃花似金 中秋月圓 秋水長天 應接不暇 霜葉如醉 秋收冬藏 果實累累 馥郁芬芳 溫馨恬靜 疊翠流金。

7樓:網友

秋高氣爽 秋風送爽 秋色宜人 春花秋月 五穀豐登 金秋時節 天高雲淡 秋雨綿綿 秋意深濃。

秋風送爽 秋風蕭瑟 大雁南飛 景色宜人 疊翠流金 層林盡染 瓜果飄香 蟹肥菊黃 秋蘭飄香。

丹桂飄香 丹楓迎秋 楓林如火 秋風習習 山河壯美 漫天悲秋 春華秋實 春種秋收 秋收冬藏。

冰壺秋月 秋月寒江 秋水盈盈。

8樓:雲水人生

金秋 秋日 深秋 晚秋 秋季 秋景 秋色 秋收 秋霜 清秋 初秋 早秋 稚秋 中秋 秋水 盛秋。

仲秋 暮秋 殘秋 寒秋。

秋高氣爽 秋風送爽 秋色宜人 春花秋月 五穀豐登 金秋時節 天高雲淡 秋雨綿綿 秋意深濃。

秋風送爽 秋風蕭瑟 大雁南飛 景色宜人 疊翠流金 層林盡染 瓜果飄香 蟹肥菊黃 秋蘭飄香。

丹桂飄香 丹楓迎秋 楓林如火 秋風習習 山河壯美 漫天悲秋 春華秋實 春種秋收 秋收冬藏。

冰壺秋月 秋月寒江 秋水盈盈。

描寫秋天的詞語有哪些,關於秋天的詞語有哪些?

秋高氣爽 一葉知秋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金風送爽 春蘭秋菊 秋風蕭瑟 金風玉露 葉落知秋 秋風落葉 秋月春風 丹楓迎秋 秋收冬藏 落葉知秋 秋高氣肅 春去秋來 秋月春花 秋高氣和 秋收東藏 橙黃橘綠 橙黃桔綠。關於秋天的詞語有哪些?秋高氣爽 一葉知秋 金風送爽 秋風落葉 春華秋實 春蘭秋菊 金風玉露...

描寫秋天美麗景色的詞語有哪些,描寫秋天美麗景色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稻穀飄香 碩果累累 春華秋實 豐收在望 瓜果飄香 秋色宜人 秋高氣爽 金秋時節 景色宜人 層林盡染 疊翠流金 天高去淡 大雁南飛 秋高氣爽 山河壯美 五穀豐登 瓜果飄香 秋高氣爽 秋色宜人 秋雨綿綿 秋桂飄香 丹楓迎秋 楓林如火 秋風習習 盈盈秋水 社燕秋鴻 秋月春風 秋水伊人 秋高氣爽 秋風落葉 ...

描寫秋天雨天的詞語有哪些,描寫秋天雨天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 淅淅瀝瀝 形容輕微的風雨聲 落葉聲等。2 陰雨連綿 形容小雨不斷的天氣。3 秋風細雨 形容秋天的風雨。4 陰雨霏霏 指連綿的雨不斷。描寫秋天雨天的詩詞有 白居易 長恨歌 春風桃李花開日,秋雨梧桐葉落時。西宮南內多秋草,落葉滿階紅不掃。納蘭性德 減字木蘭花清 相逢不語,一朵芙蓉著秋雨。小暈紅潮,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