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關係不好到底是誰的錯,婆媳關係不好誰最吃虧?

2021-03-19 18:23:13 字數 4703 閱讀 456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隻巴掌拍不響,每個人都要換位思考···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 看全家性格吧 還有就是看自己的 因為你是中間人 不要鬧矛盾 很不好的 家和萬事興 主要的就是和 和諧 一家人其樂融融的多好 沒必要就計較的那麼多 要是關係不好 那就開導 這個方法可以的 要有耐心

婆媳關係不好誰最吃虧?

3樓:樓主的老王

婆媳關係不好老公最吃虧。

婆媳關係自古以來就是一個無解的難題,很少有婆媳之間能夠相處融洽的。大部分的婆媳關係不是已經變得惡劣,就是正走在變得惡劣的路上。情況嚴重的,甚至會影響到夫妻之間的感情,因為婆媳之間相處不快而導致離婚的例子比比皆是,可見這個問題的嚴重性。

有些女人也知道婆媳之間難相處,所以在結婚之前就有所準備,討教一些經驗就是為了婚後能夠和婆婆愉快的相處。

俗話說的好,大人是小孩子學習的榜樣,從小孩子就是模仿大人的一舉一動長大的,所以說大人這種行為嚴重影響了孩子的成長髮育,心靈上未免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我們應該做到的以身作則,盡力不要在孩子面前隨便吵架。

第一:孩子會有樣學樣,對孩子以後的三觀有一定的影響;第二:這樣子會讓孩子認為大人可以不尊重長輩,他們也會有樣學樣;第三:

這樣會讓孩子認為爸爸無能為力,降低爸爸在他心目中的偉大形象;第四:經常吵鬧的家庭中,孩子會缺少一種安全感和幸福感……

婆媳關係歷來是最大的矛盾,暫時還是沒有什麼辦法解決的,都說「清官難管家務事」。但是,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最大可能的在孩子面前休戰!

不管是偏袒哪一方都不對,所以很多男人都會選擇閉口不言,或者乾脆躲開,眼不見心不煩,她們之間的矛盾讓她們自己解決。恰恰是這種不聞不問的做法,才更加催化了婆媳之間的矛盾。

4樓:樂清小羽

媳婦會吃虧。

表面上你贏了兒媳婦,但是久而久之,兒媳婦也有怨言,當她矛盾積累到一定程度,會直接和你兒子分家的,到最後,你兒子沒了媳婦,你還得操心他的婚姻。

5樓:蘇嘉愛娛樂

婆媳關係不好,同樣也會把婆婆的兒子,媳婦的老公逼瘋,然後就出現一個問題,你媽疼你,你老婆也疼你,你要選誰?讓老公處於惶恐和恐懼之中各種折磨自己,最大的夢想是離他們遠一點,然後自己就開始莫名地煩躁和自我厭惡,還只能憋著,不然又開始被兩邊看不慣開始罵了。

要明白,婆媳關係,不是能摻乎或者解決的。擒賊先擒王,解決婆媳關係的關鍵,在於解決產生婆媳關係的那個人,自己的媽,不論是物質需求還是精神需求,都需要自己去滿足,不能指望老婆。

家就像一個存錢罐,互相之間的關係就像存錢,你對別人付出一點,就向存錢罐存一塊錢,你讓別人不痛快,你就從罐子裡拿出來了一塊錢。只有相互付出才能處理好關係。

6樓:nill芒果

婆媳關係不好當然是老公最容易吃虧,夾在中間受夾板氣一邊來自親生母親生他養他的母親,畢竟是從母親身上掉下來的一塊肉。另一邊的話是自己的妻子是多年陪伴自己的妻子自己用真摯的愛情換來的。所以無論怎樣一定要處理好婆媳關係只要一人肯忍讓就能換來大家的和和氣氣庭和睦

7樓:無名之人

婆媳關係不好,老公最吃虧。

婆媳關係不好,老公作為主

要的中間人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有些專家甚至分析稱婆媳關係好不好關鍵看丈夫,這並非不無道理。

婆媳同在一個家庭中生活。有共同的歸屬,自然也就有著共同的經濟利益,雙方也自然都希望家庭興旺發達。這是婆媳利益一致的一面。

但同時也常常在家庭事務管理權、支配權等方面發生分歧,出現矛盾,甚至明爭暗鬥。

很多老公們似乎都有這種觀念,並且喜歡講這句話掛在嘴邊,一是他們對父母的尊崇和「順孝」。尤其是在老婆受了老媽的委屈後,這句話出現的頻率是最高的,明知老媽有錯,卻只敢對老婆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她再不對也是我媽,你就多忍忍吧!

」老公在婆媳關係之間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關係好不好就看老公怎麼去調節。媳婦需要老公來哄,母親需要兒子孝順,兒子在中間其實是最為難的。

一邊是生養自己的母親,一邊是同床共枕的妻子,身為男人夾在中間,真的是兩面不是人,幫哪一個都不是,而最關鍵的一般你們吵後,還老找他評理,你們說讓他怎麼評,他在外已經很辛苦,你們認為都很委屈,還能找他訴苦,那麼他的壓力,他的苦悶又去給誰說。

就因為過程太短,婆媳之間也需要有一個磨合期。而往往在磨合期,婆媳間容易產生矛盾。其實這些矛盾都是一些小事情,比如婆婆做的飯合不合口味啊,兒媳早上起床晚啊等等。

這就需要夾在中間的那個男人利用自己的巧舌如簧的一張嘴來調和了。

當自己媳婦對自己母親不滿意時,你可以開導她:咱媽年齡大了,他們那一代人有時候是很難溝通的。你不是跟我岳母大人也一樣難溝通嗎?

或者想其他辦法解決。不要沒搞明白是非,動不動就衝著自己媳婦發脾氣,媳婦取來不是為了當丫鬟任你使喚的。

一定要尊重對方,好好溝通。只要她是明事理的,一般不會太計較的。多說些自己母親的優點,慢慢感化她,人心都是肉長的,而且待人處事都是相互的。

如果自己母親對兒媳好,只要是通情理的,那兒媳肯定對自己婆婆也不會太差。

8樓:

婆媳關係不好老公最吃虧,婆婆的兒子,媳婦的老公不管站在哪隊都會受傷,老公作為主要的中間人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有些專家甚至分析稱婆媳關係好不好關鍵看丈夫,這並非不無道理。

9樓:神奇領域的創作者

婆媳關係不好的話不論婆婆還是媳婦都佔不到便宜,家裡的氣氛會變得非常緊張,時間長了之後連夫妻關係都會變差。所以千萬不要和婆婆有太大的矛盾,還是讓婆媳關係緩和下來為好。

10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婆媳關係不和諧,最後..大多倒黴的都是兒子,能婆媳不和的一般都是雙方都不肯吃虧,有願意吃虧的就不會婆媳不和了,誰吃虧取決於兒媳婦的人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公最吃虧。老公夾在中間最難受,婆媳關係要改善的關鍵是要嘴甜,要虛心向婆婆請教多說好聽話,老人很好哄的

12樓:梅湖三曉

要根據情況定。如果老公偏向的是婆婆,吃虧的肯定是媳婦。如果老公偏向老婆,婆婆也不會吃虧,婆婆有公公疼。最多隻會覺得日子不順心。時間長了,最後只能兩敗俱傷。

婆媳關係不好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13樓:北山一師

現在社會的這種現象,就是老年人基本上在家裡幫助帶孩子,因為年輕人忙於自己的工作和事業,但是在老年人教育孩子的方面,也會產生一些矛盾分歧,家裡有一個老人可以說是比較幸福的事情,能夠幫助打理家務,但是老年人和年輕人有的時候因為生活上的事情會產生一些矛盾,老年人的心理和生理和年輕人完全不一樣,社會的地位以及社會的經歷也是完全不同的,肯定會有一定的差異和一定的代溝,婆媳關係,隔代教育對孩子的影響其實是很大的,其實對孩子的影響僅次於夫妻關係的影響非常嚴重。

一個家庭由於媳婦的到來,那麼就多了一個女人,產生了一個三角關係,因為兩個女人的氣氛緊張,也會造成家裡的氣氛特別的緊張,導致一個小家庭會有嚴重的影響,尤其孩子在這種不良的環境生長,心裡會產生一種陰影,年輕人會抱怨孩子被爺爺奶奶寵壞,老年人對孩子的教育可以說是比較溺愛的,那麼年輕人想插手教育孩子就會產生分歧,這樣可以讓孩子產生不良的性格就會讓孩子變得特別的霸氣,有些孩子甚至會打罵父母,教育方面嚴重畸形,而且老年人對自己的處理方式也是比較固執的。

其實這個時候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因為作為丈夫,作為兒子應該跳出這個圈子,有句俗話說得好,當面教子,背後教妻,背後勸阻自己的老人,因此作為一個丈夫,一個兒子,扮演的角色非常的重要,一定要巧妙處理這樣的關係,才能讓家庭更加的和睦,只有家庭和睦了,才能更好的教育孩子,讓家庭的氛圍更加好。

只有家庭的環境好了,氛圍好了,才能給孩子很好的教育,才能讓孩子健康的成長,其實一個家庭的和睦對孩子的一生都是有很大的影響的,作為家裡的老人,還有家裡的父母,一定要正確的面對。

14樓:睿爸育兒記

婆媳關係不好對孩子來說會造成什麼影響?#星知計劃#

15樓:南方小潤

我們總是以為孩子不懂,其實他們是最敏感的,對於家庭關係裡面的任何變化都能感受得到,經常處於一個產生矛盾的環境裡面,會讓孩子心裡有陰影,沒有任何的安全感。

嚴重的話,還會讓小朋友自閉,最好不要長期處於這種關係裡面。

16樓:喬喬以楚

會對孩子有影響,當然這個影響的大小也是得看孩子的接受能力大小了。但還是希望大家不要總是吵架,孩子也會覺得家裡不幸福的。

17樓:晴兲學使

孩子一般是不會想那麼多,誰對他好,他就喜歡誰。如果家長經常吵架鬧矛盾,孩子看到會害怕,造成心理陰影

18樓:藍水燮

我覺得你不喜歡婆婆教育孩子的方式和婆媳關係沒有什麼直接的聯絡,是因為不是一代人有代溝罷了,婆媳關係不好,自然不會給孩子帶來好的影響。

1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經常看到吵架的情景,會令他感到沒有安全感,還有可能衍生出一種易暴躁的性格。

20樓:火磊

婆媳關係不好容易給孩子造成一個誤解:奶奶和媽媽總是吵架。在他成長過程中會對家庭關係有錯誤認知。

21樓:敏

婆媳關係不好我認為對孩子影響是很大的,他會在母親的引導下很可能對奶奶產生敵意,而孩子也有可能不孝順,這種事情對一個家庭而言無疑是悲劇。

22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關係不好肯定會讓孩子選擇支援一個人和討厭一個人的。不管孩子喜歡誰,還是討厭誰,對孩子的教育都是不好的。

23樓:mc郭勇

婆媳關係不好會給小孩子留下陰影的,所以你們還是要儘量在教育孩子上面達成一致。

婆媳關係不好到底跟丈夫有沒有關係?

有,但是主要還是婆媳倆人,因為懂事理的婆婆會做好自己,不讓自己的兒子因為自己和媳婦吵架。明事理的媳婦也是一樣,更不想因為自己,讓老公跟自己的媽難堪,結婚了手心手背都是肉,婆婆把媳婦當女兒就不會不合,媳婦把婆婆當親媽就會相處很好。老公也得處理關係,要是媽媽做的不好,就好好哄媳婦,畢竟是媽媽,不好吃少吃...

婆媳關係不好相處怎麼辦,婆媳相處之道 婆媳關係不好怎麼辦

父母說 我會拿你當親生女兒一樣 我們會拿你當親兒子一樣 這些話說說就好 聽聽就好 都別往心裡去 沒有那麼漫長的時間 我們的心理上如何能建立起 這種關係呢 做不到的 婆媳關係保持點距離 保持禮貌 只要能做到這兩點 家庭就能平穩 人都是現實的,在家帶孩子也要有活幹,賺錢偶爾給她買點就好處多了,我也是這樣...

婆媳關係不好,互有責任,都認為是對方的錯。作為兒子 丈夫的我,說哪邊哪邊都有理,我該怎麼辦

兒媳婦隻身嫁進男方一個大家庭裡,做為長輩,理應給兒媳婦更多的關愛和體貼,畢竟讓一個不同血緣,不同教育,不同成長環境的女性融入到你們一大家子人裡,好比,男方一大家子人叫出兒媳婦的名字很簡單,因為是10個人接納1個人容易,反過來讓1個人同時接納10個人或者5個人,會有相當大的難度,男方家庭要是現代點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