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愁予的《錯誤》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感情

2023-01-14 14:00:10 字數 2030 閱讀 2734

1樓:老墨說史

表達了詩人思念他的妻子,在深深地思念他,對愛人的最忠實的感情。

《錯誤》是中國臺灣當代詩人鄭愁予於2023年寫作的一首現代詩,全詩以江南小城為中心意象,寫出了戰爭年月閨中思婦等盼歸人的情懷,寓意深刻,是現代抒情詩代表作中之一。

鄭愁予的《錯誤》,沒有哭哭啼啼。江南女子的愁怨,給我們的感覺,是那麼的清新雅緻,綺思無窮。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小詩到了最後這兩句,點明瞭詩題,原來這個「錯誤」,是這樣一個給人以雋永回憶的「美麗的錯誤」,至此,也點明瞭全詩的抒情視角。

2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詩人美好的理想和樂觀的情調。

詩歌《錯誤》,作者是鄭愁予,這首詩的中心思想和作者所表達的感情是什麼? 40

3樓:你像詩人

歌頌了這蓮花般女子的等待吧。

也許從男性的角度來看這是多麼的美麗和寬慰,然而從女子角度看這個美麗的錯誤卻是令人扼腕的。

「鐵血柔情百鍊鋼,不敵三寸繞指腸」引起多少似水柔情,但那又怎樣,不過多個浪漫罷了,這樣的等待不過是青春的虛擲與生命的消逝。

錯誤 鄭愁予 這首詩抒發了作者這樣的情感?

4樓:網友

抒發了作者對那女子深深的思念,傳達」我"的感傷和惆悵。

【弱弱的問一句……兄弟你在趕寒假作業吧?】

5樓:梵天靈溪

寫出了戰爭年月閨中思婦等盼歸人的情感。

6樓:匿名使用者

鄭愁予的《錯誤》是首非常美麗的詩,美而悽傷,《錯誤》之美是多方面的,意象美、情感美、角度美、旋律美,美不勝收。《錯誤》之美:

其一,都來自於古典文學,有著豐厚的傳統文化積澱,讀此及彼,可以產生「互文」的閱讀效應。《錯誤》中的意象都與傳統文學有關,熟悉傳統的人可以讀出更多的內涵,更豐富的意味。比如「柳絮」,柳與離別一下子拉上了關係。

其二,江南水文化的特色。《錯誤》一開始就說「我打江南走過」,「江南」是全詩的關鍵所在。江南本是地理名詞,但在《錯誤》中卻演變為一個文化概念了,江南是一種文化型別,一種以文秀、典雅、滋潤、優美等為特徵的文化型別。

《錯誤》的「主角」是女性,閨中等待著歸人的妻子和母親,所以正好用江南來象徵。圍繞著江南,詩人鋪設了一系列意象,「蓮花」、「東風」、「柳絮」……這些意象都是江南典型的物象,都可以作江南的替身。這些意象的特點是輕、小、安靜、傷感、純潔、美麗,寄託著詩人對女子的無限愛憐。

所以,《錯誤》主要表達了思婦盼歸,自己卻不是其所盼之人的歉意(重點在婦人) 和遊子與女相戀卻只有分離的歉意。

鄭愁予的《錯誤》的思想感情是什麼啊

《錯誤》鄭愁予,表達了女主人公怎麼樣的情感,刻畫了怎樣的婦女形象?急求。

鄭愁予的錯誤所表達的感情是什麼?

7樓:感恩女

現代詩社主要成員鄭愁予的詩歌以婉約見長,他的愛情詩更是清新婉約。《錯誤》以江南的小城為中心意象,寫思婦盼歸人的情思,意境優美深婉,被譽為「現代抒情詩的絕唱」。

8樓:心我翔飛

個人認為是對詩中女子的同情 ,同時把該女子對丈夫的盼望,之後的驚喜,失望傳遞出來。

9樓:黑夜與我

一位美麗孤獨的婦女,對丈夫的思念,以及錯以為丈夫回來的驚喜。

鄭愁予的詩《錯誤》主要表達了什麼?

10樓:千尋

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遇到一個錯誤的人,談了場錯誤的戀愛。後來詩人離去。但這個錯誤卻作為最美麗的回憶永遠在他心中。

山村詠懷錶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感情

1 原詩 山村詠懷 一去二三裡,煙村四五家。亭臺六七座,十枝花。2 譯文 到二三裡遠的地方,有四五個生著炊煙的人家。路過六七座亭臺樓閣,周圍有十幾枝花。3 賞析 這首詩最大的特色是用一連串的數字將詩歌中的山村景物連線起來,未必是實寫卻饒有趣味。村子很小而且是 煙村 可見炊煙裊裊,一派濃郁的生活氣息。...

《火燒雲》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感情

他從時間顏色形狀的變化特點 運用大量的修辭手法 動靜結合 行文生動自然 表達了作者美好的思想感情 火燒雲 是一篇寫景的文章,描寫的是晚飯過後,火燒雲從上來到下去的過程中,顏色和形狀的變化,表現了作者熱愛大自然 熱愛生活的思想感情。表達了喜愛火燒雲感情 火燒雲 一文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火燒雲 ...

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軍人對那位老戰士的崇高的敬意和深刻的懷念。主要表達的就是敬佩的思想感情。短文在 啊?是在問答題方法嗎?那就先回答 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 的思想感情。再答 從文中 中可以看出作者的 感情的一些形容詞 最後再作一總結就可以了 書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秋天來了,秋風陣陣拂面。吹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