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微控制器c語言是什麼意思,51微控制器C語言中 和 的意思是什麼?

2021-05-28 20:07:00 字數 1618 閱讀 4792

1樓:沙裡波特

c 語言, 是計算機程式語言。

適合於入門者學習、使用。

51 微控制器,是一種微型計算機。

用 c 語言,對其程式設計,就是「51微控制器c語言」。

51微控制器c語言中<<=和|=的意思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u8comdata<<=1 相當於 u8comdata = u8comdata<<1,

u8comdata|=u8temp 相當於 u8comdata = u8comdata | u8temp。

類似的還有:+=、 -=、 *= 、 /= 、%=、>>= 、&= 、~= 、 ^=。

這在c語言中叫做複合賦值運算子。格式如下:

變數 複合賦值運算子 表示式

解釋:首先對變數進行某種運算(運算子就是"="前的運算子,運算物件就是"="後面的表示式或變數或常數),然後再將結果賦值回該變數(就是「=」)。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都是特殊的賦值運算子。這類運算子的形式為op=,為雙目運算子,即需要左右都有操作表示式。其中左側必須為可改變值的變數,右側可以為任意表示式。

對於op=的運算子,其含義為:

aop=b; 等同於a = a op b;

對於題目中涉及的兩個運算子,分別為:

a <<= b; 等效於a = a << b; 即a左移b位後賦值給a。

左移操作的規則為,高b位捨去,其它依次向高位(左側)移動b位,低b位新增0。

a|=b;等效於a=a|b;即a與b執行按位或操作,結果賦值給a。

或操作的規則為,按位執行,只有相同位上的值均為0時,結果的對應位上為0,否則結果對應位上為1。

4樓:匿名使用者

a <<= b; 就是 a = a << b;

a |= b; 就是 a = a | b;

51微控制器c語言sbit的作用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在51微控制器中

,不來能直接自

使用p0^0=***操作,因為p0^0是地址值,即指標,p0指標地址值0x80,p0^0指標地址0x81,p0^0=***是修改指標地址,即0x81=***,明顯是錯誤的,我們想修改指標指向管腳值,必須使用位定義關鍵字sbit p00 = p0^0;然後p00=***,操作p00管腳值,即操作0x81指標指向的管腳p00的值。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位定義

就是給p0^0又定義了個名字叫p00。這樣在程式中用到p0^0的時候寫p00就可以了,這樣為的書寫方便。如果沒有sbit就成了賦值語句。

7樓:棍※棍

據說不行,試試不就知道了

51微控制器的「51」是什麼意思?

給51微控制器程式設計用的c51與c語言有什麼區別?

8樓:商秀榮孝甲

其實區別不是太多。c語言中的所有運算子,在c51中都可以用。但是c51也有特有運算子,如sbit,還有特殊的暫存器名等可以直接寫。c語言中沒有相關的內容。

51微控制器的51是什麼意思,51微控制器什麼意思啊

其實開始微控制器就是 8031 沒有程式的 後來有個8051 比較好用 比較牛逼 其他人紛紛 模仿 這種8位 的微控制器 自然就把51當成了 標準 劃時代的產品 後來就統稱此類 微控制器為 mcs 51系列就像 馮諾依曼 哈佛 等結構 51微控制器什麼意思啊 微控制器又稱mcu,微處理器,可以以使用...

51微控制器中c 1是什麼意思,51微控制器C語言中 和 的意思是什麼?

51微控制器中c 1表示 運算時有進位或者借位。如果c是自己定 bai義的變數,那du麼這個就是單純的賦zhi值語句。如果c是psw 程dao序狀態字 版,用於儲存指令執行結 權果的狀態資訊 中的cy 進位標誌位 那麼這句就是表明之前,執行的某些算術運算或者邏輯運算產生了進位或借位了。變數賦值!51...

51微控制器外部中斷到底什麼意思,51微控制器中的外部中斷服務程式入口0和1有什麼不同

51微控制器有兩個外部中斷申請輸入端 int0 和 int1 這兩個引腳對應兩個中斷入口,只有這兩個引腳上的電平變化,才會觸發相應的中斷 51微控制器中的外部中斷服務程式入口0和1有什麼不同 你是哪個型別的51微控制器 一般是指 兩個中斷的區分 51微控制器有幾個中斷源,分別是什麼?一共5種中斷 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