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上的彌勒佛可不可以請在家裡供奉

2021-05-17 09:40:18 字數 2585 閱讀 4877

1樓:樂居瑩瑩

有條件的話準備一個佛龕來供養彌勒菩薩。

經常上上香,多禮拜,是很吉祥的。

家裡可以請彌勒佛嗎

2樓:血刺啊暉溝

阿彌陀佛 如果你請了彌勒佛回去 應當把佛像供在正當中 神像放兩邊 彌勒佛一定要高 顯出層次 佛法第一,神像就做**神了 但是不可用1個香爐 你也可以去請教下當地寺院的師傅怎麼放 還有你火車上的那朋友簡直是一派胡言 彌勒菩薩是大慈悲的 要正信佛教,要以經典為依據 阿彌陀佛

希望採納

3樓:由彤巫曼青

您的那位朋友真是妄語啊!罪過,罪過!

彌勒菩薩是八大菩薩之一,佛陀指定的下世當成佛的菩薩,怎麼會是招惹是非的「佛祖」呢!

供養禮拜彌勒菩薩,得福甚多。你可以摻看彌勒上生經和彌勒下生經

別人家不要的彌勒佛我可以請家供奉嗎?

4樓:超級藍水海軍

可以。你很有佛緣。

你可以把佛像擦乾淨,供在家中,時常燒香,供水,禮拜。

另外,燒香磕頭,只是我們學佛,信佛的一方面,更需要講究的,是落實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你能改正過失,並行善積德,佛菩薩知道了,會非常高興,你因此也會有很好的福報的!

在行善積德中,很容易被我們忽視的,就是孝順父母,古人言:在家敬父母,何必遠燒香。父母是我們最大的福田。

孝順父母很能為我們積福改運,而不孝,則會折損我們的好運。孔子說過,孝順父母最難的是「色難」,就是難以對父母和顏悅色,所以我們要對父母以柔心對待,講話輕聲細語,語氣不要凶。

最後,建議你請一本佛學入門書籍,來全面,具體地瞭解一下佛法。佛言,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就是說,投胎做人是一件非常難得的事情,得人身,又聞佛法,更是難得,如果我們在世時,沒有佛法的指引,沒有多多的行善積德,來世就可能失去人身,從而入三惡道受苦,(三惡道是地獄,餓鬼,畜牲),所以,請珍惜自己的佛緣,抓緊時間,好好學佛才是。

書籍建議淨空老法師著的《認識佛教》,佛法講明瞭我們這個世間的起源,人生的任務,我們如何離痛苦得幸福如意之道,很是值得我們學習。

家裡供彌勒佛好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忌諱,皈依了的和沒有皈依的都可以供奉,鮮花,香燭,水果,清泉水,黃紙,都可以用,換供品時記得跟菩薩說清楚,彌勒佛很大度但也不要再菩薩面前太放肆。一定要誠心誠意。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打算在家裡供彌勒,說明你和彌勒有緣,彌勒是未來佛,是修行人速得解脫最快的途徑之一,非常殊勝,入能往生彌勒淨土兜率天,速證菩提。供佛主要有物供養,如香、花、果,法供,如在佛前讀誦大乘經典等等,供養彌勒,如能同時持八關齋戒,效果更佳,其他可參照《佛說觀彌勒菩薩上生兜率天經》

7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佛菩薩都可以供養啊!首先要尊敬,不要供奉在陰暗的地方,不用遮起來!每天早晚點香,供清水(不要用自來水)水果、鮮花,飯菜也可以,但不要用葷菜。

或者每逢初一十五,供奉,平日點香,要保持佛龕或者佛堂乾淨。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供與不供都只是個形式,想想濟公就知道了,非發供的話,供佛不供仙

家裡供奉彌勒佛有什麼福報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心為善,雖善不賞。無心為惡,雖惡不罰。

為了得福報去供奉,是什麼都得不到的。

彌勒佛是大乘佛教的佛,是要普度眾生的。

如果要得福報,最好的供奉小乘佛教的佛,修個人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供佛功德無量,但如果以求福報心供佛,則豪無福德可言。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應以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修一切善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買賣人總打罵自己的母親。一年生意賠了本,聽說佛能改變命運。於是遍訪名山寺廟就想見到真佛。

一日,買賣人在一寺得見一長者,紅光滿面,口方額闊,一副佛的尊容。

買賣人忙上前行禮,尊敬地問道:「您是真佛嗎?」

長者微笑語道:「我不是真佛,真佛現在就在你家中,你快回去,反披棉襖倒穿鞋的就是。」

買賣人見佛心切,飛快奔跑到家已是天黑,急促的敲門。

屋內的母親知道是自己的兒子回來了,情急之下披反了棉襖,穿倒了鞋子,來給兒子開門。

買賣人得見如此情景,跪地抱頭大哭,「媽媽,原來你才是改變命運的真佛。」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受法,能夠行法,才最優最勝。

否則,就應了那句話:請神容易,送神難。

13樓:匿名使用者

依教修行為真供養,得利益無量不變。單是擺一尊佛像,利益不大。

車上的掛件彌勒佛不想要了怎麼處理,沒開過光

14樓:8萬4千法門

1,恭敬誠心的放在家裡潔淨的上位供奉或收藏。

2,恭敬誠心的送給願意供奉的人結緣,或送去寺院請法師幫忙結緣給其他人。

15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我建議你恭敬的請送到寺廟去,阿彌陀佛!

可不可以好看的女性時尚雜誌,可不可以推薦好看的女性時尚雜誌?

我比較推崇 coco薇 如果是在18 25歲之間 如果你是ol,我覺得你看 薇 而且像 coco薇 的衣服又比較容易買得到 晰薇,瑞麗,vogue elle 時尚芭莎 假如年齡在22歲以下,可以閱讀 coco 20 晰薇 20 mina 20 新銳 10 22歲以上 瑞麗 20 秀 16 看你的年齡...

動車上可以帶盆栽蘆薈嗎,火車上可不可以帶植物盆栽?

可以的,你將盆栽蘆薈放在塑料袋裡裝好,手拎上去即可。火車上可不可以帶植物盆栽?可以的,一般火車對動物有限制,對植物的限制僅限於能散發強烈氣味的,比如榴蓮,其他的只對長加寬加高的總和有一個限制。10多釐米的東西是完全可以的。問題是在你從宿舍到車站的這一段時間怕凍壞。植物倒不禁止帶,但是如果人多而植物太...

小雞可不可以吃煮起來的米飯啊可不可以吃溼麵包啊

如果小雞很小最好吃易消化的糧食,小米用溫水泡一會兒再喂小雞,其它的熟食也沒問題 那麼小的小雞要吃玉米糊 玉米麵熬的稀粥才可以 小雞能吃煮熟的米飯麼?小雞長成半大後可以喂煮熟的米飯。剛出生幾天的小雞應該喂小米,但小米不能直接幹喂,應該用熱水把小米浸泡一天,然後需要餵它的時候撈出撒開來讓它啄食。應該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