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像什麼,螢火蟲像什麼還像什麼怎麼寫

2021-05-16 13:26:41 字數 2653 閱讀 7504

1樓:我的青青世界

螢火蟲是一種神奇而又美麗的昆蟲.修長略扁的身體上帶有藍綠色光澤.頭上一對帶有小齒的觸角分為11個小節.

三對纖細.善於爬行的足.雄的翅鞘發達.

後翅像把扇面.平時摺疊在前翅下.只有飛時才伸,雌的翅短或無翅.

螢火蟲的一生.經過卵.幼蟲.

蛹.成蟲四個完全不同的蟲態.屬完全**類昆蟲.

它的一生要經歷卵.幼蟲.蛹.

成蟲這四個時期.螢火蟲分為雌雄兩種.雌螢火蟲常常在草叢裡爬行.

雄螢火蟲卻經常飛行在夜空中.螢火蟲在幼蟲時最愛吃釘螺和蝸牛.其實螢火蟲的尾部兩側有發光器.

當它呼吸時.發光器內的[螢光素"被氧化.就是這樣發出的光.

2樓:宜賦皇欣欣

螢火蟲在起

飛的時候就

當然像天空

的星星閃閃爍爍的。

螢火蟲像什麼還像什麼怎麼寫

3樓:塔木裡子

1、夏天的夜晚,螢火蟲飛來飛去,像光明的使者;夜鶯默默鳴唱,還像夜晚的歌手。

2、夏天的夜晚,螢火蟲飛來飛去,像提燈籠的兒童;夜來香吐芯綻蕊,還像自然的芳香劑。

3、夏天的夜晚,螢火蟲飛來飛去,像頑皮的孩子;梧桐樹搖晃著葉子,還像在享受著黑夜。

4、螢火蟲像電筒,還像媽媽般的溫暖,一直陪伴在我身邊,為我照明。

4樓:匿名使用者

螢火蟲像電筒,還像媽媽般的溫暖,一直陪伴在我身邊,為我照明。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螢火蟲像小燈籠

6樓:匿名使用者

螢火蟲像夜中的燈籠,還想像空中的小星星

7樓:匿名使用者

螢火蟲還像小燈籠,它為我照亮光明

8樓:匿名使用者

螢火蟲像燈籠,還像星星

9樓:匿名使用者

螢火蟲像電燈還像星星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七星瓢蟲像什麼?螢火蟲飛到**請你寫一寫吧?

螢火蟲像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螢火蟲像夏夜裡照明的路燈,引領著黑夜中行走的人們,為他們照明黑暗的道路。

螢火蟲像天空中一閃一閃的小星星,雖然若隱若現,但其實它一直都在。

螢火蟲像黑夜的眼睛,不停地眨呀眨,給黑夜帶來無限美麗。

螢火蟲像一群提著燈籠的小天使,也彷彿是夜間的小精靈,為黑夜帶來美麗。

螢火蟲像天空中掉落的一顆顆珍珠,閃閃得發著光,也照亮了黑夜。

12樓:高茂勝鬱鬱蔥蔥

夏天的夜晚,天空中的星星像鑽石一樣亮晶晶。

花園裡美麗的花兒都盛開了,有石榴花、牽牛花和曇花,它們飄出淡淡的清香,為美麗的夏夜帶來一絲清涼。調皮的螢火蟲在花叢中飛來飛去,它們給美麗的夏夜帶來一抹亮光。

爺爺、奶奶和小丁丁坐在院子裡的葫蘆樹下乘涼,爺爺拿著一把蒲扇指著天空中的星星,給小丁丁講牛郎織女的神話故事,小丁丁聽得真入迷呀!奶奶也樂呵呵地笑著。小貓咪好像也聽懂了爺爺講的神話故事了。

夏天的夜晚真美麗呀!

13樓:大燕慕容倩倩

螢火蟲像星星,一閃一閃,亮晶晶!!!

小小的螢火蟲像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小的螢火蟲像一盞指路的明燈

15樓:楊柳風

小小螢火蟲 小小螢火蟲 飛到西飛到東 這邊亮那邊亮 好像是朵小燈籠 小小螢火蟲飛到西飛到東這邊亮那邊亮 好像許多小燈籠

16樓:匿名使用者

螢火蟲啊,腦子裡瞬間的想象力是綠豆豆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小的嬰兒童像一盞指路的明燈

螢火蟲像什麼標點符號

18樓:番茄是二貨

要抓住所寫事物的特點進行描寫。比喻要恰當,不可用同類詞形容。所寫事物需與題目所給情境吻合。

例句:夏天的夜晚,螢火蟲飛來飛去,多像光明的使者;夜鶯默默鳴唱,多像夜晚的歌手。夏天的夜晚,螢火蟲飛來飛去,多像提燈籠的兒童;夜來香吐芯綻蕊,多像自然的芳香劑。

夏天的夜晚,螢火蟲飛來飛去,多像頑皮的孩子;梧桐樹搖晃著葉子,多像在享受著黑夜。

螢火蟲還像什麼?

19樓:奧力奧

螢火蟲像一閃一閃的小星星,螢火蟲像一盞一盞的小燈籠。螢火蟲還像美輪美奐的童話世界。它是一個讓我從小到大都喜歡的夢。

螢火蟲像什麼花朵?

20樓:高茂勝鬱鬱蔥蔥

夏天的夜晚,天空中的星星像鑽石一樣亮晶晶。

花園裡美麗的花兒都盛開了,有石榴花、牽牛花和曇花,它們飄出淡淡的清香,為美麗的夏夜帶來一絲清涼。調皮的螢火蟲在花叢中飛來飛去,它們給美麗的夏夜帶來一抹亮光。

爺爺、奶奶和小丁丁坐在院子裡的葫蘆樹下乘涼,爺爺拿著一把蒲扇指著天空中的星星,給小丁丁講牛郎織女的神話故事,小丁丁聽得真入迷呀!奶奶也樂呵呵地笑著。小貓咪好像也聽懂了爺爺講的神話故事了。

夏天的夜晚真美麗呀!

用螢火蟲做網名象徵意義是什麼,螢火蟲象徵什麼含義呢,領導用螢火蟲當網名好嗎

犧牲自己照亮別人,也形容自己為了默默奉獻甘願做一隻渺小的蟲子,用這個名字還可以,但是具體不是名字,還得看領導人品咋樣!螢火蟲象徵什麼含義呢,領導用螢火蟲當網名好嗎 象徵著螢火之光也可以像天上繁星一樣,給無邊的黑夜添上一點光亮。你們領導用螢火蟲當網名,說明很有境界。另外楊鈺瑩和趙麗穎的粉絲稱呼,也是叫...

螢火蟲有哪些特性螢火蟲的主要特徵

全世界螢火蟲有二千多種,夏季在河邊,池邊,農田出現,活動範圍一般不會離開 淨水源 正式來說glow worm螢火蟲是指它的幼蟲,而firefly螢火蠅才是指閃亮成蟲,雄性螢火蟲較為活躍,主動四處飛來吸引異性 雌性停在葉上等候發出訊號 在螢火蟲體內有一種磷化物 發光質,經發光酵素作用,會引起一連串化學...

螢火蟲之墓故事梗概,《螢火蟲之墓》全劇情

詳細看好悲的故事哦。lz準備好紙巾 a 螢火蟲之墓 全劇情 在神戶大空襲中,母親身亡,參軍的父親杳無音信。清太和小妹妹節子不得不去遠房親戚家寄居。阿姨待他們很不好,忍無可忍的清太帶著節子離家出走,兩人在郊區的防空洞裡棲身。戰況不斷惡化,兄妹倆失去了生活 因為營養失調,節子越來越瘦,清太竭盡全力守護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