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邃是表示看的詞語嗎,形容深邃的詞語

2021-03-19 18:18:50 字數 912 閱讀 1135

1樓:平凡者是我

深邃的眼神,表示狀態,也可以用在看上

2樓:齊峰環境

深邃[shēn suì]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解釋

[deep]∶深的;幽深

深邃的山谷

深邃的夜空,星漢燦爛。——《探索星空奧祕的年輕人》

[profound]∶深奧的

寓意深邃

近反義詞

近義詞深厚深奧

深沉艱深

高深反義詞

粗淺膚淺

網路解釋

1. profundity

2. abyss

百科解釋

深邃:深奧;深奧的哲理;難懂的哲理。文字深邃;深邃的目光。

檢視百科

形容深邃的詞語

3樓:天蠍

【高岸深谷】:指幽僻的處所。形容幽峭深邃。也比喻事物的巨大變化。

【侯門如海】:侯門:舊指顯貴人家;海:形容深。侯門象大海那樣深邃。比喻舊時相識的人,後因地位懸殊而疏遠隔絕。

【花燭洞房】:花燭:彩色蠟燭;洞房:深邃的房,指新婚夫婦的臥室。深室裡點燃有龍鳳圖案裝飾的蠟燭。形容結婚的歡樂景象。

【深山大澤】:形容深邃的山野和廣闊的湖澤。引申為遠離城市的窮鄉僻壤。

【退藏於密】:後退隱藏於祕密之處,不露行跡。謂哲理精微深邃,包容萬物。

【物穆無窮】:物穆:深微。深邃奧妙,不可窮究。

4樓:敏興利雨靈

潺潺的河水

涓涓的河水

汨汨的河水

滾燙的開水

沸騰的開水

浩渺的湖水

清澈的湖水

碧波盪漾的湖水

平靜的湖水

波光粼粼的湖水

形容冬日神祕的詞語,可以是詞,比如冗長深邃詞語要高階,不要淺顯易懂

冰天雪地 風雪交加 傲雪凌霜 寒風刺骨 寒風呼嘯 滴水成冰 寒冬臘月 呵氣成霜 雪滿長空 漫天風雪 雪花飛揚 寒風怒號 鵝毛大雪 冰天雪地 風雪交加 傲雪凌霜 寒風刺骨 寒風呼嘯 滴水成冰 寒冬臘月 寒風怒號 雪滿長空 漫天風雪 雪花飛揚 天寒地凍 隆冬季節 寒冬臘月 冰天雪地 天寒地凍 滴水成冰 ...

有什麼好名字,最好是字的,比較深邃的

也不清楚你要什麼名字 沒法說啊 求一些比較有詩意的組名,最好是4個字的,謝謝。急用 喻舒心紫 歐陽書言 許安妍梓 夏初韻穎 希望能幫到你!求 有佛意或禪意的名字,最好是2個字 最多4個字 1 淺華,清寧,靜華,月畔。2 淨月初心,華燈靜月,明鑑雲海,洛英彩雲。僅供參考,有用請採納。有什麼古風名字要有...

表示看的詞語,表示看的詞語有哪些

瞻仰 俯視 仰望 鳥瞰 欣賞 觀賞 觀察 瀏覽 環顧 注視 凝視 頭盔 覬覦 俯瞰 仰望 環視 覬覦 表示看的詞語 朋友 打量,看望,觀察 花草 觀賞,欣賞,俯瞰 會欣賞 表示看的詞語有哪些 1 左顧右盼 zu g y u p n 向左右兩邊看。出 處 三國 曹植 與吳季重書 左顧右盼 謂若無人 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