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農產品中哪些是植物學意義上的果實A葵花子B

2021-05-20 23:04:20 字數 4931 閱讀 5044

1樓:手機使用者

果實是被子植物的花經傳粉、受精後,由雌蕊的子房發育成的具有果皮及種子的器官.種子由植物的胚珠發育而來.葵花子、玉米粒、小麥粒都是有子房發育成的果實,包括種子和果皮兩部分,南瓜子由胚珠發育而來,是種子.

故選:acd

植物學都在學什麼?主要就業方向都有?

2樓:如果喧囂已默

植物學是一門研究植物形態解剖、生長髮育、生理生態、系統進化、分類以及與人類的關係的綜合性科學,是生物學的分支學科;

是研究植物的形態、分類、生理、生態、分佈、發生、遺傳、進化的科學。它的主要分科有植物分類學、植物形態學、植物解剖學、植物胚胎學、植物生理學、植物生態學、植物病理學、植物地理學等。

目的在於開發、利用、改造和保護植物資源,讓植物為人類提供更多的食物、纖維、藥物、建築材料等。

培養目標

1、思想品德要求: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思想、***理論和「****」的重要思想,熱愛祖國,遵紀守法,品德高尚,具有艱苦奮鬥、團結協作、嚴謹求實及為科學勇於獻身的精神,無條件服從國家需要,積極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服務。

2、業務水平和能力要求:掌握植物學的基礎理論、系統的專業知識和現代實驗技術;瞭解所從事研究方向的國內外發展動態;能夠在各自的研究方向能獨立地進行本領域的研究工作和實驗技術操作,具有科研專案申報和學術刊物上發表**的能力;較熟練地掌握一門外國語,能閱讀本專業的外文資料,具有一定的聽說能力。

3、具備健康的身體和良好的心理素質。

植物學專業就業方向:

畢業研究生可以從事科研、技術開發、教學、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本專業畢業研究生質量普遍反映好。主要去向:

1、城市園林

2、城市景觀

3、林業部門

4、檢疫部門

5、高校任教

拓展資料

植物學是生物學的分支學科,是從人類文明開始的生物學分支出來的一個學科,比如種地,一開始就是面向生物的營養與健康的。植物學是生物學的分支學科。研究植物的形態、分類、生理、生態、分佈、發生、遺傳、進化等。

目的在於開發、利用、改造和保護植物資源,讓植物為人類提供更多的食物、纖維、藥物、建築材料等。由於目前大部分資料仍採用二元分類法,故廣義上的植物學包括細菌、真菌、藻類、苔蘚植物、蕨類植物、裸子植物、被子植物等。

植物學有下面4個主要領域:

⑴形態學研究植體(由細胞到器官各個層次)的結構及形狀。分支學科有細胞學、解剖學、組織學、生殖形態學、實驗形態學等。

⑵生理學研究植物功能,與生物化學及生物物理學密切相關。

⑶生態學研究生物與環境間的互動作用,在某些方面與生理學相近。

⑷系統學研究植物的鑑定和分類。

3樓:123糖糖喲

植物學 (botany)是生物學的分支學科。是研究植物的形態、分類、生理、生態、分佈、發生、遺傳、進化的科學。它的主要分科有植物分類學、植物形態學、植物解剖學、植物胚胎學、植物生理學、植物生態學、植物病理學、植物地理學等。

目的在於開發、利用、改造和保護植物資源,讓植物為人類提供更多的食物、纖維、藥物、建築材料等。

植物學研究生根據其研究方向的不同,就業狀況會有所差異。總體上來說,從事教學和科研的居多。但也不一定非得從事植物學研究工作,植物學知識同樣可以用於其他科研領域。

比如一些園林單位、製藥公司、種子公司和**部門都會招聘該專業人才。

生物學的分支學科,以植物為研究物件。早期人類的食、住、衣、藥、裝飾物、工具等乃至巫術用品無不取自植物。綠色植物藉助光合作用製造食物,養育了一切生物,而今日人類及許多生物所需的氧氣全系35億年以來植物借光合作用所產生。

原始人先是採集植物,以後進而種植植物,自農業人口定居之後才出現了人類文明。人類在這些活動中積累的知識便構成今日植物科學的基礎。今日常稱亞里斯多德的**泰奧弗拉斯托斯(theophrastus, 300bc)為植物學創立者。

1.菌根生物學與生物技術:本方向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積極開展交叉學科研究,重點進行植物與微生物共生關係理論和應用研究。共生關係主要研究陸地生態系統中叢枝菌根真菌多樣性和生態分佈規律,菌根共生體在植被恢復、植物生長髮育過程中的作用機理和應用;叢枝菌根共生體與道地中藥材生長和有效成分代謝之間的相互關係;以及菌根生物技術的研發工作。

2.植物多樣性與系統進化:本方向在物種多樣性和遺傳多樣性等層次上開展不同植物類群系統分類和進化生物學研究,利用孢粉學、植物化學、細胞遺傳學、分子生物學等學科的技術和方法深入**植物類群間的親緣關係和系統演化地位,為建立自然分類系統和資源持續利用提供依據。重點開展豆科、菊科等被子植物種質資源收集、保育、系統進化和資源持續利用的研究。

3.道地中藥材資源持續利用:本方向以藥用植物學和中藥材現代化技術為基礎,開展河北省道地中藥材種質資源保育、營養代謝調控、有效成分檢測與評價、環境修飾等方面的研究,與相關學科相結合,為我國尤其是河北省藥用植物資源合理開發與持續利用,中藥材現代化技術體系的發展服務。

4.資源植物化學:本方向以有機化學和植物學為基礎,運用化學和現代分析手段,開展植物化學成分的分離純化、結構測定、生物活性與功能、結構修飾與合成的研究,與相關學科相結合,重點開展植物源藥及生物農藥、生物活性成分及天然先導化合物等領域的研究。

5.植物分子生物學:本方向利用分子生物學和基因工程原理和技術致力於外源基因克隆和向植物的轉移及表達,並以轉基因植物和合適的栽培種或野生種為育種材料培育帶有轉入基因性狀的植物品系領域的研究工作。重點開展農作物和藥用植物優良基因的篩選、克隆和表達等領域的研究。

人類對植物的認識最早可以追溯到舊石器時代,人類在尋找食物的過程中採集了植物的種子、莖、根和果實。植物學的創始人是提奧夫拉斯圖(theophrastus),在他的著作《植物歷史》(也稱《植物調查》)中將植物進行了分類。1世紀希臘醫生迪奧斯克裡德斯(dioscorides)的著作《藥物論》(de materia medica)為以後藥用植物的使用奠定了基礎。

2023年中國明朝的李時珍也完成了《本草綱目》的編寫。17世紀末英國生物學家雷確立了現代植物分類的基本原理。17世紀,出現了各式各樣的顯微鏡,開創了植物解剖學的研究,隨後植物生理學和植物胚胎學也得到進一步的發展。

中國近代植物植物分類學的奠基人是胡先驌,編寫了中國第一部中文《高等植物學》,發現了中國的「活化石」水杉,並將其命名。

4樓:銷魂哥

這個題目好大啊,在之前的問答裡面回答過一些關於就業的。那就先補充一下植物學該學什麼吧。1.

基礎課程,任何與生物相關的人都要學的東西,高等數學,大學語文,大學英語,物理,有機化學,無機及分析化學,普通生物學,普通植物學,普通動物學,微生物學,生物化學,生態學,人體解剖及生理學,生物統計學。這算是每個學生物的人都要學的,相當於初始屬性吧。接下來就改進入植物學和動物學以及微生物學的練級分叉路口了。

2.這時植物學就要進階了,植物分類學,植物生態學,植物生理學,植物分子生物學,植物生物化學。好吧,這是每個植物學學生都應該接觸到的知識。

3.學完這些基本上就到了研究生階段了。那2中的每一條都是一個大的研究方向。

植物分類學 ,就是給世界上的植物編家譜。給它門安名字。這裡面分以形態為主的經典分類,還有基於分子手段的分子分類。

不得不感嘆,其實經典分類樂趣更多一些,就像我們認識不同的人臉,看錶演,而不是直接去查人家家底兒,但是經典分類已經日漸式微了,幾乎到了失傳的境地。植物生態學 ,很大的門類,任何跟生物圈有關的事情都關心,什麼全球變化啊,厄爾尼諾啊,乾旱啊,重金屬汙染啊只要跟植物有關都是植物生態學的範疇。植物生理學 ,簡單說就是研究植物是怎麼生長的。

什麼光合作用,生長激素,營養轉化都在這裡學。植物生物化學 ,主要是跟有效成分提取有關,比如青蒿素,紫杉醇什麼的。植物進化生物學 。

我是學這個的,這個是很大的分類,也很複雜。我做的蟲和蘭花的關係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算是繼承了達爾文老爺子的部分事業吧。數學英語一定不能放下,數學是分析用的,英語是交流用的,要想出好成果,這兩個工具必須熟練。

我記得說過,植物所畢業的同學的去向,既然有同學提問,那就再說一次吧。1.公務員 如果你是考試天才,那無所謂了,學學植物學滿足了興趣,然後再考公務員,也沒啥難度。

當然,乾的事情可能跟植物沒啥關係。此部分人數比例比較低,大概在10%左右。2.

大學老師或科研機構 這是最多的一個群體,雖然植物所不是按老師來培養學生的,但是當老師的方法還是可以學到的,至於科研機構那就對口了。此部分人數最多,大概佔到40%左右。3.

企業研發和銷售,雖然名稱差很多,但是在一般企業乾的活也差不多。主要看重的實驗技能,比如測序儀,離心機,pcr之類的儀器使用,這部分人大概佔30%。4.

ngo組織,有幾個同學在大自然保護協會,野生動物保護**會(wwf確實有學植物的)。這個做的事情通常還是跟專業相關的。大概佔到10%。

5.**從業,這很少見了,全班49人就我一個,但是能滿足對植物的好奇,能接觸更多的知識,雖然與賺大錢絕緣,但還是很快樂。6.

中學老師,確實有。過得很閒適。當然,作為語數外之外的教師,薪酬就不用要求太高了。

大概佔5%以上,就是植物學專業畢業後的去向。說白了,學植物學不是一個賺大錢,出大名的方向。但是養家餬口沒問題,如果你真的是喜歡花花草草,學植物學也是不錯的。採納哦

學好植物學有什麼作用

5樓:群英鬥將

植物與環境關係可密切,學好植物、瞭解植物的生長特點及植物群落的特徵變化從中可分折環境變化,**氣候變化趨勢,從而制定相關的農業政策。

學好植物學可以培育新品種,研究植物進化方向、當藥劑師、保護珍稀植物。

植物學是一門研究植物形態解剖、生長髮育、生理生態、系統進化、分類以及與人類的關係的綜合性科學,是生物學的分支學科。

6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植物作用可大了:

1、從大方面講:植物與環境關係可密切,學好植物、瞭解植物的生長特點及植物群落的特徵變化從中可分折環境變化,**氣候變化趨勢,從而制定相關的國策。

2、從自身方面講:(1)可增加自己的知識面。

(2)增加生活的興趣。

(3)你若是從事和植物相關工作,如:生物學、農學、園林學等,更要學好植物學,它是基礎學科,只要學它在以後的工作中才能更好地幫助你進入更深的學科。

我是學園林專業的,覺得植物學太重要了。至於你要從事那些工作,看你所學的專業了。

有機農產品有哪些,有機農產品都包括了哪些?

有機農產品是指根據bai有機農業原則和du有機農zhi產品生產方式及標準生產 加工出dao來的內,並通過有機食品認證機容構認證的農產品。有機農業的原則是,在農業能量的封閉迴圈狀態下生產,全部過程都利用農業資源,而不是利用農業以外的能源 化肥 農藥 生產調節劑和新增劑等 影響和改變農業的能量迴圈。有機...

國內有哪些農產品交易的平臺,國內的農產品交易平臺哪個好?

有仨老頭網 中國惠農網 中農網 樂農網 農產品交易網等等。全球農產品網,手機端電腦端都有 試試農產品網 官網 zgncpw可能對你有所幫助的,他們專注於農產品滯銷的研究.做品牌推廣,也很多好哦 國內的農產品交易平臺哪個好?錦繡大地電子商務,商品啥都有 一縣一店 全國鄉土消費社群 一個專注於鄉村振興與...

安全農產品的定義是指什麼,特色農產品的定義

本法所稱農產品,是指 於農業的初級產品,即在農業活動中獲得的植物 動物 微生物及其產品。本法所稱農產品質量安全,是指農產品質量符合保障人的健康 安全的要求。農產來品質量安全,就是指自農產品的可靠性 使用性和內在價值,包括在生產 貯存 流通和使用過程中形成 殘存的營養 危害及外在特徵因子,既有等級 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