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白頭白嘴病?如何防治嘴壺夜蛾?

2023-01-07 04:00:13 字數 809 閱讀 7460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此病是由一種黏球菌引起的。該菌菌體細長,粗細幾乎一致,而長短不一。柔軟而易曲繞,無鞭毛,滑行運動。生長繁殖的最適溫度為25℃,ph6~8之間都能生長。

病魚自吻端到眼前的一段**呈乳白色。唇似腫脹,嘴張閉不靈活,因而造成呼吸困難。嘴圈周圍的**腐爛,稍有絮狀物黏附其上,故在池邊觀察水面遊動的病魚,可清楚地看到「白頭白嘴」的症狀。

病魚體瘦發黑,反應遲鈍,有氣無力地浮動,常停留池邊,不久就會出現死亡。

預防高溫季節定期使用光合細菌、增氧底保淨等改良水質的藥物,營造良好的水質條件;定期潑灑外用消毒劑,如二溴海因、殺滅海因ⅱ等,預防病原菌的生長。

**內服使用氟苯尼考、三黃散加鑫洋穩c的合劑,連喂3~5天;外用鑫醛速潔、二氧化氯或殺滅海因ⅱ與硫酸銅的合劑。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預防】(1)徹底清塘,用生石灰徹底清塘消毒,合理放養和及時分塘,魚池施糞應施用經過充分發酵後的糞肥。

(2)用漂白粉(含30%有效氯)全池潑灑,每立方米水用藥1克,每天1次,連續2天;或用生石灰全池潑灑,每畝水面用15~20千克。

(3)流行季節用五倍子全池潑灑,每立方米水用藥2~4克。【**】(1)漂白粉,全池潑灑,使池水呈1克/米3的濃度,每天1次,連續2天。

(2)土黴素2~5毫克/毫升浸洗魚體小時。

(3)大黃(幹品)每500克用氨水10升(氨水不論其含氨量多少,都作為100%濃度計算),浸泡12小時後,克/米3全池潑灑。

(4)沙拉沙星每天10~20毫克/千克體重,拌料投餵,連喂3~5天。

如何防治嘴壺夜蛾?

如何防治辣椒白絹病?怎樣防治花生白絹病

白絹病在茄果類蔬菜中主要為害辣椒 甜椒 番茄 茄子上偶有發生。該病發生於莖基部和根部。初呈水漬狀褐色斑,後擴充套件繞莖一週,生出白色絹狀菌絲體,集結成束向莖上呈輻射狀延伸,頂端整齊,病健部分界明顯,病部以上葉片迅速萎蔫,葉色變黃,最後根莖部褐腐,全株枯死。後期在根莖部生出白色 後變茶褐色菜籽狀小菌核...

白蜘蛛如何防治,白蜘蛛如何防治

白蜘蛛又稱二斑 葉蟎屬蛛形綱蜱蟎目葉蟎科,別名棉葉蟎 棉紅蜘蛛。主要危害一品紅 桂花 蘋果 草坪等。該蟎類群集在葉背主脈附近,吐絲結網於網下為害,輕者則葉變紅,重則葉枯黃,狀如火燒。生活習性 白蜘蛛以受精的雌成蟎在果樹的根基周圍 石塊 樹幹的粗皮裂縫 根櫱苗 落葉雜草群集處越冬。3月至4月份開始出蟄...

如何防治柑橘褐腐病?如何防治柑橘腳腐病?

防治柑橘褐腐病在田間管理方面應及時清潔果園,腳腐病發生較多的果園,冬季採果後結合修剪,疏除廕庇枝條,清除地面枯枝落葉,集中燒燬,隨後地面噴布殺菌劑,以減少病源,並保持園內排水良好。豐產果園及時撐果,把下垂近地面的果實在發病前用竹竿或木棒支撐起1米以上高,避免土壤中的病菌經雨水濺到枝葉和果實上。撐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