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3694,所以36是倍數,9是因數

2021-03-19 18:18:50 字數 1547 閱讀 7562

1樓:天堂念丶徶妼

36÷9=4,所以36是9的倍數,9是36的因數,因數和倍數不能單獨存在;

故答案為:錯誤.

因為45÷9=5,所以45是倍數,9是因數.______(判斷對錯

2樓:七情保溫杯

因為45÷9=5,所以45是倍數,9是因數。這句話是錯誤的。

因數是指整數a除以整數b(b≠0) 的商正好是整數而沒有餘數,我們就說b是a的因數。

因為45÷9=5,所以45是9的倍數,9是45的因數,因數和倍數不能單獨存在,所以本題說法錯誤。

小學數學定義:假如a*b=c(a、b、c都是整數),那麼我們稱a和b就是c的因數。需要注意的是,唯有被除數,除數,商皆為整數,餘數為零時,此關係才成立。

反過來說,我們稱c為a、b的倍數。在研究因數和倍數時,小學數學不考慮0。

事實上因數一般定義在整數上:設a為整數,b為非零整數,若存在整數q,使得a=qb,則稱b是a的因數,記作b|a。但是也有的作者不要求b≠0。

擴充套件資料:

因數的相關性質:

1、整除:若整數a除以非零整數b,商為整數,且餘數為零, 我們就說a能被b整除(或說b能整除a),記作b|a。

2、質數﹙素數﹚:恰好有兩個正因數的自然數。(或定義為在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此整數自身外兩個因數,無法被其他自然數整除的數)。

3、合數:除了1和它本身還有其它正因數。

4、1只有正因數1,所以它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5、若a是b的因數,且a是質數,則稱a是b的質因數。例如2,3,5均為30的質因數。6不是質數,所以不算。7不是30的因數,所以也不是質因數。

6、公因數只有1的兩個非零自然數,叫做互質數。

7、1個非零自然數的正因數的個數是有限的,其中最小的是1,最大的是它本身。而一個非零自然數的倍數的個數是無限的。

8、所有不為零的整數都是0的因數。(還有爭議)

9、2是最小的質數。

10、4是最小的合數。

3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45÷9=5,所以45是9的倍數,9是45的因數,

因數和倍數不能單獨存在,所以本題說法錯誤;

故答案為:×.

判斷題:因為36÷9=4,所以36是倍數,9是因數()

4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必須說36是9的倍數,9是36的因數。

5樓:匿名使用者

錯的。說倍數和因數要說明誰是誰的倍數。誰是誰的因數。都是相對而言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錯,應該說36是9的倍數,9是36的因數

7樓:焦靜恬家懷

36÷9=4,所以36是9的倍數,9是36的因數,因數和倍數不能單獨存在;

故答案為:錯誤.

8樓:樑芸芸趙縱

錯倍數和因(約)數都是對於兩個數的關係來說的,應該這樣說:36/9=4,所以36是9的倍數,9是36的因(約)數

因為4595,所以45是倍數,9是因數判

因為45 9 5,所以45是倍數,9是因數。這句話是錯誤的。因數是指整數a除以整數b b 0 的商正好是整數而沒有餘數,我們就說b是a的因數。因為45 9 5,所以45是9的倍數,9是45的因數,因數和倍數不能單獨存在,所以本題說法錯誤。小學數學定義 假如a b c a b c都是整數 那麼我們稱a...

36除以9等於4,所以36是9的倍數對嗎

不對,因為倍數和因數是不能孤立存在的是相對而言的.不能單獨說一個數是因數或者一個數是倍數.應該這樣說 因為36除以9等於4,所以36是4的倍數,4是36的因數 36除以9等於4,所以36是9的倍數對嗎 36除以9等於4,所以36是9的倍數。這句話完全正確。你的認可是我解答的動力,請採納 36 9 4...

因為4886,所以48是倍數,8是因數

因為48 8 6,所以48是8的倍數,8是48的因數,因數和倍數不能單獨存在,所以本題說法錯誤 故答案為 對的!像7是因數,56是倍數,這樣的才是錯的。一定要說誰是誰的。所以是對的!24 3 8,所以24是倍數,3是因數 判斷對錯 根據因數和倍數的意義可知 24 3 8,所以3和8是24的因數,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