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老師上課經常辱罵,侮辱學生該怎麼辦

2021-05-28 20:09:37 字數 5171 閱讀 7295

1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可以尋求法律幫助。

當眾辱罵他人是違法的。

侵犯了名譽權

老師課堂上侮辱學生 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雖然是個學生,但是你依然可以主張自己的權利。

一,向校長直接反映這個老師的行為,在本質上該老師已經構成了侵犯人格的罪名。校長有權利和義務對其進行幫助與改正。即使你是班上最差的一個學生,你都有權利去反映。

二,如果校長包庇他,你可以直接去教育局反映,這對你幼小的心靈是一個難得的鍛鍊機會。

三,你不要怕他,對了,就像你自己說的,拼了,這樣的老師本身就不是一個老師嘛。

3樓:東東瞭解

直接一點的向 校長反應! 這種問題就算報警 在實際處理上也不多大用! 畢竟這屬於學校內部事情, 學校可以制定自己的 校內規章和教育制度!

如果造成很嚴重後果,比如孩子們 出現傷殘可以通過法律途徑解決!

4樓:空悲切需盡歡

法律很難治理,現在法律還沒有這麼細,就算有些能沾邊的法律也是紙上談兵,實行起來困難重重!如果你真想**此類事情給自己一個說法,利用網路**或是**的力量比法律更加實際一些!估計這些你就算向學校反映也沒有用!

在這裡我希望你能化這種憤怒為力量,歸根結底老師不是瞧不起你嗎,發發狠,學好它,把學習搞上去,到時候老師就要巴結你了,然後不刁他,到那個時候去找學校反映老師這不好那不好,如果你學習夠好,那就有足夠的影響力,最後不行就轉學,讓你老師難受死!

我以前有一同學學習超好,年紀每次都在前面,有一次她上課說話,我班主任不知道抽什麼瘋用粉筆砸了人家一下,人家拍屁股走人了,第二天沒來上課然後要轉學了!班主任領著各科老師去了我同學家不下5次,求她留下來,不停的道歉,人家刁都不刁班主任一下!最後學校把這老師獎金扣了,好像還做了其他處分!

化憤怒為力量吧!!!加油!!!

5樓:水鑑心

首先你要先反省自己看看,自己**做錯了沒有。如果你**都做沒錯,我(ˇˍˇ) 想~老師是不可能敢如此明目張膽這樣做的,當然也不會這樣做的。說不定老師是為你好。

你能私聊說清楚當時的狀況嗎?這樣我才能更好的給你分析。

謝謝,請你不要問哪條法律可以制止他行為,因為有時候法律並不是萬年能的你懂嗎?如此這樣還不如問道德,當然對於沒有道德的人說道德是沒用的。

告訴你兩個辦法,有時候不要用極端的方式,冷靜下來想想,真的勸你。要學會忍耐。

第一,首先你努力反省自己的錯誤吧。總之要好好反省下自己**錯了,如果有你改就好了。

如果你真的沒錯老師還是不肯放過你,你就忍她,或者反擊。 你還有幾年畢業?我建議你忍他。

在過幾年你在看她,她日子也不會好過的。 因為你報復他也會報復你,不要把自己逼上絕路。現在你在他的手底下,你當然不會有好果子吃,要學會低頭,如果若甘年後你們還有機會在見,你有實力,或者有那麼百分之一的機會你成為他的領導人,我不建議你報復,你可以像對待陌生人一樣的對待他。

如果你反擊,有的時候你能一擊到位嗎?讓他沒有鹹魚翻身的機會。說的是利用**,但是你在利用**對付他的同時,別人也在用**說你。

如果你課堂上真的沒有做錯事情,老師他就隨便扯學生的本本,那請你就大聲的說,讓全班的同學都聽見,(老師你為什麼要扯我的本本,給我個光明正大的理由。)當然注意語氣不要太強硬。要用那種柔中帶剛的語調知道嗎.

看看老師怎麼說。隨機應變,但是你接下來的日子也不好過啊

6樓:si橙丶

如果你要老師道歉

你就要做好她報復你的準備

你可以先去校長那投訴她

如果校長不解決,就到教育局,連教育局都不理,就找**當然,這樣的話,你就不能在那個學校呆下去了如果你的老師向你道歉了

她百分之百會報復你

除非你換班或者轉學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想想老師為什麼會罵你

他會對好學生這樣嗎

如果他這樣對你 依據你的介紹 那你會不會是壞學生或差學生一個學生上課喝酒睡覺 還能讓老師怎麼對待你一個學生不知道好好學習 那來上學幹什麼

你去問問好學生 他們會覺得壓力大嗎

請家長的原因是什麼 是不是你的課堂表現不夠好要學會換位思考 如果你是一名老師 看著講臺下面那麼多學生都在說話搗亂 你會有什麼感覺 老師都希望自己的學生是優秀的 你做到了嗎

請先把我上面提到的這些問題都認真想一下

再想其他的吧

8樓:煎餅果子

你要上進,這是最好的辦法,跟班主任說明情況,和家長溝通一下,真的不行和校長溝通。因為這個老師沒有素質,不配當老師,可以向學校有關部門反映,但不可能當場道歉,但一定要讓他(她)當著學生的面講清楚。樓上的不太好!

你看一下那個符合實際。

9樓:匿名使用者

體罰,是教師對學生肉體實施懲罰並使其受到傷害的行為,如毆打、罰站、下蹲、超過身體極限的運動、刮臉、打撕嘴巴等行為。變相體罰,是指採取其它間接手段,對學生肉體和精神實施懲戒並使其受到傷害的行為,如勞動懲罰、抄過量作業、臉上寫字、諷刺挖苦、謾罵、烈日下暴晒等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第十六條中已明確規定「禁止體罰學生。

」 毆打(打耳光、刮臉、下蹲等)。教師對不同個性的學生採取不同的處罰方式。如果說謾罵、侮辱不足以體現教師地位優越的話,那麼對學生打耳光,就表現出教師地位的至高無上了。

例如某地一所完全初中就發生了這樣的事,教師在上課時,有位調皮的學生自由講話,這位教師走到該同學的前面,不問青紅皁白,就是一個響亮的耳光,本想來個「殺雞儆猴」。使其他同學望而生畏,偏偏這位同學不是等閒之輩,他也回敬了老師一個耳光,這可激怒了這位教師,他又給學生來第

二、第三、第

四、第五個更有力度的耳光,直到學生跪地求饒為止。此時,教室一片混亂,喧鬧異常。這個教師本以為打耳光是處罰調皮學生最安全的課堂控制方法,不料不僅沒達到這種效果,還招致社會的譴責和學校的處分。

可以通過以下途徑 維護自己的權益1.去公安局舉報2.向學校有關領導反映3.

去教育部門投訴4.去人民法院起訴不過向這樣的情況 比較麻煩 不是這麼容易解決的 首先是驗傷 問題 如果證明 男老師有毆打侮辱女學生如何證明 女學生精神上受到什麼損害 說的很容易 司法鑑定 其實沒有這麼容易的而且精神賠償多數是要有傷殘的情況下 才有的 這樣的情況 男老師頂多賠醫藥費 加 賠禮道歉 停止侵害而已

10樓:盼g回眸

我覺得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好 除非你不想在那學校待了 你不在乎報警後的負面影響 只是我感覺老師不會平白無故的侮辱誰 可能是恨鐵不成鋼吧 當然也有那些老師嘴下無德的 說那什麼點做到輕視他就好啦 呵呵 還為人師表呢 值得別人尊重嗎 你說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不把學生當人看

學生也別把老師當人看

老師是人,沒有資格虐待學生。

哼╭(╯^╰)╮

12樓:醇香的愛

請律師告這個老師。想當年我讀初中我睡覺老師用粉筆擦丟我我都把他給告了,沒讓他陪什麼,就讓他在學校公開道歉,我贏了。其實是我老媽告他的……那時候我只會玩……

13樓:匿名使用者

溝通是最好的,如果還不行,就去找個專業律師問一下

14樓:細菌的寶寶

你可以對老師說,我也有自尊心,雖然我成績差一點,你也不用這樣對我,我畢竟是你學生,我可以慢慢改,但如果你連這個機會都不給我,我就會永遠錯下去,你也沒盡到你的責任,你不希望你在我心中是個不好的形吧。 說時最主要你要自信,要在只有老師一人的情況下說。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與他協商,如果不行,要勇敢地拿起法律**,請求司法保護,要求他停止侵害,賠禮道歉,如果你認為他對你的精神傷害很大,還可以要求精神賠償。我個人認為先好好談談為好,畢竟法律太過強制了這樣對雙方都不好。

16樓:善天翼

向校領導反應,最好匿名信。(國外學生對老師不滿老師就只有被學校開除喲)

17樓:匿名使用者

以其人之道還置其人之身!!!!!!!!!!!!

18樓:傑喂

輕點的給校長說,重點的去教育局投訴。

19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就給你們當地電視臺打**說下,他們就能幫你搞定

老師侮辱學生之後,學生該怎麼辦

20樓:櫻花飄波兒蕩

我覺得就算是學生再不對,老師也不能當這許多同學的面罵學生,這已經嚴重違反了相關的條例!

作為中國的學生不能默默忍受,向家長敘說、向有關方面反映是最好的方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本身用過錯嗎?在發生衝突的時候,不要怪別人**做錯了,先看自身的問題。

還有,本著尊師重道的原則,對於為人師長的嚴厲,最好選擇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態度。

22樓:詭異的味道

中小學生權益保**!他屬於語言攻擊!

23樓:渠渺荊雯華

看是什麼階段,高中的話我建議打老師。

24樓:祖昱聶朵兒

你可以先向老師承認自己的錯誤,然後和老師溝通一下希望他能在全班面前給你道個歉

25樓:皋磬雲笛

孩子,這是關於尊嚴和人格的問題,他敢這麼罵你,你卻沒有任何舉動,還是當著全班回

人的面,到不是說答讓你沒面子,而是在侮辱你的人格,你父母都捨不得罵你,打你,他一破老師有什麼資格?再說,他做的確實很過火,你現在先別衝動,別去惹他,等他再招惹你的時候,你就搞的,還沒有任何一個老師敢和我這樣,兄弟,你自己看著辦吧!這社會就這樣,當你變得強大的時候就沒有人敢欺負你,所以,人不能一味退讓,最後,希望你能解決好這事情,還有,望採納。

26樓:鎖醉家文姝

這種老師不能慣著、把他作的錯事錄下來、發到網上、讓大家看看

老師毆打,辱罵學生該怎麼辦

27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文的,武的。

文的就是跟校長,教導處說,不過一般沒用,都是一條褲子,最後版一個是校紀委。而且權要有證據。

武的,拿錄音筆,或者手機**偷錄證據,然後直接打市長**,或者報社記者,報警是沒用的,警察會讓校長管管就走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偷偷錄起來,傳到網上去,

大學老師上課,到底該不該點名

點名是手段,不是目的。師生之間的尊重和信任是相互的 應該的,點名是對你們負責,也是對老師自己負責!我認為大學課堂應儘可能減少點名!點名只是一種手段而不是目的。從某些方面來說,點名確實能促進學生的出勤率,將學生留在課堂並通過老師授課的方式使他們掌握知識。但實際情況是,對於絕大部分並不想去上課的同學,這...

大學老師上課看到學生沒人聽課是怎樣的感受

高中老師的工作就是講課,升學率決定一切。因此管得很嚴格,講課也詳 細,一般不會在課內堂上扯廢話,基本容學生有問必答,學生有不懂的地方或者學生不聽課的話他比學生還急。大學老師往往講課是副業,因為都是些學者們,往往都有研究專案的 小時候所崇拜的科學家其實就是他們 有些甚至不願意帶本科生是被校方強迫要求的...

老師侮辱 辱罵 恐嚇學生該怎麼處理

我覺得你復們要在平 時拿什麼拍制下或錄下,留下證據bai。這樣拿人就du比較有保障zhi 別怕,不會有人殺了你們,只dao是你們處在弱勢,他們只認為你們是小孩子。什麼都講證據,鹵莽的硬幹是成不了事的。還有打教育局的 我以前的學校同學就是這樣的。買支錄音筆,質量挺好那種,它辱罵你們時就開啟錄音筆把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