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步向左右打方向盤為什麼車會咕咕叫

2023-02-18 15:00:06 字數 4864 閱讀 4720

1樓:晚安美麗姑娘

你那是助力方向,原因是你把方向盤打死了,才會出現那樣的現象…稍微回一下,就好了…注意小心油壓高了,油管容易爆…有的車,打死了也不會吱、吱響…

起步打方向和慢速打方向有咕咕咕的聲音,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排除輪胎摩擦聲音後。

1、打方向盤時候出異響,就可能是方向機問題。

2、剎車盤的旁邊有塊小鐵片保護剎車的,有時候石頭彈到或者洗車水槍衝到,會變形,頂住車軸,轉向時會有聲音,卸下來輪胎用手板一下就好。

3、球頭出問題了(新車應該不會)

4、前懸掛出問題了。

5、剎車片出問題了,要麼卡到異物 ,要麼不平。我就見過這種情況,一哥們車輪異響怎麼都找不到問題,拆開整個剎車卡鉗發現居然有片樹葉在裡面,誰都不知道怎麼進去的。

基本就這個幾個問題了,如果都查不出,就是大問題。可能是整個前軸承的問題了。

一般早晨出發,車起步打方向盤時,底盤有異響,請教為什麼?

3樓:愛笑的小

1、 發動機有異響。

症狀說明:發動機艙出現異響的可能性會比較多,大多數人也是憑聲音**判斷出來是發動機艙的異響,通常會是金屬刺耳聲或是風嘯式的異響。

解決辦法:發動機異響標誌發動機某一機構的技術狀態已發生變化。主要是因有些零件磨損過甚或裝配、調整不當引起的。

有些異響尚可預告發動機將可能發生事故性損傷,因而當發動機出現異響時,應及時修理,防止故障擴大。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是發動機內的異響,車主多半是無法自行解決的,最好送廠檢修。

2、 變速箱有異響。

症狀說明:車子在行駛中如果變速箱內部有「沙沙」聲,而踩下離合器或油門後又沒有了,換檔時會有類似吹口哨的聲音。

解決辦法:變速器零件較多,引起響聲的原因也比較複雜,在分析判斷時應注意:是否與特定的速度有關,如有些行星齒髮響在50km/h左右比較明顯。

是否與某些檔位有關,這對於判斷變速器故障十分重要,若某檔發響,肯定與影響該檔傳動的部件有關;若所有檔均發響,則往往是常齧合齒輪軸故障或變速器缺油。是否與特定的動作有關,如加、減檔,起步,急加速,急減速,轉彎等均是判斷異響的有效手段,其中,變換速度、變換方向對於判定後橋故障尤為重要。

如果變速器異響明顯,還是建議送專業維修廠檢查出故障部件,然後進行更換。

3、 磨損有異響。

症狀說明:在開車踩油門或剎車時總有車身某部位的一些異響,聲音並不大,並且也不影響正常駕駛,但總讓人有一點擔心是**出了故障。

解決辦法:車門異響主要是缺少潤滑引起,但是要判斷是車門鉸鏈位置還是車門內部的玻璃升降器、門鎖機構、拉手機構等。如果是車門鉸鏈或者限位器,可以使用專用的車門鉸鏈與滑道潤滑脂,而車門內部的玻璃升降器、門鎖機構、拉手機構等潤滑則使用專用的車門附件潤滑脂。品牌選擇上儘量選用4s店常用品牌,如德國瑪蒂、克魯伯、虎頭hotolube、福斯等。

不宜採用機油或者普通黃油,冬季會凍結,有害氣味會影響身體健康。

4樓:義擾龍南

就早上有嗎?正常行駛時沒有嘛?

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轉向管柱不潤滑,摩擦力大。

2、檢查轉向助力油少了。

3、檢查萬向節是否有問題。

4、底盤懸掛平衡杆吊耳膠套老化變硬。

5、平面軸承壞了。

方向盤異響原因和處理方法:

1、轉向橫拉桿球頭老化、有曠量。更換轉向橫拉桿球頭,且做四輪定位。

2、方向機防塵套漏油。更換防塵套或者重新打黃油。

3、轉向機故障。可能是轉向機配合齒輪間隙過大造成的,需要更換轉向機。

4、助力皮帶鬆緊度不當或老化,需調整皮帶鬆緊度或者更換皮帶。

汽車早上起步時方向有異響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檢查下方向機 減震壓力軸承問題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具體需要檢查一下什麼是不是助力泵聲音,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建議更換助力泵油 應該是油髒了造成的冷機潤滑不良的異響 希望能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方向盤轉動時異響有很多,方向管柱,十字軸,方向機及內外拉桿球頭,減震器上座損壞,三角臂老化松曠,傳動軸球籠間隙過大都會引起轉向異響,很尖銳的聲音有可能是制動盤和擋板靠的太近摩擦引起的,建議找專業人員檢修!【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方向盤打方向時咕咕響

10樓:518姚峰峰

有可能是轉向懸架部分出問題了,車輪既要承載車身質量偶要負責轉向,因此,會設定相應轉向擺臂(大車有主銷),擺臂負責轉向的是一個球頭,該球頭時間長了必然會。

早晨冷車起步打方向,方向盤「**」響怎麼回

11樓:依茗軒軒

主要是冬天的時候,冷車橡膠套比較硬,所以說會有異常的聲音,但是如果排出了這個因素,發生異響,首先檢查轉向助力油的液位是否正常,助力油液位過低或是助力泵工作不良會造成在打方向時出現異響。

其次,這個異響還可能與減震器壓力軸承有關,壓力軸承的損壞與操作手法有很大關係。在今後的駕駛中您應當注意以下幾點。1、避免原地轉動方向盤,儘量在車輛移動之後再打方向。

2、當車輛停穩之後,應當將方向盤回到正中位置,避免懸掛系統和輪胎承受負荷。3、需要調頭的時候,儘量避免將方向盤打到死點的位置。在使用當中,儘可能避免這些錯誤的駕駛方法,這樣就可以延長壓力軸承的使用壽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助力油是否缺少。

起步打方向異響正常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常,但是不影響正常駕駛。壓力軸承(平面軸承)磨損過度,更換後就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不正常的,那麼主要原因就是車輛的別人請教,有故障的你可以看一下。

15樓:浙江衛健科技****

轉向軸承裡進異物了,沒啥影響。

汽車打方向盤時有聲音,為什麼?

16樓:塔木裡子

大多液壓助力泵都會出現這種現象,打方向盤時,助力油無法迴圈受阻後,造成這種吱吱響聲。

回,一是組合開答關外殼和方向盤摩擦的聲音,把外殼固定螺絲鬆開調整一下就行了;二是組合開關外殼裡面有一個彈片。

解決方案:1、儘量不要長時間打死方向,當然開車一般也不會這樣。

2、要打死方向,儘量時間短點,以免對助力泵造成損傷。

17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原地打方向的時候,聽到的聲音主要有2部分:一個是輪胎和地面的摩擦聲音,專另一個是方向助力屬系統工作的聲音。這是正常現象。

其次,您的車輛方向盤有點偏右,這要先檢查輪胎左右的胎壓是否一致,如果一致,往往是車輪定位引數的問題,做一次四輪定位就能解決。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天下雪手機快被打爆了,都是詢問這個轉向異響的問題,以下是科學解釋回[裂開][裂開答]。隨著天氣越來越冷許多車主朋友將會提到這個問題:早晨或者涼車,方向角度偏大時前輪會有「噔噔「的響聲,並有可能伴隨車輛輕微晃動。

這是什麼原因?

什麼是阿克曼角?阿克曼角,指的是車轉向時兩個轉向輪之間通過發展變化而成的夾角,並不是指轉向角度,使汽車在轉彎的時候不發生側滑所設計的,大多數高檔車型或是操控好的車型才會有,特別是在天氣變冷的時候這種現象較為普遍。

在設計轉向機構的時候,將內側輪轉彎的角度略大於外側輪,使兩個車輪的角度一大一小,形成一個夾角,這樣就形成了「阿克曼角」。這樣的設計可以讓車輛在快速過彎的時候車身更加穩定。車身穩定系統esp就介入工作,影響到車輪有響聲和震動。

在潮溼路面、冰路面會更為明顯。當輪胎跑熱之後,抓地力就會提升,阿克曼角現象也會消失。所以這不是故障,是正常現象,不會影響行車安全。

19樓:95郭逗比

1、原地打方向異抄響應該是方向盤下喇叭線傳導彈簧鋼片摩擦方向盤的聲音,通常聲音來自車內,是沙沙的金屬摩擦聲。解決辦法是在彈簧鋼片與方向盤的摩擦處塗抹些潤滑油即可。

2、如果是行駛中方向異響,通常聲音來自車外的前懸掛出。如果是尖銳的吱吱聲,那麼應該是前輪前束過大或過小,打方向時前輪不平行轉向造成的磨胎聲。如果是嘎嗒嘎嗒的聲音,那就是您車子的半軸球籠磨損過度發出的異響,該更換了。

通常左打輪異響是右側球籠損壞。

3、建議輕微檢查一下或用排除法查詢一下,看是否是一下三種情況造成的:

a\原地打輪時輪胎與地面異物摩擦會產生異響。

b.轉向球頭損壞或鬆動。

c\助理系統液壓起作用就會有聲音。

20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盤偏做一下四輪定位就能調回來。至於你說的聲響那可能出問題的部件就多了。球頭,壓力軸承都是可能發出聲響的部位。

21樓:匿名使用者

嘗試下加點黃油上去,如果再響的話,就開去車行檢查方向機之類的,最好就快點去,要注意安全!

22樓:匿名使用者

把方向盤卸下來看看方向杆上面有卡簧還有杆下面兩個小白看看。

23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情況,車主bai們應該仔細排查,du因為導致這種情況zhi出現的原因很多,dao像轉向燈回位發出的。

版聲音,這種是權。

正常情況,還可能是方向柱防塵套發出的異響、塑料之間的摩擦、方向盤裡傳出的異響、減震器平面軸承發出異響或者是平衡杆發出的異響。

械起步時打方向方向盤抖動是什麼問題

汽車怠速時方向盤出現抖動,這種情況倒很常見,一些車主在高速駕駛汽車時 車速達到80 100km h以上的時候,能感受到強烈的方向盤抖動。這種情況大多是汽車輪胎出現了問題,因為輪胎整體各部分的質量分佈不均勻就會造成車輪高速旋轉起來後,出現動不平衡狀態,會造成汽車在行駛中方向盤嚴重抖動的現象。這種情況就...

為什麼原地打方向盤會有響聲,原地打方向盤方向盤有吱吱的聲音是怎麼回事?

這個是由於汽車轉向部件的問題引起的,輪胎與地面的阻力太大,導致的。另一種就是缺少油液導致的。原地打方向盤方向盤有吱吱的聲音是怎麼回事?如果是轉動方向盤時出現的異響,首先檢查轉向助力油的液位是否正常,助力油液位過低或是助力泵工作不良會造成在打方向時出現異響。其次,這個異響還可能與減震器壓力軸承有關,壓...

跑高速方向盤為什麼有時候左右跑偏

一 跑偏原因 1 四輪定位失準。2 兩側的輪胎花紋不一樣或花紋一深一淺不一樣高。3 兩側輪胎氣壓不等。4 前減震器彈簧變形兩側緩衝不一致。可通過按壓或拆卸後比較來判斷減震器彈簧的好壞。5 前減震器失效。6 車輛底盤部件磨損過大存在不正常間隙。7 某個輪的制動器回位不良分離不完全。8 車架總體變形。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