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櫻花的作文,描寫櫻花的作文400字以上。

2021-05-22 17:01:48 字數 4776 閱讀 4834

1樓:孤獨藍天

美麗櫻花

清晨,我站在窗臺,遠處已綻放開的櫻花對我微微一笑。這是已是三月,櫻花露出了它那嬌嫩的小臉,三月的櫻花真美呀。晨風中的櫻花園,又熱鬧又美麗。

漫步園中,一陣櫻花的清香撲鼻而來。一棵棵充滿活力的櫻花樹都綻放開了美麗的花朵,我的眼睛應接不暇,有的櫻花是五片單花瓣,有的只有銅錢般大小。粉色的花瓣,銀白色的花蕊,宛如中國的臘梅花;很多層花瓣湊在一起,銀白色的花蕊又嬌嫩又美麗。

啊,它們真美,像那古代帝王那美的發光的舞姬,它們在此時此刻綻放它們畢生的精華,然後滿足的安睡!

銀白色的花蕊則像一粒小珍珠,晶瑩潔白,楚楚動人。真想在這櫻花的世界裡唱一首日本民,歌《櫻花》,表示我滿心的愉快。歌裡的旋律襯托著現在的情景。多美呀!

眼前一棵大櫻花樹,棕黑色的樹幹,清脆動人的嫩葉。嬌美、可愛的花瓣,怒放的櫻花別具一格,引起我的遐想。

一陣微風突然吹來,花瓣悄然落下,它們隨風飄蕩,在天空中漫天飛舞,彷彿片片花瓣從天而降。那是櫻花的海洋,櫻花的世界。我在花從中翩翩起舞,感受著櫻花公主的美稱。

櫻花代表中日友好之情,這美麗的櫻來自日本,長在中國富繞的土地上。讓這美麗的友誼之花開滿大地,願中日友好像松柏一樣萬古長春,像櫻花一樣嬌豔、甜美

我愛櫻花,愛它的美!

描寫櫻花的作文400字以上。

2樓:林凡若雲

櫻花,清新脫俗,蘊含著幸福與希望;櫻

花,不畏陰晴,傲然開放,不食人間煙火;櫻花,如一首奇麗的歌,一個美麗的夢。在我心中,櫻花雖不是最妖豔,最香氣襲人的,但它卻是我心中永恆的歌,綻滿了我的心房。

西湖邊的晨風徐徐吹來,泛著幾縷晨霧的湖水輕輕盪漾,在幽靜的樹林裡,總有那麼幾抹清新脫俗的色彩,那就是靜靜開放的櫻花。它粗黑的樹根深深地埋藏在沃土中。四周,凋落滿地的粉色花瓣思可愛童稚的孩子,緊緊地縈繞著它的母親樹,風來了,它也不願走,似乎要用自己小小的身軀,滋潤母親到最後一秒,頗像「烏鴉反哺,羔羊跪乳」。

一縷縷稍帶青澀的晨光,透過一簇簇櫻花映照在大地,櫻花悄然綻放,有的如天上的一顆粉色的星星,絢麗玲瓏;有的似瓊瑤宮中至尊的粉鈺,嬌小高貴;有的若天邊那一抹淡淡的彩霞,美不勝收。在這爭奇鬥豔的樹林中,唯有它,傲然開放,不屑於爭取,不食人間煙火,不在乎風吹雨打,不在乎陰晴炎寒,保持著它那顆純淨的心,在人間綻放到生命的最後一秒。

一樹櫻花,悄然綻放在我的心房,它似瓊瑤仙境中最美的少女,唱著最美的歌,永遠,永遠……

3樓:匿名使用者

櫻花在我心中不是最美的,但卻是最完美的

4樓:super神熾天使

靜靜地觀賞著,那一樹暈紅的花蕾,淡紅的花瓣,粉紅的花蕊,如一天的雲錦,如盛裝的新娘,又如一群正隨著春天的旋律在舞臺上跳芭蕾的純情少女。一陣輕輕的春風吹過,那櫻花的花瓣如飛揚的雪片兒,紛紛揚揚的撒落在賞花人肩上、頭上,一會兒樹間的草地上落滿了一層花瓣。櫻花,以白色或粉紅色為多,其色不濃豔,其形態也不豐腴,渾身卻又透著一種清新質樸,雅而不俗的風韻。

當櫻花盛開時,美麗的櫻花相競吐芳爭豔,宛如粉色的面紗溫柔的覆蓋在樹冠上。櫻花那熱烈而浪漫的綻放,引來不少賞花的人群,他們談笑嬉鬧的盡情欣賞著樹上的櫻花和身邊的春光。而,和櫻花的盛開相比,我似乎更偏愛於繽紛落櫻的情節。

櫻花的花期短暫,日還是綻放枝頭,楚楚動人的繁花,轉眼卻似雪如雨般的飄落了。毫不猶豫,前仆後繼的從樹上落來,義無返顧的灑落在大地上。看著飄灑紛揚的花瓣,能讓我想起了楊朔的散文《櫻花雨》。

她才開了幾天,就毫不猶豫的飄落了。這不免讓人感到幾分的憐惜,幾分的惆悵。然而,她也確實有過轟轟烈烈開放的曾經,就在她短暫的盛開中,讓我看到了她的熱情和奔放,她又是那樣的純潔高雅,紅如胭脂白如雪。

在這樣的短暫中,她把自己所有的美麗奉獻給了愛她的人。看著如此花落如雨的情景怎不讓人扼腕?又讓今古多少人為之陶醉。

記得在散文《國立的雨》中有這樣一段描寫櫻花雨的文字:「透過亮晶的雨簾,瞧著樹上的櫻花一瓣一瓣地隨著風飄在雨絲裡,粘著雨一起落在地上,濺起一朵朵透明的水花······。」櫻花在那份恬淡、那份靜謐,那份淡泊,那份悠然的意境之中飄落了,看著鋪撒著的滿地的櫻花,我回想起:

她燦爛過,她芬芳過,她也輝煌過,如今,她只是帶著自己希望,靜靜的投入大地的懷抱,「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櫻花走過綻放的芬芳,又迎來繽紛的飄落,在這樣的短暫中,她把自己所有的美麗奉獻給了愛她的人,也獻給了來年的春天。櫻花在盛開的時,是那樣的美,凋落時又是那樣的清純高潔和果斷決絕的壯烈。

使人不由得產生了難以言說的不捨、留戀和欽佩。那種粉色朦朧的幻想,那種芳菲落盡的悽婉和無奈,不正是賞花人所求的致美之境!閒看落花靜聽雨。

花開花落如同人生的潮起潮落,塵世的繁雜中我們需要的是保持著一份平衡的心態,充實每一天,珍惜每一天!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株櫻花樹這株櫻花樹這株櫻花樹

寫一篇描寫櫻花的作文

6樓:念姿色

領悟生命,唯有櫻花

有一次,我無意走進了櫻花林中。面對櫻花,瞻仰片刻,心中思。

櫻花幾乎無處不在。石板橋邊,朦朧月色下,以及那通幽的曲徑旁。

櫻花的晚禮服絢麗多彩,迷離的綠黃色,純潔無暇的白色,還有清麗脫俗的淡粉紅色,縈繞我心。

的確,櫻花別有另一番風味。花瓣與花蕊的界限好清晰,彷彿洞察一切。花瓣潔白的流蘇如畫。

夢幻的色彩,愛的姊妹,來遲的神韻。滲透出純潔高尚的氣息。成千上萬朵櫻花一起高掛垂下的樹枝上,寒風拂面,它卻神采奕奕。

或許,我只能用「美麗」這個詞彙來形容吧。

壯觀綺麗的櫻花飄落——風兒飛來,霎時間漫天花瓣捲簾起舞,婀娜靈動。漫天滿世界都是花瓣兒,「嗖嗖」的風聲已遮掩不住櫻花的風采。櫻花瓣雨,無止境地蕭條的下著,姍姍來遲,姍姍來遲。

粉紅色的櫻花瓣兒半晌之後紛紛落地,就像鋪起了一條通往天國的粉紅色道路。沒想到,沒想到,頃刻間,櫻花不再輝煌如舊,而是悽慘的躺在了地上。我不禁黯然神傷。

片刻之後,我頓時心中有一層欣喜的薄霧瀰漫我心。櫻花在飄落之前,那麼轟轟烈烈,迴腸蕩氣,輝煌不已。即使是飄落了,擁有那一段美好的回憶,也可以安心的躺在地上了。

的象徵——為了祖國而且,在日本人民看來,櫻花就是日本,為了人民,即使拋頭顱灑熱血,因為輝煌,因為追求,即使魂斷,即使凋零,也是滿懷欣喜和自豪。大概日本人的生死觀就是如此。

雖然明成皇后說,「在這世上,不論貴賤,人命一樣珍貴,大可不必為了輝煌而放棄生命。」我不敢完全苟同。的確,生命只有一次,要珍惜,要呵護,要盡所有的可能和力量讓它綻放地絢爛美麗。

但是,也不可為了生命,而違背道義,放棄一切思想的精髓。做人,生存,坦坦蕩蕩,堂堂正正,問心無愧,清白一生。

也許生命都和櫻花一樣短暫,但不一定都和櫻花一樣精彩。我們用笑面對生活,面對嚴冬,即使是滿路荊棘——因為只有如此,才能相逢伊始的暖春。同樣,更要用笑面對死亡,即使生命的最後一刻,也要高唱無畏的最動聽的生命之歌……

潮起伏。

寫一篇描寫櫻花的作文。

7樓:

走進了漫山遍野的櫻花園.在這ㄦ櫻花滿枝,一串串,一朵朵的櫻花,有白的,玫瑰紅的,粉紅的……雖然顏色不一,但確是朵朵嬌嫩動人,惹人喜愛. 生長在小石路北面的是紅色櫻花.

一簇簇紅櫻花,紅得像漂染過似的,再有淺紅色的嫩葉作陪襯,遠遠看上去,就像是晨熹微露的朝霞.在小石路南面的是白色的櫻花.白櫻花潔白如朵朵小白雲,又有紅色花蕊點綴其中,好象白綢子上嵌著無數顆粉紅的寶石,在綠葉的陪襯下,真是美如畫卷呀!

這些櫻花有的挺立枝頭,含苞待放;有的笑逐顏開,開心地迎接春光的到來.看著看著,我情不自禁地抓住了幾朵櫻花,仔細觀賞起來.只見,紅色的櫻花有七層,共有35片花瓣,米黃色的花蕊從花瓣中探出小腦袋,象是一個個好奇的孩子悄悄地探視著外面精彩的世界.

那白色的櫻花有兩種,一種是由5片花瓣圍成的花朵,形狀像酒杯,黃色的花蕊有竟有17根!另一種白色櫻花也和紅色櫻花一樣,有7層35片花瓣,約有20根花蕊,蕊身是白色,蕊頭是黃色的.奇怪的是白色花蕊中間,總有一根綠色的蕊,聽媽媽說這是"雌蕊",很是可愛.

靜靜地觀賞著,那一樹暈紅的花蕾,淡紅的花瓣,粉紅的花蕊,如一天的雲錦,如盛裝的新娘,又如一群正隨著春天的旋律在舞臺上跳芭蕾的純情少女。一陣輕輕的春風吹過,那櫻花的花瓣如飛揚的雪片兒,紛紛揚揚的撒落在賞花人肩上、頭上,一會兒樹間的草地上落滿了一層花瓣。 櫻花,以白色或粉紅色為多,其色不濃豔,其形態也不豐腴,渾身卻又透著一種清新質樸,雅而不俗的風韻。

當櫻花盛開時,美麗的櫻花相競吐芳爭豔,宛如粉色的面紗溫柔的覆蓋在樹冠上。櫻花那熱烈而浪漫的綻放,引來不少賞花的人群,他們談笑嬉鬧的盡情欣賞著樹上的櫻花和身邊的春光。 而,和櫻花的盛開相比,我似乎更偏愛於繽紛落櫻的情節。

櫻花的花期短暫,日還是綻放枝頭,楚楚動人的繁花,轉眼卻似雪如雨般的飄落了。毫不猶豫,前仆後繼的從樹上落來,義無返顧的灑落在大地上。看著飄灑紛揚的花瓣,能讓我想起了楊朔的散文《櫻花雨》。

她才開了幾天,就毫不猶豫的飄落了。這不免讓人感到幾分的憐惜,幾分的惆悵。 然而,她也確實有過轟轟烈烈開放的曾經,就在她短暫的盛開中,讓我看到了她的熱情和奔放,她又是那樣的純潔高雅,紅如胭脂白如雪。

在這樣的短暫中,她把自己所有的美麗奉獻給了愛她的人。 看著如此花落如雨的情景怎不讓人扼腕?又讓今古多少人為之陶醉。

記得在散文《國立的雨》中有這樣一段描寫櫻花雨的文字:「透過亮晶的雨簾,瞧著樹上的櫻花一瓣一瓣地隨著風飄在雨絲裡,粘著雨一起落在地上,濺起一朵朵透明的水花······。」 櫻花在那份恬淡、那份靜謐,那份淡泊,那份悠然的意境之中飄落了,看著鋪撒著的滿地的櫻花,我回想起:

她燦爛過,她芬芳過,她也輝煌過,如今,她只是帶著自己希望,靜靜的投入大地的懷抱,「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櫻花走過綻放的芬芳,又迎來繽紛的飄落,在這樣的短暫中,她把自己所有的美麗奉獻給了愛她的人,也獻給了來年的春天。 櫻花在盛開的時,是那樣的美,凋落時又是那樣的清純高潔和果斷決絕的壯烈。

使人不由得產生了難以言說的不捨、留戀和欽佩。 那種粉色朦朧的幻想,那種芳菲落盡的悽婉和無奈,不正是賞花人所求的致美之境!

描寫櫻花的詩詞或散文,讚美櫻花的詩詞

草長鶯飛,亂紅飄過,四月豔陽中天,櫻花迎著 陽光,縱情開放。立於櫻花樹下,仰望著透過樹枝縫隙普照下來的陽光,輕輕將眼眯起,享受這一刻的美好,享受這一瞬的幸福。起風了,那輕柔的風如同一雙溫暖的手掠過飄逸的秀髮,髮絲糾結著隨風揚起。隨風飛舞的不只是長髮,還有那漫天的花雨,粉白的花瓣,透過日光,晶瑩的像是...

旅你是櫻花園作文提綱,遊櫻花園作文

清晨,我站在窗臺,遠處已綻放開的櫻花對我微微一笑。這是已是三月,櫻花露出了它那嬌嫩的小臉,三月的櫻真美呀。晨風中的櫻花園,又熱鬧又美麗。漫步園中,一陣櫻花的清香撲鼻而來。一棵棵充滿活力的櫻花樹都綻放開了美麗的花朵,我的眼睛應接不暇,有的櫻花是五片單花瓣,有的只有銅錢般大小。粉色的花瓣,銀白色的花蕊,...

寫新豐櫻花谷的作文

清晨,我和媽媽去植物園看櫻花。站在櫻花谷的谷峰上,煙雨朦朦,罩在粉紅色的櫻花上,就像一片紫騰騰的煙雨。一條石板小路把我和媽媽引進了櫻花谷。我們穿過一片翠綠的竹林,滿地的落葉,踏在上面軟綿綿的,證實了竹林的久遠,竹林已長出了新綠,是那麼的柔軟,走過竹林一陣清香撲鼻而來,便是一片燦爛的粉色,幾百株櫻花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