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婆媳關係深層次的問題。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3-03-14 13:40:06 字數 2529 閱讀 6179

1樓:喂狐狸未成精

因為受的教育和思想完全不同,所以我們的想法很難和他們的思想一致,他們會老是看不慣很多我們喜歡的和習慣的,其實還是可以理解的,畢竟他們的年齡大了,而且在以前吃過很多的苦就為今天的我們有更好的生活,而我們現在做的就讓他們覺得我們不夠上進,不夠勤奮,不夠節約,怕我們以後的生活會不好,理解他們的心態,即使就是虛偽的也別讓大人老為我們操心,當然也要尊重和理解他們的習慣,多去關心關心他們,讓他們不覺得孤單和無助,有這樣的心持之以恆,關係就能慢慢得到改善。

2樓:273503013多多

我不知道你的媽媽是多大歲數。我是一個女的,今年25,也是人家的兒媳婦…… 其實這個婆媳關係,畢竟跟母女不一樣,跟媽媽打完了鬧完了轉天就都忘了,也不記仇不在意,或者是說什麼話都可以不經過大腦就說出來。但是婆婆不一樣,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的,說多了怕婆婆不高興…… 但是我婆婆特別的好……

其實主要還是還是老公(兒子)在中間怎麼處理婆媳關係,比如婆婆問我什麼意見的時候,我大多能做到的都儘量去做,有的無能為力不能做到的我就會委婉的告訴婆婆「我聽他(我老公)的意見」我老公也就大概其知道怎麼我婆婆了……

而且在外面的時候,婆婆做錯了,而且全部人都說婆婆做的不好怎麼怎麼樣的時候,在這個時候絕對不能說婆婆不好,這個時候就告訴大家「其實婆婆這麼做是因為我們……不是我婆婆的錯……」這是我媽媽交給我的,的確很受用!!!

還有這方面一般都是互相的,兒媳婦就是少說話多幹活,婆婆就是睜一眼閉一眼……

3樓:科技讓養殖更美好

過來人告誡你,只有一條,很簡單。

婆媳關係深層次的問題就是年齡和生活習慣的差異。

要想避免,只有一條,找一個愛你的物件,並且願意聽你話的物件做夫妻,願意對你好,就願意對長輩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信任,理解。

俗話說,一個巴掌拍不響,要想處理好關係,首先你作為中間角色,必須具備協調能力,防止婆媳誤解,加深矛盾,你應該把工作做到讓他們彼此理解,體貼呵護。其次,婆媳自身修養也很重要,若是不辨是非的型別,談什麼都不容易。

5樓:灰太狼失業了

代溝。或許婆婆認為兒子娶了媳婦就扔了媽,心理作用,很正常。

6樓:好人一個啊真的

兒媳 和婆婆本來就是陌生人,只因為一個男人而不得不在一個屋子共同生活,共同愛著一個男人。這個就需要一個戀愛的過程,不過得看人,素質高的,能感化,素質低的,還是算了,壓制他,然後你就能控制主動權了,但是現代女子,很少對婆婆壞的,最多是盡義務,不盡心。

7樓:時間的玫瑰

媳婦可以選 老媽不能選 第一個標準就是孝敬尊重老人的 第二個標準就是你得做好中間的協調 你也說了都是獨生子女 那丈母孃和女婿的關係 你要做好表率 婆媳關係中遇到非原則的問題的時候 你能「活好稀泥」。

8樓:向綠色

其實應該說是都想得到自己想要的,可是現實中總是有不盡人意的,時間長了就會累計起來,到一定程度爆發,如果處理不好,就會加深矛盾,處理好,也就可以化解一部分矛盾。

9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社會因素,夫妻之間要達到'相敬如賓"這個標準才行,另一半有同情心,善於理解他人,樂於助人,一般是可以處理好的。

10樓:網友

就是共同深愛的一個男人,婆婆愛兒子,媳婦愛丈夫,女人吧,嫉妒心天生的。

11樓:w銀塵

由於老年人的傳統觀念和年輕人的觀念不同。

12樓:湯道琴

首先要找個不是胡攪蠻纏型的女人,如果不是胡攪蠻纏的你對她好、對她父母好,她自然會理解就會對你父母好,我的想法就是這樣的。我身為女人,我比較瞭解,但如果是胡攪蠻纏型的你就得注意,最好和父母分開住。

13樓:冠幻

「人性」「愛」,所以說愛是自私的就是這個道理!!!因為「媳」的出現,「瓜分」了母親和兒子之間相互的愛!!!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把她的兒子帶走了,和你沒有血緣!

15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屬於自己的東西現在被迫和別人分享。

16樓:海靈高飛

要互相理解,這才是最重要的。

17樓:來自法光寺姿色天然的彩狐

女朋友要帶回家給媽媽看。

婆媳關係好像自古以來就是一大難題,你如何看待婆媳關係問題?

18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婆媳關係最主要的問題還是婆婆沒有把媳婦當做自己家裡人,特別喜歡挑剔,兩個人都沒有包容對方的一些缺點,婆媳關係也是非常複雜的一種關係,是很難解決的。

19樓:金牛

我覺得婆媳關係很難相處,在結婚之後最好不要和自己的婆婆住在一起,因為這不利於感情的發展,也不利於感情的和諧,而且也會讓雙方發生很多矛盾。

20樓:蕊曦學姐

婆媳關係一直都很讓人頭疼,現在大多數的婆婆和媳婦兒都不是很和諧,彼此都像老鼠見了貓一樣,能躲就躲。

婆媳關係不好到底是誰的錯,婆媳關係不好誰最吃虧?

一隻巴掌拍不響,每個人都要換位思考 這個的話 看全家性格吧 還有就是看自己的 因為你是中間人 不要鬧矛盾 很不好的 家和萬事興 主要的就是和 和諧 一家人其樂融融的多好 沒必要就計較的那麼多 要是關係不好 那就開導 這個方法可以的 要有耐心 婆媳關係不好誰最吃虧?婆媳關係不好老公最吃虧。婆媳關係自古...

討論的反義詞到底是什麼,討論的反義詞是什麼?

討論 就某一問題進行商量或辯論 進行專題討論 討論工作 討論會。反義詞 不論 豈論 無論 非論 t o討 l n論 近義詞 辯論接頭研究議論爭論商榷磋商商酌 反義詞 不論討論的解釋 論語 憲問 為命,禆諶 草創之,世叔 討論之。何晏 集解引 馬融 曰 討,治也。禆諶 既造謀,世叔 復治而論之,詳而審...

全球都在討論氚,日本核廢水中的氚到底是什麼?

日本核廢水中的氚是氫的一種同位素,具有著很強的放射能力的一種元素。氚是氫的放射性同位素,有放射性物質,能夠發生衰變,放出氦,總而言之是一個非常有害的物質。它是一種微量元素,不好的一種物質,它非常影響大氣的發展,會給空氣帶去一種汙染的物質。日本核廢水裡的 氚 到底是什麼,稀釋了能喝 是超重氫。相對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