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晶體學方面的fd3m空間群是什麼意思

2021-05-16 19:33:33 字數 1475 閱讀 1017

1樓:

f表示晶體點陣形式為cf

d表示與a垂直方向有d滑移面

3表示a+b+c方向有3次軸

m表示a+b垂直方向有鏡面

4次軸(a+b+c方向)和2次軸(a+b方向)在簡寫的符號中沒有表示出來.

鑽石化學結構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金剛石晶體中,碳原子按四面體成鍵方式互相連線,組成無限的三維骨架,是典型的原子晶體。每個碳原子都以sp3雜化軌道與另外4個碳原子形成共價鍵,構成正四面體。由於鑽石中的c-c鍵很強,所以所有的價電子都參與了共價鍵的形成,沒有自由電子,所以鑽石不僅硬度大,熔點極高,而且不導電。

而 鑽石 是指經過琢磨的金剛石,金剛石是一種天然礦物,是鑽石的原石,常含有0.05%-0.2%的雜質元素,其中最重要的是n和b,他們的存在關係到鑽石的型別和性質。

晶體形態多呈八面體、菱形十二面體、四面體及它們的聚形。純淨的鑽石無色透明,由於微量元素的混入而呈現不同顏色。強金剛光澤。

不明白的話歡迎追問!

ps:結構化學上為fd3m空間群,屬等軸晶系(f表示面心立方,學過結構化學沒?)

3樓:候鳥回巢

金剛石是碳的一種單質,是原子晶體,碳原子採取sp3雜化,鍵角109度28分,每個碳原子以共價鍵結合4個碳原子,空間發展,網狀。由於共價鍵鍵能大,所以它的硬度大,熔沸點高。

4樓:

99.5%的碳元素+其他微量元素

木炭還原四氧化三鐵的化學方程式

5樓:飛喵某

木炭還原四氧化三鐵的化學方程式為:2c+fe₃o₄  → 3fe + 2co₂(高溫)。

四氧化三鐵硬度很大,可以作磨料。特製的純淨四氧化三鐵用來作錄音磁帶和電訊器材的原材料。 鐵元素質量分數介於氧化亞鐵(feo)與氧化鐵(fe₂o₃ )之間,其中部分鐵元素顯+2價,部分鐵元素顯+3價,它不是氧化亞鐵與氧化鐵的簡單混合物,而是一種鐵酸鹽,屬純淨物。

由於四氧化三鐵中鐵元素的化合價既有+2價,又有+3價,因此四氧化三鐵既具有氧化性,又具有還原性。

6樓:匿名使用者

木炭具有強還原性,四氧化三鐵具有氧化性,它們發生氧化還原反應。

化學方程式:

4c+fe3o4=高溫=3fe+4co

fe3o4+2c=高溫=3fe+2co2

注:一般生成co.即c過量時;若fe3o4過量時,生成co2

7樓:太和武嘉

fe₃o₄ + 2c → 3fe + 2co₂(高溫)

8樓:匿名使用者

c+fe3o4=△=3fe+2co2↑

9樓:匿名使用者

fe3o4+2c=3fe+2co2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氧化三鐵的還原是使用焦炭的

求書籍,,心裡學方面的,求推薦書籍,,心裡學方面的!!

推薦卡耐基的 人性的優點 人性的弱點 還有他的其他作品,世界如此險惡,你要內心強大 也不錯,這是實用方面的,如果想學心理學理論,建議買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的心理學教材 戴爾 卡耐基 人性的弱點 這本很符合你的需求 人性的優點 有沒有人給我推薦一下心理學方面的書籍 如果自己生活。人生。理解的不夠深刻。價...

運籌學方面的書籍

清華大學出版社 運籌學 第三版 胡運權 主編 清華大學出版社 運籌學 第三版 錢頌迪 主編 基本就這兩本教材,都差不多,關鍵看你工作需要什麼樣的模型,記住做法往上套就可以了啊 經濟管理bai運籌學 習題du集 王玉梅,孫在東,張志耀 zhi編著 2012 02 01 經濟管理運dao籌學回 王玉梅,...

有關金融學習方面的問題,金融學方面的問題

主要課程有 政治經濟學 西方經濟學 財政學 國際經濟學 貨幣銀行學 國際金融管理 投資學 保險學 商業銀行業務管理 銀行業務 投資銀行理論與實務等。就業的方向有 一 商業銀行,包括四大行和股份制商行 城市商業銀行 外資銀行駐國內分支機構。二 公司,含link 管理公司 上交所 深交所 期交所。三 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