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微控制器的51是什麼意思,51微控制器什麼意思啊

2021-06-01 10:06:53 字數 1782 閱讀 2686

1樓:擺渡人生

其實開始微控制器就是 8031 沒有程式的

後來有個8051 比較好用 比較牛逼

其他人紛紛 模仿 這種8位 的微控制器

自然就把51當成了 標準 劃時代的產品

後來就統稱此類 微控制器為 mcs-51系列就像 馮諾依曼 哈佛 等結構

51微控制器什麼意思啊

2樓:冰釋_流星

微控制器又稱mcu,微處理器,可以以使用者編寫的**實現高穩定執行而不需要人為監控,多用於控制,顯示,數字模擬訊號處理!

51是微控制器的一種,51說的是微控制器的核心,例如8051、stc都是51核心的不同系列微控制器!當然除了51核心的還有其他的比如:arm,avr、pic等!

while(--time);

指的是:time按指令週期遞減,直到time遞減到0,然後跳出while迴圈往下執行後面的指令,while(--time);也可用於延時,延時時間為 t=time*機器週期!

希望對你有用

3樓:匿名使用者

6秒定時,12m晶振時一次定時溢位是實現不了的,需要多次溢位累積才行,所以初值是不確定的,比如可以是:

tmod =0x01;

th0=(65536-50000)/256;

tl0=(65536-50000)%256;

這樣的話溢位次數為120次。

4樓:糊塗伊人笑

我是一個很差的二本學校畢業的,合肥師範學院的,全國700多名,可以講倒數了,而且在師範類學的還是電子,可想有多差了,當時同學,都在為找工作犯愁。我於是耐下心跟著吳鑑鷹的教程學,剛開始很痛苦,但是後來慢慢的學會了不少知識。

要不是看了吳鑑鷹老師的教程,現在估計在幹操作工了 。

我畢業前,跟這吳鑑鷹的教程學習了三個月,後來找了一個研發的工作,當時我們系100人,找到研發工作的也就三個,大部分都是在一線幹操作工,幹那種小學生就能幹的

活。當時吳鑑鷹的板子名氣不是很大,我也是一個學長給我講的,說用他的板子很好,可以學習到很多的專案經驗,對找工作幫助很大。我用了,收穫確實蠻大的。

回答這麼多,不是為了積分,只是希望我也幫助幾個人。

5樓:寒風h凜冽

就是一個判斷條件當time這個值為假的時候就跳出程式,否則就一直執行while裡面的程式!!

6樓:匿名使用者

51微控制器是微控制器的一種型號。51系列是比較流行的一款微控制器,多用於學習用。while(--time)是一個迴圈語句。手打字不用以,設成最佳吧

7樓:匿名使用者

51微控制器是微控制器的一種型號

51微控制器的程式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clr c;清零進位標誌

mov a,#66h ;立即數66h送入ajc loop1 ;判斷c是否為0,c=1跳轉到loop1cpl c;取反c

setb 01h ;非法的指令setb只能對位操作loop1:

orl c,acc.0 ;將a的最低位送入c中jb acc.2loop2 ;a中的第三位為1則跳到loop2clr 00h;非法指令,clr只能對位操作loop2:

mov p1,a;將a中的資料送入p1暫存器中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是一些51微控制器的彙編指令,用匯編指令完成你要處理的事情,那段彙編**就叫做51微控制器的彙編程式,當然51微控制器並不僅僅可以用匯編寫程式,還可以用c語言寫!!目的都一樣!!

51微控制器外部中斷到底什麼意思,51微控制器中的外部中斷服務程式入口0和1有什麼不同

51微控制器有兩個外部中斷申請輸入端 int0 和 int1 這兩個引腳對應兩個中斷入口,只有這兩個引腳上的電平變化,才會觸發相應的中斷 51微控制器中的外部中斷服務程式入口0和1有什麼不同 你是哪個型別的51微控制器 一般是指 兩個中斷的區分 51微控制器有幾個中斷源,分別是什麼?一共5種中斷 優...

51微控制器c語言是什麼意思,51微控制器C語言中 和 的意思是什麼?

c 語言,是計算機程式語言。適合於入門者學習 使用。51 微控制器,是一種微型計算機。用 c 語言,對其程式設計,就是 51微控制器c語言 51微控制器c語言中 和 的意思是什麼?u8comdata 1 相當於 u8comdata u8comdata 1,u8comdata u8temp 相當於 u...

51微控制器中c 1是什麼意思,51微控制器C語言中 和 的意思是什麼?

51微控制器中c 1表示 運算時有進位或者借位。如果c是自己定 bai義的變數,那du麼這個就是單純的賦zhi值語句。如果c是psw 程dao序狀態字 版,用於儲存指令執行結 權果的狀態資訊 中的cy 進位標誌位 那麼這句就是表明之前,執行的某些算術運算或者邏輯運算產生了進位或借位了。變數賦值!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