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運算子表示式1?表示式2表示式3中,表示式

2021-05-26 18:47:28 字數 3272 閱讀 8917

1樓:匿名使用者

c#三元運算子是一個有返回值的表示式,所以不能執行無返回值語句,並且(表示式1 ? 表示式2 : 表示式3)中,表示式2和表示式3的資料型別必須相同三元運算子 表示式1?

表示式2:表示式3 中,表示式

三元運算子 表示式1?表示式2:表示式3 中,表示式2和表示式3能不能是一段**,讓程式執行一個功能?

2樓:匿名使用者

c#int x=1;

int y = 2;

int z = 3;

int a = x>y ? x : ( y>z ? y : z );

本段**沒有具體含義,只是想你表達意思。

如果x>y 為真,則a=x,否則

如果x>y 為假, 則 a = ( y>z ? y : z ); 即,如果y>z,則a=y,否則a = z.

可以不斷巢狀,知道你不想巢狀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a?b:c

a為真,則執行b,否則執行c,至於b和c寫的是什麼內容不做限制,也可以是a

經常用到的是,a為某字串,當這個字串是某字元,則顯示b,否則顯示a,那麼這種情況冒號後面寫的就是a

4樓:匿名使用者

c#三元運算子是一個有返回值的表示式,所以不能執行無返回值語句,並且(表示式1 ? 表示式2 : 表示式3)中,表示式2和表示式3的資料型別必須相同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至少c可以。

你可以試試看如下**

#include

int main()

c語言<表示式1>?<表示式2>:<表示式3> 怎麼用,舉例說明一下,謝謝!

6樓:曖昧上帝

這個稱作是條件運算子

,舉個例子:

if(a>b)

max=a;

else

max=b;

如果用條件運算子來的話就可以表示為:

max=(a>b)?a:b;

就是說,表示式1是一個判斷的條件,如果條件為真,則是表示式2,如果為假,則是表示式3.

7樓:匿名使用者

x=3>2?1:0

3>2成立則x=1,否則x=0

c語言中的 (表示式1)?(表示式2):(表示式3) 什麼意思?我給忘了~~拜託各位大神

8樓:夢

表示式1一般是判斷語句的,如果是true,則返回表示式2,否則返回表示式3 舉個列 (1>2)?1:2 因為1<2的,結果是false,所以返回表示式3, (1>0)?

2:2 因為1>0的,結果是true,所以返回表示式2

9樓:江公主殖矢

給你舉個例子 int x=3,y=4,max; max=x>y?x:y; 意思就是 如果x>y滿足 執行?後面的語句 也就是將x的值賦給max 否則 執行將:的值y賦給max

請問java的三目運算子 "表示式1?表示式2:表示式3 "中,表示式2和表示式3是否可以為空? 請舉例說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如:

person p = flag ? q : null; // 這就可以

c語言中的 (表示式1)?(表示式2):(表示式3) 什麼意思?

11樓:李好

表示式1一般是判斷語句的,如果是true,則返回表示式2,否則返回表示式3。

舉個列 :(1>2)?1:2 ,因為1<2的,結果是false,所以返回表示式3, (1>0)?2:2, 因為1>0的,結果是true,所以返回表示式2。

如果表示式1 的值為真,那麼以表示式2 的值作為整個條件表示式的值,否則以表示式3 的值作為整個條件表示式的值。

c語言是一種計算機程式設計語言,它既具有高階語言的特點,又具有組合語言的特點。

它的應用範圍廣泛,具備很強的資料處理能力,不僅僅是在軟體開發上,而且各類科研都需要用到c語言,適於編寫系統軟體,三維,二維圖形和動畫,具體應用比如微控制器以及嵌入式系統開發。

c語言是一個有結構化程式設計、具有變數作用域(variable scope)以及遞迴功能的過程式語言。

c語言傳遞引數均是以值傳遞(pass by value),另外也可以傳遞指標(a pointer passed by value)。

c語言的優點是簡潔緊湊、靈活方便;運算子豐富;資料型別豐富;表達方式靈活實用;允許直接訪問實體地址,對硬體進行操作;生成目標**質量高,程式執行效率高;可移植性好和表達力強等。

c語言的缺點主要表現在資料的封裝性上,這一點使得c在資料的安全性上有很大缺陷,這也是c和c++的一大區別。

且c語言的語法限制不太嚴格,對變數的型別約束不嚴格,影響程式的安全性,對陣列下標越界不作檢查等。從應用的角度,c語言比其他高階語言較難掌握。

請問java的三目運算子 "表示式1?表示式2:表示式3 "中,表示式2和表示式3是否可以為空? 請舉例說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下次遇到這類問題,

自己敲上**,一執行,不就出結果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int a = 1; int b = 2;

a

意思是如果a

14樓:匿名使用者

空是什麼意思?是什麼也不做?

三目運算子:表示式1?表示式2:表示式3。

15樓:匿名使用者

分號是句語是結束,這個三目運算好像不支援語句塊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有兩個值,表示式1為真,執行表示式2,為假就執行表示式3!

c++語言:三目運算子 表示式1 ?表示式2 : 表示式3 的執行方向是右到左還是左到右?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知道它是這麼執行的就ok了,

先判斷表示式1的值,為假或者0,則執行表示式3;否則,執行表示式2。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成立執行二一不成立執行三謝謝採納

19樓:旁文玉建媼

當然是從左到右了。先判斷表示式1,若滿足,就執行2,否則執行3。

pascal 字尾表示式轉中綴表示式 20分急求

program p1293 const maxl 1000000 type node record ch char l,r longint end var s ansistring list array 1.maxl of node t longint function getlevel x cha...

C語言中for表示式1表示式3可理解為

for 表示式1 表示式2 表示式3 程式執行時,先執行表示式1.若表示式2為真,則執行for迴圈體中的語句一次,再執行表示式3。接著再繼續回去執行表示式2。再執行for迴圈體中的語句一次,再執行表示式3。如此迴圈下去,直到表示式2為假時,結束迴圈,執行for語句下面的語句。上面是一種情況。另一種情...

化學表示式和反應表示式有什麼區別

化學表示式是單獨的,如化學式,離子符號,元素符號等,而反應表示式則是表示反應過程的式子,有文字表達或化學式表達,這是我的理解,供參考,化學方程式與符號表示式有什麼區別 1 要求不同 前者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配平,可以反映一個客觀事實 後者不用在表示式的基礎上進行配平,只是形式而已。2 細節不同 前者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