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可以用13 稅率 農產品又包括哪些

2023-05-09 11:55:06 字數 2216 閱讀 5810

1樓:匿名使用者

本司提供正規票據。

稅點低,保真。戶名+q

農產品稅率9還是13

2樓:賈寶驊律師

農產品增值稅稅率為9%。納稅人從農業生產者手中購進農產品,按銷售發票和收購發票註明的買價和9%扣除率計算進項稅;如果購進的農產品用於生產13%稅率的貨物的,在領用當期加計扣除1%的進項稅,即相當於實際扣除率為10%。

蔬菜及鮮活肉蛋:對從事農產品批發、零售的納稅人銷售的部分鮮活肉蛋產品免徵增值稅。蔬菜流通環節免徵增值稅。目前流通環節水果不屬於免稅範圍。

納稅人經銷蔬菜免徵增值稅,只能開具免稅的增值稅普通發票,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農業生產者銷售自產農產品、農民專業合作社銷售其成員自產的農產品免徵增值稅,只能開具免稅的增值稅普通發票,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購進的免稅農產品收購發票金額可按規定的扣除率計算抵扣進項稅額,農副產品收購發票的開據和使用有兩種情況:

第一種是:農民銷售自產的農副產品,由收購企業開具的農產品收購發票,第二種是:非農戶企業、農場、林場、開發公司銷售自產農產品或經過對農產品生間加工後銷售農產品使用的貨物銷售發票。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

第一條 為了加強稅收徵收管理,規範稅收徵收和繳納行為,保障國家稅收收入,保護納稅人的合法權益,促進經濟和社會發展,制定本法。

第二條 凡依法由稅務機關征收的各種稅收的徵收管理,均適用本法。

第三條 稅收的開徵、停徵以及減稅、免稅、退稅、補稅,依照法律的規定執行;法律授權***規定的,依照***制定的行政法規的規定執行。

任何機關、單位和個人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擅自作出稅收開徵、停徵以及減稅、免稅、退稅、補稅和其他同稅收法律、行政法規相牴觸的決定。

第四條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負有納稅義務的單位和個人為納稅人。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負有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義務的單位和個人為扣繳義務人。納稅人、扣繳義務人必須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繳納稅款、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

農產品稅率

3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農產品的增值稅稅率調整為11%。經過深加工的農產品增值稅稅率17%。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二條增值稅稅率:

一)納稅人銷售貨物、勞務、有形動產租賃服務或者進口貨物,除本條第二項、第四項、第五項另有規定外,稅率為17%。(二)納稅人銷售交通運輸、郵政、基礎電信、建築、不動產租賃服務,銷售不動產,轉讓土地使用權,銷售或者進口下列貨物,稅率為11%:1.

糧食等農產品、食用植物油、食用鹽;2.自來水、暖氣、冷氣、熱水、煤氣、石油液化氣、天然氣、二甲醚、沼氣、居民用煤炭製品;3.圖書、報紙、雜誌、音像製品、電子出版物;4.

飼料、化肥、農藥、農機、農膜;5.***規定的其他貨物。(三)納稅人銷售服務、無形資產,除本條第一項、第二項、第五項另有規定外,稅率為6%。

四)納稅人出口貨物,稅率為零;但是,***另有規定的除外。(五)境內單位和個人跨境銷售***規定範圍內的服務、無形資產,稅率為零。稅率的調整,由***決定。

農產品稅率

農產品稅率

4樓:郭律師呀

農產品稅率為11%。

法律依據:《關於簡併增值稅稅率有關政策的通知》一、納稅人銷售或者進口下列貨物,稅率為11%:

農產品(含糧食)、自來水、暖氣、石油液化氣、天然氣、食用植物油、冷氣、熱水、煤氣、居民用煤炭製品、食用鹽、農機、飼料、農藥、農膜、化肥、沼氣、二甲醚、圖書、報紙、雜誌、音像製品、電子出版物。

農產品稅率為11%。

法律依據:《關於簡併增值稅稅率有關政策的通知》一、納稅人銷售或者進口下列貨物,稅率為11%:

農產品(含糧食)、自來水、暖氣、石油液化氣、天然氣、食用植物油、冷氣、熱水、煤氣、居民用煤炭製品、食用鹽、農機、飼料、農藥、農膜、化肥、沼氣、二甲醚、圖書、報紙、雜誌、音像製品、電子出版物。

農產品稅率

農產品稅率

農產品13扣除率的計算題,農產品規定的扣除率為13是什麼意思

1 農產品買價本來就不含稅的,農產品的價值肯定就是不含稅價版 不含稅價 稅率 農產品的入賬價權值了 2 你列的那個本來這個 就是不含稅的,你沒必要換算,同時你這個公式只能說把含稅的價值換算成不含稅的,算出來的並不是農產品的入賬價值 書上 來的答案是950000 950000 13 826500 元 ...

有機農產品有哪些,有機農產品都包括了哪些?

有機農產品是指根據bai有機農業原則和du有機農zhi產品生產方式及標準生產 加工出dao來的內,並通過有機食品認證機容構認證的農產品。有機農業的原則是,在農業能量的封閉迴圈狀態下生產,全部過程都利用農業資源,而不是利用農業以外的能源 化肥 農藥 生產調節劑和新增劑等 影響和改變農業的能量迴圈。有機...

國內有哪些農產品交易的平臺,國內的農產品交易平臺哪個好?

有仨老頭網 中國惠農網 中農網 樂農網 農產品交易網等等。全球農產品網,手機端電腦端都有 試試農產品網 官網 zgncpw可能對你有所幫助的,他們專注於農產品滯銷的研究.做品牌推廣,也很多好哦 國內的農產品交易平臺哪個好?錦繡大地電子商務,商品啥都有 一縣一店 全國鄉土消費社群 一個專注於鄉村振興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