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蜘蛛如何防治,白蜘蛛如何防治

2021-05-22 05:37:05 字數 1502 閱讀 5002

1樓:匿名使用者

白蜘蛛又稱二斑

葉蟎屬蛛形綱蜱蟎目葉蟎科,別名棉葉蟎、棉紅蜘蛛。主要危害一品紅、桂花、蘋果、草坪等。該蟎類群集在葉背主脈附近,吐絲結網於網下為害,輕者則葉變紅,重則葉枯黃,狀如火燒。

生活習性

白蜘蛛以受精的雌成蟎在果樹的根基周圍、石塊、樹幹的粗皮裂縫、根櫱苗、落葉雜草群集處越冬。3月至4月份開始出蟄,蘋果開花前後轉移樹上危害。麥收以前一般氣溫較低,繁殖較慢所以危害較輕,麥收前後進入高溫、乾旱季節。

二斑葉蟎進入繁殖高峰危害盛期。9月份如果遇到高溫乾旱將再次出現1次危害高峰。高溫乾旱的年份更要注意二斑葉蟎的防治。

防治方法

灌溉滅蟲法:如二斑葉蟎喜乾旱,灌溉對它有抑制作用;同時,在害蟎的潛伏期進行灌水,或在此為害期將蟲震落進行灌水,能使它陷入淤泥中而死亡。適時灌水能使草坪生長健壯,增加抗蟲能力。

其他防治方法:取西紅柿加少量水搗爛,去渣取原液,以3份原液2份水攪勻,再加些肥皂水噴灑,殺蟲效果較高。取30克大蒜搗成糊狀,加水10升拌勻,澆灌或噴灑均可殺蟲。

果樹紅蜘蛛怎麼防治

2樓:科學普及交流

果樹根據棗紅蜘蛛的生物學習性,可應用農業、物理、和化學防治措施。

(1)人工防治 在越冬卵孵化前刮樹皮並集中燒燬,刮皮後在樹幹塗白(石灰水)殺死大部分越冬卵。

(2)農業防治 根據棗紅蜘蛛越冬卵孵化規律和孵化後首先在雜草上取食繁殖的習性,早春進行翻地,清除地面雜草,保持越冬卵孵化期間田間沒有雜草,使紅蜘蛛因找不到食物而死亡

(3)物理防治 可在棗樹發芽和棗紅蜘蛛即將上樹為害前(約4月下旬),應用無毒不幹粘蟲膠在樹幹中塗一閉合粘膠環,環寬約1釐米,2個月左右再塗一次,即可阻止棗紅蜘蛛向樹上轉移為害,效果可達95%以上。

(4)生物防治 田間棗紅蜘蛛的種類很多,據調查主要有中華草蛉、食蟎瓢蟲和捕食蟎類等,其中優以中華草蛉種群數量較多,對棗紅蜘蛛的捕食量較大,保護和增加天敵數量可增強其對棗紅蜘蛛種群的控制作用。

(5)化學防治 應用40%三氯殺蟎醇乳油1000~1500倍液,20%蟎死淨可溼性粉劑2000倍液,15%噠蟎靈乳油2000倍液,1.8%齊蟎素乳油6000~8000倍等均可達到理想的防治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生產上果樹上的紅蜘蛛常伴有二斑葉蟎,用肉眼看不到,又稱白蜘蛛或綠蜘蛛。一般的殺蟎劑很難殺死,特效藥為生物製劑:含有阿維菌素類或齊蟎素類家藥葉噴,噴時正反面都要噴到。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農地樂毒死蜱分量看背部的說明,兩元一小包 。

草莓得白蜘蛛和紅蜘蛛打什麼藥劑

5樓:g26小雨

殺紅蜘蛛最好用的是乙蟎唑和愛卡蟎,乙蟎唑殺卵和幼蟲,愛卡蟎殺蟎也影響卵的發育.兩種隔一天噴一次,很快就乾淨了,我前陣子一棵苗子上帶來了白蜘蛛,咬死我幾棵苗,後來就是用這兩種藥輪著噴治好的.

乙蟎唑防治蘋果、柑橘的紅蜘蛛,對棉花、花卉、蔬菜等作物的葉蟎、始葉蟎、全爪蟎、二斑葉蟎、硃砂葉蟎等蟎類也有卓越防效。

怎樣防治紅蜘蛛,紅蜘蛛如何防治?

紅蜘蛛的防治,應以農業防治為基礎,協調應用生物防治和化學防治。在策略上應主攻點片發生階段,把為害控制在最低限度。1 農業防治。清潔田園。秋末將田間殘株落葉燒燬或漚肥,減少紅蜘蛛越冬場所。開春後種植前清除田內 田邊殘餘的枝葉及雜草,以消滅在其內越冬的蟲源。加強田間管理。特別是在天氣乾旱時,注意灌溉並結...

紅蜘蛛的防治方法,紅蜘蛛怎麼防治?如何防治紅蜘蛛

保持溼度和通風,乾熱易生紅蜘蛛 紅蜘蛛怎麼防治?如何防治紅蜘蛛 1 農業防治。地膜覆蓋栽培可明顯減輕為害,清除田園 秋季耕翻破壞其棲息環境。2 石灰帶保苗。每667米2用生石灰5 7千克,於為害期撒施於溝邊 地頭或作物行間,以驅避蟲體為害作物幼苗。3 化學防治用多聚乙醛配成含有效成分4 左右的豆餅粉...

怎樣防治紅蜘蛛,紅蜘蛛怎麼防治?如何防治紅蜘蛛

紅蜘蛛的防治,應以農業防治為基礎,協調應用生物防治和化學防治。在策略上應主攻點片發生階段,把為害控制在最低限度。1 農業防治。清潔田園。秋末將田間殘株落葉燒燬或漚肥,減少紅蜘蛛越冬場所。開春後種植前清除田內 田邊殘餘的枝葉及雜草,以消滅在其內越冬的蟲源。加強田間管理。特別是在天氣乾旱時,注意灌溉並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