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愛作文,父母的愛作文300字

2021-05-22 09:28:07 字數 4837 閱讀 6578

1樓:匿名使用者

百善孝為先,作為人,孝順父母祖宗是天經地義理所應當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懸賞分誰給你答 再說你爸媽又不是我爸媽~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爸媽又不是我爸媽~

父母的愛 作文300字 小學三年級

4樓:54程太太

我的父母,是一對平凡的父母,但是從小到大,他們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呵護和溫暖的愛卻一點也不平凡,他們無論多忙,多累都不會讓我餓著,他們無論生病、上班,都不會放鬆了我的學習。所以,我的心中一直有一個珍貴的禮物想要送給父母,報答他們,而這個禮物雖說珍貴卻是永遠都不會用金錢買到的。

在去年的「母親節」,小學老師給我們佈置了一項作業,那就是回到家之後,給母親洗一次腳,然後寫一篇作文,回到家之後,我放下書包寫完其它的作業,就搖搖晃晃的端到客廳裡一盆水,喊媽媽洗腳,她一開始說不用了,不用了。我知道媽媽那是怕我累著,因為我在家裡基本上除了倒垃圾以外,沒幹過幾件活。而我呢!

卻說了一句讓媽媽傷心不已的話,那句話令我難以忘懷,「不行,老師讓洗完之後還要寫一篇作文呢!」我知道媽媽聽了這話之後從欣喜到傷心的過渡,但她從來不把任何難受的心情表現出來,永遠都是自己默默的承受著,我不禁感到心中有一種內疚尤然而生。便立志,要好好學習報答他們對我的關愛和忍耐。

有人說:「愛是船的帆,愛是船的舵,愛是**家手中的樂譜,愛是作家書寫優美文章的妙笑。在這茫茫人海中總會有一個人在默默注視著你,默默的幫助著你,或許他是兩肋插刀的朋友。

或許他是至親至敬的親人,或許他是教書育人的師長。這些人都可以在你偏離軌道的時候,將你扶上正軌,可在他們當中,你又可以察覺到幾個人對你好?你又是否曾經誤會過他們,傷害過他們?

我一向是屬於「宅女」的型別,這都是受到了媽媽地調教,媽媽從小就教育我做女孩要多收斂一點兒,但是除了沒事幹的時候坐在家裡看電視,寫作業過完一天,不出去外,基本上沒有哪項符合媽媽標準的,鄰居們都不瞭解我的真實面目,所以每次好不容易見我一次,就給旁邊的人說我英語學的多麼好,在家多麼聽話,可是他們誰又知道這一切都是媽媽的努力。

小時候上二年級時,有一次語文老師讓大家寫日記。可是我因為比其他同學早一年上學,比他們都小。雖然學習好,但我根本就不會寫日記,於是回家跟媽媽說,媽媽猶豫了半天決定先給我輔導一篇日記交上去,讓我以後再自己寫,到了第二天老師就把媽媽叫到了學校,說「我」寫的日記太短了。

回家以後,媽媽也傷了自尊,給我買了好多輔導日記和作文的書,輔導我的作文和日記。每天一下班就教我。終於我現在作文不但不用媽媽煩心了,還通過那次培養了我,愛讀書的好習慣。

現在每當我向媽媽提起這件事時,媽媽都會露出欣慰的笑容。

在節日時送給父母一束花,一個禮物,這是同學們都會做的,可是這對於父母們來說,只不過是一時高興,只有我們通過努力得到的成績才可以成為父母永遠辛苦的報答,而當我們成功時,又有誰想到過父母對我們的幫助,只記得自己曾經的努力。前兩天是三八婦女節,雖然我沒有貴重而又華麗的禮物送給媽媽,但是我會用期末的優異成績來當作是最好的禮物來送給父母。

最後我要對他們深深地說一句:「爸媽,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5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媽媽都對我很好,他們幫助我在學習上有了明顯的提升,他們驅使了我的成長,正是由於這不同方式的愛,才促使了我的成長。

記得有一次,我寫了一篇作文,媽媽看了急忙把大拇指伸向了我,並對我說:「哇,這真的是太好了!」我聽後,心裡美滋滋的,我迫不及待問:

「爸爸幾點回來?」「8點多吧。」媽媽笑著說。

我懷著一顆激動的心等待爸爸的誇獎。過了一會兒,爸爸回來了,他進入書房,放下手中看的報紙,目不轉睛地看著作文,並問道:「這也叫作文,這樣的話,每個人都會成了作家。

」媽媽走了進來說:「孩子寫的作文,你老是罵他,也不誇他,你到底想怎麼樣……」我聽到爸爸媽媽之間的爭吵,哭著進入房間。安靜了一會兒,我拿起作文,聽到爸爸的話「第一,寫的不具體,第二,沒有層次,第三,好多句子不通……」我又比了一下,爸爸說的沒有錯,心想:

這一年來媽媽不斷地誇我,爸爸嚴格指出我的弱點,但他們都在愛我,只是愛的方式不同罷了,在他們的愛裡,我的作文也寫得越來越好。

我相信,我是幸運的,有爸爸媽媽這種愛的表揚,愛的批評,我一定會在人生的道路上闊步向前,最後達到成功的彼岸。

6樓:坑神

週末,陽光明媚、萬里無雲,我陪媽媽散步。

我們倆興高采烈地走到華髮健身廣場,那裡有寬闊的大圈,群眾在自由自在地走動。我一步一步地數數,「一二三四五」,一共有三百多塊地板,不愧是大廣場。四周有成千上萬的人,有的人還帶了小巧玲瓏的小狗和小貓,臉紅通通的,真像個紅紅的大蘋果,可愛極了。

媽媽上了一天班,坐在草地上休息,我連忙幫媽媽捶背,媽媽甜甜的進入夢鄉。看到媽媽慈祥的臉孔,我親親媽媽,「媽媽你太累了,我要好好對你,好好學習,回報您的愛!

7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最偉大的愛莫過於母愛。

回想一下,我們從一個微小的細胞長**形,每一條血脈、每一寸骨骼,全靠母親血液的灌溉、滋潤。

母親為了肚子裡的小寶寶長得健康、長得聰明,她一坐一臥都小心謹慎。因為母親把我們看成是她生命中的一部分,是生命的果實、生命的延伸。

為了我們能正常發育,她可以克服一切慾望,承受一切痛苦。一天又一天,好不容易熬過了十月懷胎的煎熬,等待母親的又是一朝分娩的折磨。然而,小生命第一聲啼哭,卻使母親極度緊張、極度疲倦的臉綻開燦爛的笑容。

也正是這孩子的第一聲呼喚,把母親帶到了繁雜艱辛的世界。

一口水、一口飯、一把屎、一把尿。一字一句地教我們學說話,一步一步地扶我們學走路,剛剛來到這個世界的你我,哪一刻哪一時能離開母親的哺育和照料。

當我們生病的時候,母親是最好的**。她日日夜夜,精心守候,觀察病情,細緻入微,求醫問藥,憂心如焚;當我們犯錯誤的時候,母親是最耐心的老師,她苦口婆心,諄諄教誨,不厭其煩,深怕我們受到世俗、私心、惡趣的薰染。隨著我們不食不語,母親也懶言少飯。

而我們的每一點小小的進步都會令母親眉舒目展、喜形於色。

再想一想,就算我們長得再笨,母親也絕不會嫌棄;就算我們生的再醜,在母親的眼裡我們也美如天仙。即使不懂事的我們頂撞過她、傷害過她,而母親對我們的愛始終不變。

你給她帶來的磨難再多,她也沒有一句怨言,在母親溫暖的懷抱裡,我們的翅膀漸漸長硬,羽毛漸漸豐滿。迎接我們的是海闊天空,遠大前程。而等待母親的卻是離別時的傷心,分別後的孤獨。

哪個母親不望子成龍,又有哪個母親捨得孩子遠離家門。分別時,母親把滾滾的熱淚嚥進肚子,給我們的卻是含笑的叮嚀和囑咐。十指連心的淚水只有在無人的地方灑落、縱橫。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孩子呵,在媽媽給你打點的行裝裡,在媽媽給你的書信中,你可知道有多少揪心的淚、多少美好的祝福。你可知道,對你千絲萬縷的掛念,使母親捱過多少不眠之夜,又有多少次她和你在夢中相見。

孩子呵,縱然萬水千山走遍,你永遠也走不出母親的胸懷。你就象一隻風箏,走得越遠,拴在母親心頭那根長長的線就繃得越緊,母親的心就懸得越高。

孩子呵,團聚時你可仔細端詳過母親,她的雙眼是否失去了光華,兩鬢是否平添了白髮。

身處順境時,你是否想到,她是你的第一任教師。是母愛點燃了你最初的智慧明燈;遭受挫折時,你是否想到,正是母親的厚愛,扶平了你心頭的傷痕,使你重新鼓起前進的勇氣,揚起遠航的風帆。人生旅途,溝溝坎坎,風風雨雨,母親的愛送我們一程又一程,直到她心血耗盡,永遠閉上慈祥的雙眼。

世上母親千千萬,但她們有一個共同的心願,願自己的孩子健康、聰慧、善良、真誠;世上母親萬萬千,但她們一個共同的特徵,那就是施不圖報,無償付出。母親的全部含義只有兩個字,那就是奉獻。即使兒女再孝順,也報答不了母親的恩情。

我們給母親的僅僅是一把土,而她給我們的卻是一座山。我們給母親的只是一條小河,而她給我們的卻是汪洋大海。

母親是一本無字的書,她教給我們無限的慈愛,也教給我們如何去奉獻愛;母親是一首無聲的歌,她默默地勞作,譜寫出一曲曲美妙的樂章,播撒著人生的真諦。母親滋養著人間真善美,洗涮著世上假醜惡。母親是一團不熄的火,她將自己燃燒,把世界照亮。

失去母愛,天地將一片黑暗。

讓我們牢記母親的深沉與博大,無私與溫暖。

真想把自己化作一團火,溫暖母親的心;真想把自己變成一座山,將母親的重負托起;真想把自己變成一泓清泉,洗去母親的倦容,擦亮她明亮的雙眼;真想將自己鑄成一塊鋼,為母親架起通向希望的橋樑,好讓母親跨越苦海,走向光明!

8樓:冰凌妮妮

媽媽的愛

愛像春天的暖風,吹拂著你的心;母愛像綿綿細雨,輕輕拍打著你的臉面,滋潤你的心田;母愛像冬天的火爐,給你在嚴冬中營造暖人心意的陽光。

記得我小的時侯,有一年冬天,天氣很冷。爸爸出差了,媽媽既要照顧店裡的生意,又要照顧我。可是,媽媽不讓我出去玩,叫我在家呆著,怕凍感冒了。

但不聽話的我卻乘媽媽忙的時候偷偷溜了出去,結果,到了夜晚凌晨的時候,我發起了高燒,媽媽嚇壞了,你說爸爸不在,只有我和媽媽兩個人,還遇到了這樣的事情,該怎麼辦?媽媽立刻抱著我趕去醫院。路上漆黑一片,我嚇的直喊媽媽,媽媽說:

「露露,別怕,趴在媽媽的背上,就到了......」到了醫院的急症室,見著大夫,大夫給我量了體溫,一看,高燒41攝氏度,大夫對我媽媽說:"你這媽是怎麼當的?

孩子都燒成這樣了,怎麼才送來?必須住院**,趕緊去辦住院手續!」媽媽只是默默的說了一句:

「嗯......」

但母愛也有嚴厲的時候,在我的學習上,媽媽從不放鬆。那是在五年級的第一學期,我的英語測驗得了76分。當我忐忑不安的把卷子交給媽媽,媽媽看到那分數時,一句話也沒有同我說,一個人走向了臥室,"吱-」的一聲,關上了門。

我實在忍不住了,走進了臥室,哭著站在了媽媽的面前說:「媽媽你打我吧!你打我吧!

是我不聽話,我今後會好好學習的」。媽媽含著眼淚說:「露露,媽媽不打你,但是,你要記住,以後要想出人頭地,做個對國家有貢獻的人,必須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從現在做起,好好學習 !

」母愛是愛裡面最偉大的一種。兒女是母親用自己的愛澆灌而成的花草,兒女的成長離不開母親的每一滴愛。母親,一生為兒女護航,默默在兒女背後為兒女導引方向。

母親對我們的愛,是我們所能報答得了的嗎?正如:「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父母的愛作文,父母的愛 作文

讓我想想 慈祥的母親 母親,像一堵牆,遮住了風雨,擋住了烈日,好讓我們這些不經風雨的小樹苗能茁壯成長 母親,像慈祥的鳥媽媽,每天都用充滿愛的手撫摸著我們這些幼雛的羽毛,鼓勵我們去搏擊萬里長空。我的母親也像牆,像鳥媽媽對我呵護倍至,鼓勵有加,尤其讓我感激的是母親常常對失落的我進行引導和鼓勵,讓那深刻的...

父母的愛作文,父母的愛作文350字

父母的愛是多麼偉大!多麼無私!爸爸媽媽把我從小養大,他們是多麼辛苦!記得一個星期五的凌晨,我突然發起了高燒。爸爸媽媽心急如焚,急忙給我吃發燒藥,可是還是不管用,爸爸馬上揹著我去醫院。爸爸的背就像一面厚實的牆,給我遮風,擋雨。到了醫院 給我打了針。其實父母整整一個晚上都在陪伴著我。第二天早上我醒來,看...

父母的愛作文,父母的愛作文400字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 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 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 我感恩很多很多人。尤其是我的父母,他們不但給了我生命,還給了我很多很多.父母的愛時甜蜜的 奉獻的。他們總是美味的菜餚給我吃,買漂亮的衣服給我穿,買新型的玩具給我玩,買有趣的書給我看.父母的愛時鼓勵的 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