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下表達了徵人什麼樣的情感

2021-03-19 18:23:09 字數 741 閱讀 3570

1樓:千葉爵士

《長城下》表達了詩人的情感如下: 作者被長城的雄偉氣魄所震撼,民族自豪感和熱愛勞動人民的情感油然而生。

1、儘管城上城下爭戰了一部歷史 儘管奪了焉支又還了焉支 多少個隘口有多少次悲歡啊

2、(1)主題意象—長城,也有對黃河的思戀.

抒情主線——對故鄉的思念,也有對歷史的觀照和反思.

追尋作者的情感歷程.

審視歷史,凸現長城的滄桑.

藉助長城,傾訴滿腔熱情.

依託夢境,流露深沉的鄉思.

(2)在詩歌中作者的感情是沒有直接告訴你的,他是通過具體的形象也就是意象來表達的.「意」是作者表達的中心,寄託的思想情感;「象」是具象,具體可感的事物.「意象」合指作家頭腦中所形成的客觀形象和主觀情趣的有機融合,也指傳達於作品中,包含著主觀思想情趣的具體形象.

如本文中的「長城」就是寄予作者豐富的思想感情的具體中可感的事物,即是意象.把握意象是真正解讀詩歌的第一步.本詩中作者對祖國,對故鄉的眷戀思念之情是看不見,摸不著的,抽象的,作者則描寫了一系列的圖景:

長城、樹、雲、風、皓月、黃河……這一圖景是與作者思想感情和諧統一的,圖景將自然流露作者的情感,如「你的雲,你的樹,你的風」,「敕勒川,陰山下,月色應如水」,這些意象所含的感情就是思念,藉助長城傾訴滿腔熱忱.偉大壯麗的萬里長城凝聚著我們祖先的血汗和智慧,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和驕傲.保護中華原經濟文化發展的積極作用.

它是中華民族古老文化的豐碑和智慧結晶,象徵著中華民族的血脈和民族精神.表現詩人的一種愛國情懷!

歌曲《理想三旬》歌詞很美,表達了什麼樣的情感

一旬敗給年少輕狂的理想,二旬敗給青澀無知的愛情,三旬敗給滄桑寂寥的現實。理copy想三旬 歌詞 雨後有車駛來 駛過暮色蒼白 舊鐵皮往南開,戀人已不在 收聽濃煙下的 詩歌電臺 不動情的咳嗽,至少看起來 歸途也還可愛 琴絃少了姿態 再不見那夜裡,聽歌的小孩 時光匆匆獨白 將顛沛磨成卡帶 已枯卷的情懷,踏...

黃庭堅的和蘇軾的各表達了詩人什麼樣的情感

既然曾經那麼相愛過,那還有什麼不能說了,何必如此壓抑自己,也許自己都知道分手的結果,但還有那麼一點不甘心,想做最後的死心,最後問他還愛不愛你,如果還愛,就好好愛,若不愛了,好讓你死心,痛苦在所難免,只是時間長短而已,我曾經花了兩年的時間走出失去初戀的傷痛,如今都這麼多年,我們都有了各自的家庭,我都不...

張九齡的《望月懷遠》表達了什麼樣的情感

這是一首月夜懷念遠人的詩。起句 海上生明月 意境雄渾闊大,是千古佳句。它和謝靈運的 池塘生春草 鮑照的 明月照積雪 謝朓的 大江流日夜 以及作者自己的 孤鴻海上來 等名句一樣,看起來平淡無奇,沒有一個奇特的字眼,沒有一分點染的色彩,脫口而出,卻自然具有一種高華渾融的氣象。這一句完全是景,點明題中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