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老師上課,到底該不該點名

2021-03-19 18:23:15 字數 486 閱讀 7549

1樓:匿名使用者

點名是手段,不是目的。師生之間的尊重和信任是相互的

2樓:學學終老

應該的,點名是對你們負責,也是對老師自己負責!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大學課堂應儘可能減少點名!點名只是一種手段而不是目的。從某些方面來說,點名確實能促進學生的出勤率,將學生留在課堂並通過老師授課的方式使他們掌握知識。

但實際情況是,對於絕大部分並不想去上課的同學,這種方式能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其作用僅停留於提高出勤率而已,這不僅浪費了教育工作者的良苦用心,也玷汙了教育的本質。概括起來,對於提高大學教育,點名起到的作用只能治標不能治本。提高大學教育的根本在於提高大學課堂教學質量。

只有科學、系統地改善教學內容,改變傳統教學模式,增加課堂互動,提高教學過程的娛樂性、實際性,真正使學生樂於學。只有這樣才能從根本上提高教學質量,進而取代以點名來吸引學生上課的窘境。

檢視原帖》

大學老師上課看到學生沒人聽課是怎樣的感受

高中老師的工作就是講課,升學率決定一切。因此管得很嚴格,講課也詳 細,一般不會在課內堂上扯廢話,基本容學生有問必答,學生有不懂的地方或者學生不聽課的話他比學生還急。大學老師往往講課是副業,因為都是些學者們,往往都有研究專案的 小時候所崇拜的科學家其實就是他們 有些甚至不願意帶本科生是被校方強迫要求的...

大學老師上課經常辱罵,侮辱學生該怎麼辦

可以尋求法律幫助。當眾辱罵他人是違法的。侵犯了名譽權 老師課堂上侮辱學生 怎麼辦?你雖然是個學生,但是你依然可以主張自己的權利。一,向校長直接反映這個老師的行為,在本質上該老師已經構成了侵犯人格的罪名。校長有權利和義務對其進行幫助與改正。即使你是班上最差的一個學生,你都有權利去反映。二,如果校長包庇...

大學老師除了上課都聊些什麼話題,大學老師除了上課都說些什麼話題??

我大三了,我們老師上課除了講課之外就是給我們談談學校建設的問題,還有科研學術方面的延伸,多一點還會談到大學生情感問題,還有國家社會有關的問題 當然了,還會說一下這門課的掛科率,也會評價一下你們這個專業的風氣和其他專業比怎麼樣 也會談談他所帶領的實驗室,鼓勵我們加入 有時也講講笑話幹嘛的 大學的課堂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