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原地打方向盤會有響聲,原地打方向盤方向盤有吱吱的聲音是怎麼回事?

2021-03-19 18:22:56 字數 1988 閱讀 6907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是由於汽車轉向部件的問題引起的,輪胎與地面的阻力太大,導致的。另一種就是缺少油液導致的。

原地打方向盤方向盤有吱吱的聲音是怎麼回事?

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如果是轉動方向盤時出現的異響,首先檢查轉向助力油的液位是否正常,助力油液位過低或是助力泵工作不良會造成在打方向時出現異響。

其次,這個異響還可能與減震器壓力軸承有關,壓力軸承的損壞與操作手法有很大關係。

原地打方向盤方向盤有吱吱的聲音是怎麼回事?

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首先檢查一下方向助力油是否正常,如果助力油不夠的話就需要到維修廠新增一點助力油就可以了,要是助力油夠的話就需要檢查一下方向機或者助力泵以及其他轉向機構是否存在故障,希望可以幫到你,祝您用車愉快

轉動方向盤有摩擦響聲,正常嗎

4樓:拽小爺帥帥

方向盤相連的有個固定支架.方向盤轉動和後面的固定支架之間發生轉動是必須要軸承來完成.

聲音就是那個兩片,類似圓盤的軸承結合面相互摩擦產生的.

至於為何以前沒發現.可能因為新車,軸承表面有潤滑油.

現在發出摩擦聲音,可能是因為潤滑油少了並且油遇冷變稠.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能是潤滑不到位造成的。

方向盤打方向偶爾會有吱吱的響聲如何解決??

6樓:途虎話養車

你好,希望可以幫到你應該檢查方向機和主力,看看是不是該換助力油或者助力泵有漏油的地方

方向盤打方向偶爾會有吱吱的響聲如何解決?

7樓:途虎話養車

應該檢查方向機和主力,看看是不是該換助力油或者助力泵有漏油的地方

原地轉動方向盤聽見有咯噔咯噔的響聲,這正常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對於這種情況來看這是不正常的,建議升起車輛檢查一下車輛底盤各拉桿球頭是否鬆曠損壞,檢查半軸的內外囚籠是否損壞。

9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左右打方向盤出現咯噔咯噔的聲音很多,首先要分辨部位:

1.方向盤下部的管柱部位,有可能是螺栓鬆動或者是缺少潤滑油產生的異響。

2.車身底盤部位,主要是懸掛部件軸頭間隙過大或者螺栓鬆動,需要檢查。

一. 基本概念

1.汽車、輪船、飛機等的操縱行駛方向的輪狀裝置。五十年代,不帶方向盤的概念型汽車相繼問世,可是消費者對這種汽車一點也不感興趣。因為沒有方向盤的汽車根本就不成其為汽車。

2.最初的汽車是用舵來控制和駕駛的。舵不能說不好,但是它會把汽車行駛中產生的劇烈振動傳遞給駕駛者,增加其控制方向的難度。

當發動機被改為安裝在車頭部位之後,由於重量的增加,駕駛員根本沒有辦法再用車舵來駕駛汽車了。

3.但是最初設計方向盤的人沒有能夠預見到在汽車車速越來越快的今天,一旦發生車禍,方向盤卻成了造成駕駛員喪命的罪魁禍首。

二. 由來

1.120多年前,汽車發明人最初在蒸汽汽車上安置的方向盤是裝在垂直的轉向柱上,其缺陷是不利於駕車者的操縱和妨礙視線。

2.在2023年秋季,德國戴姆勒汽車公司修理工人為從司特立克蘭德駕駛而來的一輛,菲頓瀕汽車進行大修。當吊車工人把修好的車身吊回裝配之時,吊鉤突然滑出,車身跌落在轉向柱上,結果使轉向柱從垂直位置上彎曲了好幾度。

3.戴姆勒對修理工人的意外發現給予獎勵,並抽調研究人員立即改進方向盤的裝配工藝,到了2023年,戴姆勒汽車公司生產的,派立生汽車就第一次裝上了傾斜式的轉向柱和傾斜式的方向盤。各國汽車公司紛紛效仿,使方向盤趨於定型,日臻完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檢查一下平面軸承

11樓:匿名使用者

89地全星鬼瞼兒杜興90地短星出林龍

原地打方向盤打死有異響,是什麼原因

最常見的故障點有,避震上方的平面軸承磨損了,方向機內部的齒輪齒條磨損了。這個2個是最常見的故障點,也不能排除其他部件損壞出現的異響,具體的還需要檢查下之後才能確定。方向盤打死出現異響是什麼原因 有些車型採用的是液壓助力轉向,當方向盤 打死時,液壓助力泵處於高負載情況,有經驗的司機一般不會把方向盤打死...

汽車停下來後,原地打方向盤到底對汽車有什麼損害

地摩擦比較大,意味著對轉向系統的負荷增加,對於當前都有液壓轉向助力裝置的車輛來說,會導致裝置內的油壓超出正常值,經常是幾倍的關係 這是一些車輛 非德系 轉向系統損壞的直接原因,沒有之一 如果要是大卡車也包含在內的話,這個原因的故障激增。但是,我覺得大可不必這麼認真的對待此事,人買車開車是為了做主人,...

原地打方向怎麼會出現吱吱的響聲,這

我個人不建議原地打方向,這樣對車子的輪胎會有很嚴重的損傷,你可以參考一下。1 原地打方向異響應該是方向盤下喇叭線傳導彈簧鋼片摩擦方向盤的聲音,通常聲音來自車內,是沙沙的金屬摩擦聲。解決辦法是在彈簧鋼片與方向盤的摩擦處塗抹些潤滑油即可。2 如果是行駛中方向異響,通常聲音來自車外的前懸掛出。如果是尖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