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盤打不動,怎麼辦,方向盤打不動是什麼原因

2021-06-04 20:49:09 字數 3081 閱讀 7285

1樓:李樹的戀愛

方向盤打不動,分為兩種情況:第一種情況是啟動車輛的時候方向盤打不動。第二種情況是方向盤本來好好的,某一天突然打不動了。

第一種情況啟動車輛的時候方向盤打不動,一般是因為觸發了方向盤鎖死功能。出現這種情況,原因是車輛熄火後,轉動了方向盤,汽車電腦認為車輛存在被盜情況,自動啟動防盜功能。

解決辦法:一邊轉動方向盤一邊擰車鑰匙啟動即可解決。無鑰匙啟動的車型,出現這種情況,要先按一下一鍵啟動,然後踩著剎車,轉動方向盤,然後再按一次一鍵啟動即可。

轉動方向盤的時候儘量用點勁,一次不行就多試幾次。

第二種情況,涉及的原因就比較多了。首先檢查助力油是否缺失,如果缺失補充助力油。然後檢查方向盤助力泵是否正常。還沒有問題,就檢查方向機。

方向盤助力泵的作用就是為駕駛員減輕打方向盤的用力強度,協助駕駛員作汽車方向調整。

建議及時去4s店或是專業的汽修店,讓維修人員檢查,只有確定問題出在哪了,才能對症修復。

2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方向盤。打不動應該是鎖上了,插鑰匙的時候左右輕輕晃動方向盤就可以打動。如果不是鎖住的話有可能是轉向機更換了。

3樓:大內密探凌凌車

汽車「方向盤」打不動該咋辦?修車老司機用這招,問題輕鬆解決了

方向盤打不動是什麼原因

4樓:大內密探凌凌車

汽車「方向盤」打不動該咋辦?修車老司機用這招,問題輕鬆解決了

5樓:途虎話養車

車輛出現了這樣的故障,常見的故障點有:

可能是方向機內部磨損導致的。

可能是轉向助力泵損壞導致。

可能是方向盤內建的鎖塊損壞導致。

6樓:

方向盤打不動的原因: 1.上了轉盤鎖 2.

已經打滿一圈半或是兩圈 3.輪胎被擠壓卡住 4.方向盤打軸承出現問題通常汽車設計時,速度越低方向越輕,速度越快方向越重。

一方面是因為車輛在車速快的時候會比車速慢的時候稍微飄一些,這樣比較重的方向更有助於保持車輛的平衡。另一方面,在方向盤轉動相同角度的情況下,速度越快,偏離的距離也就越大,這樣較重的方向會讓駕駛者避免在高速行駛時因為方向打得太大而發生事故。

7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助力泵壞了,或者助力泵皮帶斷了。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汽車方向盤許多都是都帶有方向盤鎖的功能。具體描述是:當您的車輛到達目的地後,您停好車並熄火,拔出鑰匙之後,輕輕轉動方向盤,聽到咔噠一聲,方向盤就被鎖住了,無法左右轉動。

其實這是汽車基本的防盜設計之一。很多車主和您一樣,上車後插入鑰匙想要發動車子,卻發現鑰匙轉不動。其實就是因為方向盤鎖的原因了。

方向盤鎖有時候卡死在一定角度後,鑰匙確實是轉不動的,這時候您只需要輕輕的左右微微晃動方向盤(會有一點間隙量的),然後試著擰鑰匙,鑰匙就能順利轉動了。這是正常現象,無需擔心。

方向盤的發展由來(挺有趣的和您分享一下):

方向盤120多年前,汽車發明人最初在蒸汽汽車上安置的方向盤是裝在垂直的轉向柱上,其缺陷是不利於駕車者的操縱和妨礙視線。

在2023年秋季, 德國

戴姆勒汽車公司修理工人為從司特立克蘭德駕駛而來的一輛,菲頓瀕汽車進行大修。當吊車工人把修好的車身吊回裝配之時,吊鉤突然滑出,車身跌落在轉向柱上,結果使轉向柱從垂直位置上彎曲了好幾度。一名修理工人試圖把彎曲了的轉向柱矯正過來,卻意外地發現新的角度使方向盤不再操縱困難和妨礙視線了。

戴姆勒對修理工人的意外發現給予獎勵,並抽調研究人員立即改進方向盤的裝配工藝,到了2023年,戴姆勒汽車公司生產的,派立生汽車就第一次裝上了傾斜式的轉向柱和傾斜式的方向盤。各國汽車公司紛紛效仿,使方向盤趨於定型,日臻完善。

此外,方向盤也可以指部隊偵察兵或測地兵用的測量方位 角度的儀器。由鏡頭、水準儀、磁針、腳架等構成。

多數汽車在方向盤上安裝 安全氣囊,在碰撞中能夠減輕方向盤對駕駛者的衝擊,從而保護駕駛者安全。

9樓:星車坊小沈

方向盤突然打不動了,這是怎麼回事,很少有人按時更換這個零件

方向盤怎麼突然打不動了

10樓:煙火中的塵埃

方向盤打不動的原因:

1.上了轉盤鎖

2.已經打滿一圈半或是兩圈

3.輪胎被擠壓卡住

4.方向盤打軸承出現問題

通常汽車設計時,速度越低方向越輕,速度越快方向越重。一方面是因為車輛在車速快的時候會比車速慢的時候稍微飄一些,這樣比較重的方向更有助於保持車輛的平衡。另一方面,在方向盤轉動相同角度的情況下,速度越快,偏離的距離也就越大,這樣較重的方向會讓駕駛者避免在高速行駛時因為方向打得太大而發生事故。

11樓:星車坊小沈

方向盤突然打不動了,這是怎麼回事,很少有人按時更換這個零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是電子助力檢查是否電瓶沒電或電機損壞

液壓助力檢查助力泵皮帶是否脫落。或助力泵少油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檢查一下助理泵油夠不夠,看下皮帶鬆布鬆【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能是方向機助力油沒有了,或者是助力泵壞了,希望可以幫到你,預祝你生活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方向盤轉不動,鑰匙擰不動,怎麼辦?

15樓:途虎話養車

你好,汽車方向盤大多都帶有方向盤鎖的功能。具體描述是:當您的車輛到達目的地後,您停好車並熄火,拔出鑰匙之後,輕輕轉動方向盤,聽到咔噠一聲,方向盤就被鎖住了,無法左右轉動。

其實這是汽車基本的防盜設計之一。很多車主和您一樣,上車後插入鑰匙想要發動車子,卻發現鑰匙轉不動。其實就是因為方向盤鎖的原因了。

方向盤鎖有時候卡死在一定角度後,鑰匙確實是轉不動的,這時候您只需要輕輕的左右微微晃動方向盤(會有一點間隙量的),然後試著擰鑰匙,鑰匙就能順利轉動了。這是正常現象,無需擔心。

為什麼原地打方向盤會有響聲,原地打方向盤方向盤有吱吱的聲音是怎麼回事?

這個是由於汽車轉向部件的問題引起的,輪胎與地面的阻力太大,導致的。另一種就是缺少油液導致的。原地打方向盤方向盤有吱吱的聲音是怎麼回事?如果是轉動方向盤時出現的異響,首先檢查轉向助力油的液位是否正常,助力油液位過低或是助力泵工作不良會造成在打方向時出現異響。其次,這個異響還可能與減震器壓力軸承有關,壓...

貨車停車方向盤打不動行駛就正常了的原因

正常的,方向系統帶有助力,助力泵是由發動機帶動的,停車後助力泵不工作,方向系統失去助力,這時,方向很沉重,打不動 取力器的問題。現在不用換,原地要打方向你就加油門就行了。等後面嚴重了再換取力器,取力器貴呀。這是正常情況。電子助力轉向低速頻繁操作,發熱後會失效,方向盤沒有助力變硬,冷卻後可恢復。方向盤...

側方停車,怎麼打方向盤

側方位停車,從領線開始,右邊車身沿庫邊線大約30釐米距離,直線行駛到起點線。從起點線倒車,看右邊後視鏡,當看到庫前線在後視鏡中消失了。這時,向右打滿方向盤倒車。看左後視鏡,當看到內庫角時,這時,方向盤向左回一圈方向。繼續後倒。在左後視鏡中看到左邊後輪胎即將壓上庫邊虛線時,方向盤再向左回一圈方向。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