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的天空是什麼顏色,早晨,中午,傍晚天空的顏色有什麼變化

2021-05-21 21:00:58 字數 1698 閱讀 3367

1樓:公良憐雙青覺

那時太陽剛落,夏天晚一點是紫紅色,早一點是橙色.

2樓:saber控

現在是冬天了,是黑色~

早晨,中午,傍晚天空的顏色有什麼變化

3樓:沉在水底的雲

1,造成天空偏黑的藍色,無雲的日子,有早霞

2,中午,有云時候是白色,無雲時候,湛藍的顏色

3,傍晚時候,藍色變暗,有太陽時候,有晚霞,然後夜幕降臨,偏黑

4樓:未央de天空

早上是 魚肚白

中午是藍色

傍晚時紅色

晚上的天空是什麼顏色的?

5樓:我是備胎

其實天空的顏色到晚上還是藍色的。因為白天的時候有陽光,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天空的顏色,但是夜晚沒有陽光,所以才會產生視覺的差異,以為天空是黑色的。

記得采納啊

傍晚的天空為什麼是紅色的?

6樓:米格戰鬥機

是因為瑞利散射的緣故。

當日落或日出時,太陽幾乎在我們視線的正前方,此時太陽光在大氣中要走相對很長的路程,我們所看到的直射光中的波長較短藍光大量都被散**,只剩下紅橙色的光,這就是為什麼日落時太陽附近呈現紅色,而云也因為反射太陽光而呈現紅色,但天空仍然是藍色的。

7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我們通常看到,白天的天空總是蔚藍色,可清晨或傍晚卻變得紅彤彤的,真是奇妙無窮。我們知道,地球周圍包著很厚的大氣層,空氣雖然是透明的,但是空氣中含有許多微小的塵埃、冰晶和水滴,太陽光是穿過這層厚厚的大氣才照到地球表面的。

太陽光由紅、橙、黃、綠、藍、靛、紫等顏色組成,白天的時候,太陽光穿過大氣層,紅色光的波長最長,透射的能力最強,一直透射到地面上;黃昏時的太陽光斜著穿過大氣層,光線在空氣中走過的距離比白天遠得多,容易分散的藍光在離我們很遠的途中就都散射掉了,幾乎沒有藍光能進到我們的眼睛裡。而紅色的光卻能跑得很遠,經過大氣層一直進到我們眼睛裡,這樣我們看到的天空就是紅色的。

也許你平時注意到,早晚的太陽是紅色的,當空氣中灰塵特別多時,透過霧氣看太陽和燈光,也都是紅色的,這都是因為藍色在經過塵埃和水滴時散失了,只有紅光反射到我們眼睛裡。

我們把早晚天邊出現紅彤彤的現象叫彩霞。早上,太陽從東方升起,如果大氣中水汽過多,則陽光中一些波長較短的青光、藍光、紫光被大氣散射掉,只有紅光、橙光、黃光穿透大氣,天空染上紅橙色,形成朝霞。

出現大紅色的、金黃色的晚霞,表示在我們西邊的上游地區天氣已經轉晴或雲層已經裂開,陽光才能透過來形成晚霞,預示籠罩在本地上空的雨雲即將東移,天氣就要轉晴了。晚霞

8樓:妙酒

當陽光穿過大氣層時,波長較短的紫光散射衰減較多,透射後「剩餘」的日光中顏色偏於波長較長的紅光,因此,我們在太陽高度角很低的日出、日落時,看到的太陽光碟是橙紅色的,這種偏於紅色的陽光再通過天空中散射粒子散射後仍然是波長較長的光居多,因此,霞光大多偏於紅、橙、黃等色彩。而且越接近地平線,霞的色彩越偏於紅色。在接近天頂方向,陽光穿過低層大氣較少,波長較短的光衰減相對少些,「剩餘陽光」中仍有一些藍綠色光,因而有時能看到藍綠色霞光。

有時,高層大氣散射的藍光與低層大氣散射的紅光「重疊」進入人的眼睛,就會看到顯示紫色的天空。一般來講,在日出日落方向上,從地面向天頂,霞的色彩排列是接近地面為紅色,漸次變為橙、黃、綠、藍各種顏色。

古代表示早晨中午傍晚的詞語,描寫早晨中午傍晚夜晚景色的成語有哪些?

表示早晨的 早晨一般稱作 旦 黎明時分稱 質明 拂曉 破曉 剛剛天亮 侵晨 是指天正亮 朝 太陽露出地平線之前,天剛矇矇亮的一段時候稱 平旦 也就是我們現在所說的黎明之時。日出 是指太陽升出地平線之時。表示中午的 日中。將近日中叫 隅中 表示傍晚的 暝 暮。太陽西斜叫 昃 莫,會意字,日入草中,太陽...

寫一寫天空在早晨中午傍晚夜晚的不同點用排比句

早晨的天空汪洋大海般吞噬著這片大陸,中午的天空一覽無雲像透明清澈的玻璃,傍晚的天空掛著一彎明月像怨婦睹境思人。用排比的修辭手法描寫天空在 早晨 中午 傍晚 夜晚 的不同變化 早晨的天空是嬰兒稚嫩的臉頰,泛著柔和的紅潤 中午的天空是少年熱情的微笑,充滿積極的希望 傍晚的天空是女郎姣好的面容,散發迷人的...

為什麼晴天早晨天空是紅色,而中午天空呈藍色

是因為空氣及塵埃對光的散射及折射。光是由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種光組成,當光受到折射,這些光帶顯現,在中午我們處於藍光帶,而傍晚處於紅橙光帶。哦!知道了!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而人心本來是紅色的!有的卻長出了吃人的黑心!這是誰也改變不了的!30 清晨,一縷陽光,突然下了一場雨,天空失去了藍色,只剩下黑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