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51微控制器產生方波,用51微控制器產生方波

2022-01-31 23:33:44 字數 2264 閱讀 1195

1樓:

這個就不需要什麼電路了吧,有個51最小系統板+lcd1602液晶+幾個按鍵就ok了,因為你是輸出脈衝嘛,51也就只能輸出高低電平的脈衝了,外加一個液晶顯示即可。你到網上查一下液晶的連線電路就ok,一大把的。

另外你說的程式也並不難啊,頻率這麼低,用定時計數器就可以實現了。可以做一個公式,用頻率或者佔空比算出具體的定時器的計數值。公式嘛,當然也是你想一下了,呵呵。

綜合來看,難點就在於鍵盤控制而已,要讀入鍵盤值,然後進行資料整合處理。

求高手 用51微控制器輸出產生方波的程式

2樓:

我寫了,週期和佔空比都可以調的

頻率:1-200hz

佔空比:1%-99%

按鍵改變頻率和佔空比哦~~

怎樣用51微控制器產生方波? 5

3樓:在五美景園學車的百香果

可以用定時器中斷實現這樣的處理,這種方法重點在於根據你的晶振頻率計算出定時器中斷的引數,然後就可以很好的控制定時器中斷觸發的時間了.只要在中斷處理過程裡不斷的讓i/o口取反,就可以實現這樣的方波。

關於51微控制器產生500khz方波

請問如何用51微控制器生成頻率可調的方波?請給出方案或者修改我的方案(如下)

4樓:朱榮申

從硬體上來說,po口作為io口是要加上拉電阻的,你先試一試1k電阻。或者你不要用po口,改為p1.6和p1.7這樣就不用接上拉電阻了(軟體要記得改)

如果不行的話,就從你說的一開始有40hz後來沒有了入手查詢問題,首先判斷你的硬體是否失效?如果微控制器正常執行,那是不是你的d<10了?方法是加2個led到其中2個埠 ,如p1.

3,p1.4,然後在軟體中新增相應操作如下,如果微控制器正常的跑,那兩個led至少有一個在閃爍,否則微控制器就是失效了。如果是p1.

4的led在閃爍,那說明ad部分有問題。如果p1.3在閃爍,呵呵 那就奇怪了!

暫時就這些,希望你試一試!其實你的問題肯定能解決的,相信自己!

if(d>10)

else

5樓:做而論道

p0 口,應該加上上拉電阻。

ad 轉換的結果,應該是:0~255。

使用真實的硬體,結果是多少?

可以在 p2 口,接上八個 led,當場顯示出來看看。

另外,對於這一批資料,你所期望得到的頻率範圍,究竟是多少?

還有,採用軟體定時,並不準確。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定時器!好像51有款微控制器可以輸出可程式設計方波好像還可以改變佔空比好久沒用了都忘記了,改變定時器值就可以改變輸出波形和頻率,你這個又用ad很麻煩!

需要個51微控制器產生方波的程式

7樓:做而論道

方波,頻率為50hz 高電平持續時間為1.5ms...

----

這不是方波,只是一個矩形波。

8樓:微管檔2號

#include

int x ;       //  pwm的週期int duty;     //佔空比變數int jishu;

void systeminit(void)void main()

void timer0_isr() interrupt 1  //定時器0;改變佔空比

露珠,這些太簡單了, 你應該自己學著弄。(沒除錯,直接寫上的,有問題追問)

如果滿意,請點贊採納

51微控制器產生40khz方波

9樓:做而論道

12.5us高電平、12.5us低電平,使用機器週期為6t的,晶振需要用24mhz。

10樓:

40khz方波是週期為25us的方波,可以正負電平各延時大約12us51微控制器p1口輸出40khz方波,彙編程式如下:

l1:clr a

mov p1,a

lcall delay

setb a

mov p1,a

lcall delay

sjmp l1

delay:mov r1,#6

l1:djnz r1,l1

11樓:樓春嵐

51微控制器直接產生40khz"不可能是方波,除非輸出後面處理,我用24mhz做的不行

51微控制器的51是什麼意思,51微控制器什麼意思啊

其實開始微控制器就是 8031 沒有程式的 後來有個8051 比較好用 比較牛逼 其他人紛紛 模仿 這種8位 的微控制器 自然就把51當成了 標準 劃時代的產品 後來就統稱此類 微控制器為 mcs 51系列就像 馮諾依曼 哈佛 等結構 51微控制器什麼意思啊 微控制器又稱mcu,微處理器,可以以使用...

51微控制器外部中斷到底什麼意思,51微控制器中的外部中斷服務程式入口0和1有什麼不同

51微控制器有兩個外部中斷申請輸入端 int0 和 int1 這兩個引腳對應兩個中斷入口,只有這兩個引腳上的電平變化,才會觸發相應的中斷 51微控制器中的外部中斷服務程式入口0和1有什麼不同 你是哪個型別的51微控制器 一般是指 兩個中斷的區分 51微控制器有幾個中斷源,分別是什麼?一共5種中斷 優...

51微控制器串列埠通訊寫字元,51微控制器串列埠通訊寫一個字元

你主程式這麼寫,傳送一個字元後,微控制器並不停止。應該加一行無限迴圈語句,while 1 才能停,如下 include include unsigned char ch bit read flag 0 void init serialcom void 串列埠通訊初始設定 向串列埠傳送一個字元 vo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