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這個算術中,哪個是除數,哪個是被除數

2021-05-23 15:39:03 字數 1441 閱讀 7576

1樓:匿名使用者

9÷3=3中,9是被除數,除號(÷)後的3是除數,等號後的3是商。

16÷3=5......1 在豎式算式中16是除數,3是被除數,5是商,1是餘數,那15是什麼?

2樓:夢色十年

15是商乘以除數的乘積,是計算過程中的一部分。

除法是四則運算之一。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非零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叫做除法。

兩個數相除又叫做兩個數的比。若ab=c(b≠0),用積數c和因數b來求另一個因數a的運算就是除法,寫作c÷b,讀作c除以b(或b除c)。其中,c叫做被除數,b叫做除數,運算的結果a叫做商。

擴充套件資料除法相關公式:

1、被除數÷除數=商

2、被除數÷商=除數

3、除數×商=被除數

4、除數=(被除數-餘數)÷商

5、商=(被除數-餘數)÷除數

除法的運算性質

1、被除數擴大(縮小)n倍,除數不變,商也相應的擴大(縮小)n倍。

2、除數擴大(縮小)n倍,被除數不變,商相應的縮小(擴大)n倍。

3、被除數連續除以兩個除數,等於除以這兩個除數之積。

3樓:小丫頭洛慧

16 ÷ 3 = 5 … 1

豎式見圖:

15代表的是3和5的乘積

也就是:商和除數的乘積

4樓:匿名使用者

16÷3=5......1 在豎式算式中16是除數,3是被除數,5是商,1是餘數,那15是什麼

15是商乘以除數,是計算過程中的一部分。

5樓:小樂笑了

15是商和除數的乘積

也就是被除數減去餘數後的結果

6樓:孟書嫻

什麼都不是,因為它沒在

10÷2=5哪個是除數哪個是被除數

7樓:天使的星辰

被除數÷除數=商

被除數顧名思義,就是被 除的 ,所以是10

8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的是被除數 ,後面的叫除數;

它讀作10除以2等於5 ,或者2除10得5,一字之差,但是意思截然不同。

9樓:李木愚

10÷2=5

2是除數,10是被除數,5是商。

10樓:匿名使用者

2是除數,10是被除數

11樓:冒牌副班長

10能被2整除,所以10是被除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順序分別是:被除數、除數、商

13樓:toms媽媽

麻煩請把此題回答一下

1025那個是被除數,1025哪個是除數哪個是被除數

你好,正確答案如下 被除數是10,除數是2,商是5 希望能幫到你,滿意請採納,謝謝。10,前面的是被除數 10 2 5哪個是除數哪個是被除數 被除數 除數 商 被除數顧名思義,就是被 除的 所以是10 前面的是被除數 後面的叫除數 它讀作10除以2等於5 或者2除10得5,一字之差,但是意思截然不同...

16351在豎式算式中16是除數3是被除數

15是商乘以除數的乘積,是計算過程中的一部分。除法是四則運算之一。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非零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叫做除法。兩個數相除又叫做兩個數的比。若ab c b 0 用積數c和因數b來求另一個因數a的運算就是除法,寫作c b,讀作c除以b 或b除c 其中,c叫做被除數,b叫做除數,運算...

8除以2等於4。問哪個是除數,那個是被除數

8是被除數,2是除數,4是商 8是被除數,2是除數 8 4 2讀作什麼,表示什麼,還可以說8裡面有幾個幾?8 4 2讀作8除以4等於2,表示把8平均分成4份,每份是2。還可以說8裡面有2個4。需要注意的是 1 我們寫讀作時習慣上只把符號寫成漢字而數字不變。並且這個習慣適用於其他三種運算。如 3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