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e結尾的去e加ly的副詞,英語中以e結尾的副詞要不要去e再加ly

2021-05-14 20:57:42 字數 3141 閱讀 5442

1樓:央央攚娑

你好,這是形容詞便副詞

是的一種情況: 某些以子音字母加不發音的字母e結尾和以-ue結尾的形容詞要先去掉e,然後再加-y或-ly。如:

terrible-terribly; true-truly; gentle-gently採納哦

英語中以e結尾的副詞要不要去e再加ly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形容詞便副詞是的一種情況:某些以子音字母加不發音的字母e結尾和以-ue結尾的形容詞要先去掉e,然後再加-y或-ly如:terrible-terribly,true-truly, gentle-gently。

1、以子音字母加le結尾時,去e加y,如:

******-simply; considerable-considerably; terrible-terribly

gentle-gently; possible-possibly; probable-probably; incredible-incredibly

母音字母加le時加 ly,如:sole-solely。但是whole-wholly例外。

2、 以-ll結尾時,只須加 –y,如:dull-dully; shrill-shrilly

需注意:  有些以ly結尾的詞是形容詞而非副詞。如:

friendly people; motherly care; lovely dog; monthly exam; heavenly peace; a manly sport

在e結尾的形容詞變副詞時,有些需要去掉e加ly,有些不用去掉e,直接加ly,請問有什麼規律嗎?

3樓:

具體規則如下:

1、絕大多數子音字母加e結尾的形容詞直接加-ly。例如:polite-politely,wide-widely,wise-wisely,nice-nicely。

少數以e結尾的形容詞,要去掉e再加-ly。例如:true-truly,due-duly。

2、以子音字母加le結尾時,去e加y。例如:******-simply,considerable-considerably,terrible-terribly,gentle-gently,possible-possibly,probable-probably。

母音字母加le結尾時,直接加ly。例如:sole-solely,但是whole-wholly例外。

擴充套件資料

形容詞的用法

1、形容詞可修飾名詞和代詞,在句中作定語、表語、補語、狀語等。例如:

the man returned to the hotel ,tired and hungry. (作狀語)那個人回到旅館,又累又餓。

2、名詞化的形容詞,常與冠詞連用。

(1)the +形容詞

①表示一類人或事物,作主語時要求謂語動詞用複數動詞。例如:the blind were sent home. 瞎子們被送回家了。

②指抽象事物,作主語時要求謂語動詞用單數。例如:the true is to be distinguished from the false. 真偽要明辨。

(2)作定語使用,多指本質特點,且謂語多用單數。例如:there is a stone wall in front of our house. 在我們房前有一堵石牆。

3、數詞的複合詞形式起形容詞的作用,作定語時要前置,中心詞用單數,詞之間要加連字元。

a one-thousand-word article 一篇一千字的文章

4、前置形容詞的排列順序

形容詞修飾名詞的順序大致為:最前面的應為冠詞、物主代詞、指示代詞或名詞所有格形式;其次是描述性定語:數量、大小、性質、顏色、年齡;再次是本質性定語;最後是被修飾的名詞。

the boy's little nice red toy 這個小男孩漂亮的紅色小玩具

4樓:匿名使用者

以e結尾的形容詞變副詞時,一般有以下三種情況:

1.一般情況下,直接在後面加ly,如:***pletely,strangely等;

2.以-ble結尾的形容詞,將-ble變成bly.如:possibly,probably等;

3.去掉e,加ly的情況極少數,truly是比較常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規律 real變really possible變possibly ***plete變***pletely

去e加ly的副詞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某些以子音字母加不發音的字母e結尾和以-ue結尾的形容詞要先去掉e,然後再加-y或-ly。

如: terrible-terribly;

true-truly;

gentle-gently

7樓:不靠譜的旋律

去e+ly的副詞:truly ***fortably terribly

probably possibly simply gently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真正負責任的溫柔可能簡單得可怕

full whole true responsible gentle possible probable ****** terrible horrible

9樓:牙牙琪

八年級unit4英語單詞,動詞變為對應人物名詞,只需加er就夠了

以e結尾形容詞變副詞不去e加ly的例子有哪些?

10樓:t夢魘

1.以ue結尾

的要去e加ly, 例如:

true-truly。

2.以le結尾的要去e加y, 例如:

gentle-gently, possible-possibly。

3.其他以e結尾的直接加ly, 例如:

polite-politely, wide-widely。

形容詞變副詞的規則:

2.少數以e結尾的形容詞,要去掉e再加-ly。例如:true-truly等。

3.但絕大多數以e結尾的形容詞仍然直接加-ly。例如:polite-politely, wide-widely等。

4.形容詞變副詞通常是加ly。

哪些以e結尾的單詞加ly時要去e

有很多如wise wisely等 1 一般直 接加 quick quickly pssible possibly 具體規則如下 wide widely,le 結尾e改y sad sadly.一般情況下直接加 ly 1 polite politely quick quickly,要去掉e再加 ly。以...

英語中形容詞變副詞哪些是要去e加ly的

例如 true truly等 但絕大多數以e結尾的形容詞仍然直接加 ly。例如 polite politely,wide widely等 形容詞變副詞通常是加ly,其變化有規律可循。一 在形容詞詞尾直接加 ly。如 real really helpful helpfully careful care...

英語中形容詞變副詞哪些是要去e加ly的

某些以子音字母加不發音的字母e結尾和以 ue結尾的形容詞要先去掉e,然後再加 y或 ly。其變化有規律可循,請記住以下口訣 一般直接加,元e 去e加,輔y 改i加,le 結尾e改y。如 terrible terribly true truly gentle gently.以ve結尾的詞 去e加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