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快樂的作文開頭兩種以上的修辭手法

2021-03-19 18:23:20 字數 4373 閱讀 8155

1樓:企鵝噢噢

快樂就像一隻美麗的七彩鳳凰發出聖潔的光芒淨化著每

一個人的心靈;快樂像一座座遮風擋雨的房屋默默無聞地為人們奉獻著;快樂像一塊蜜糖甜蜜了每個人的心靈,快樂天使時時陪伴著我。在我的成長之路上,時刻充滿著快樂。  我快樂,那是因為我付出。

那次為慶祝我校誕辰一百週年舉行的編小報比賽。當我聽到這個訊息時,我心裡暗暗自喜:繪畫可是我的強項,這一次我可要大顯身手。

放學回到家裡,滿懷信心拿出紙和筆,準備一氣呵成。可是事情卻沒我想象的那麼簡單,開始設計版面時我感到無從下手。正好印證了古人的話,「想著容易,做著難」。

但我並沒有氣餒,堅持設計著,繪製著。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到了十點半。我才覺得胳膊酸了,眼皮子開始打架,昏昏欲睡。

揉了揉雙眼,提醒自己:千萬別睡著了,明天老師還等著收稿呢,我怎能辜負老師對我的殷切希望。我打起精神,直到深夜十二點多才完工,此時感到如釋重負。

  第二天一早,我把自己親手製作的小報交給了老師,自以為做得「天衣無縫」了。老師看後還是給我指出了不少不足之處。經過反覆的修改,我的小報變得更精美了。

頒獎的日子終於來了!那天全校師生匯聚在操場上舉行頒獎典禮,我忐忑不安地傾聽著獲獎人的名單。當聽到我的名字時,我的心都快蹦到嗓子眼上了。

真是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居然獲得了年級組唯一的特等獎。我激動地小跑著上了領獎臺,雙手捧著晶瑩剔透的獎盃,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臺下的同學們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老師也欣慰地笑了。

我為此事快樂,我從中懂得只要有付出,就會有收穫的道理。我雖然累,但我感到快樂。  我快樂,那是因為我擁有父母的愛。

嚴父慈母並不常常出現在我生活中,嚴肅的父親不會板著臉對待他心愛的女兒,但也不會整天開心地笑,我原以為父親的笑是用成績換來的,可我後來才明白,其實並不然。他們只要我能健康、快樂的成長就知足了。媽媽不會逼著我打題海戰。

她時時用行動來提醒我:從小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良好的習慣能終生受益。現在我學習在年級中名列前茅,繪畫多次獲獎。

這裡傾注著父母的多少心血和汗水。他們每天默默無聞,含辛茹苦接送我上、下學。  我清楚地記得,一次我上同學家玩,沒有提前通知爸爸,當我想起給爸爸打個**時,離放學時間已經近一個小時。

撥通**後,從**中傳來爸爸沙啞的嗓音和粗重的喘氣聲,不難想象爸爸苦苦尋找我,四處打聽,四處奔波。我每天沉浸在父母的愛河之中,我會不幸福、不快樂嗎?  我快樂,因為能與夥伴們盡情遊戲,盡情歡笑;我快樂,因為我能從老師的批評中領略到做人的真諦;我快樂,因為有愛我的爸爸媽媽,教我做人道理和生活經驗。

快樂無所不在,快樂無處不有,只要你去挖掘、去尋找、去探索,你終究會發現它,得到它。我在成長中尋覓快樂,在快樂中茁壯成長!

求散文的開頭或很優美的一段話,要很優美,運用多的修辭手法,每段8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0 首先作文是點睛之筆 一定要吸引人

1 排比1

2 排比2

3 排比3【切記:這三個排比句一定要寫漂亮!而且要羅列3縱列,每個排比句最好不要超過3行】

4 切合題目 寫一句總結的話 也就是過渡句 引起下文 最好不要超過2行

5 人物1

6 人物2

7 人物3【切記:這三個人物最好寫一個古代,一個近代,一個現代(現代人物最好寫感動中國人物那樣比較有影響力)。然後用作家聯輯錄,這個聯輯錄就是指某一句話是寫這個人的。

一會我會發給你幾個作家的聯輯錄。分別寫在每個人物的第一行,要是寫現代人物呢就寫感動中國人物的頒獎詞,用引號引上,且一定要用第三人稱的形式敘述。他怎麼怎麼樣。

怎麼怎麼樣。敘述最好用上這個人說的話或者做的詩以及他做過什麼重大事件。最後末尾寫這個人的名字。

因為這麼寫顯得很有蘊感。

8 排比1

9 排比2

10 排比3【這三個排比句要總結上文!最重要的是一定要點下題!用總結性的語言寫作】

命題作文:人生沒有句號

人生沒有句號

「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是窘迫渺小激昂著人生的信念,以青雲的高傲托起明日的理想。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是覆舟倒海蕩起人生的信念,以春意的盎然引燃前行的火燭。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是狂風呼嘯高吼人生的信念,以滄海的壯闊泛起執著的海浪。

人生沒有句號,他們一直向前行……

「千古詩才,蓬萊文章建安骨;一身傲骨,青蓮居士謫仙人」他生於中亞碎葉,人稱「詩聖」,秀口一吐便是個盛唐,他唾棄官場的貪婪,有自己的人生準則。一生不羈的胸懷和博志永遠沒有淡釋青春,仰畏時,一股浪漫的氣息拂過臉頰,帶我們走進了大唐盛世。人生路上雖「蜀道難」,然而,唐詩因他變得更有多元味覺。

筆底波瀾,他詮釋著人生的信念。向前行……李白。

「英雄做事無他,只堅忍一心,能成世界能成我;自古英雄有幾,正瘡痍滿目,半哭蒼生半苦公」他是中國革命的奠基人,為了中華的偉大復興而奮鬥,在恥辱的中國近代史上,可以說因他的存在與過程而變得不恥辱。一次,兩次……他並沒有灰心。誠然,中華不會辜負這位英雄,歷史不會辜負英雄。

領導辛亥革命。於2023年建立偉大的中華**,推翻了兩千多來年的封建帝制。然而北上革命時不幸去世,相信歷史會在這一刻定格。

大者永遠流淌著追求的血液,更是九州兒女的血液。向前行……孫中山。

「從墜落的谷底到藝術的巔峰,也許生命的本身就是一次絕美的舞蹈,在手臂間勾勒人性的高潔」不幸的遭遇也許與有幸的人生是一個偶然巧合,但也並非巧合,是執著與信念締造了這一次「不凡的巧合」。一舉千手觀音演繹了中華殘疾人藝術的神話。我們為之震撼,海外為之震撼。

08年殘奧會上《我的夢》將中華文化帶到世界每一個角落和全世界分享屬於她們的特殊藝術。她,讓我們驚豔了眼,一種殘缺的完美。向前行……邰麗華。

人生沒有句號,昭示著永不止步的信念。

人生沒有句號,演繹著永不停留的執著。

人生沒有句號,因為人生要向前行……

給予的快樂作文8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總以為,快樂就是整天玩呀玩的,可經歷了那件事以後,我明白了快樂的真諦——給予。

那是在放學後,我和同行的朋友一起回家。「嗚嗚嗚」突然,我看到一位低年級的同學在哭,我走上前去,發現地上滿是碎玻璃片,我問:「怎麼了,杯子打碎了嗎?

」他抽搐著說:「剛才,我被一塊石子絆倒了,杯子就碎了。」說完繼續嗚嗚嗚地哭,只有失去了最最心愛的東西才會哭得那麼傷心的,我仔細端詳著地上的碎片,從碎片的質地和圖案花紋來看,這是一隻跟我的一模一樣的杯子。

可這隻杯子已經跟隨我好久了,是我的寶貝,我也捨不得給他,於是我安慰了他幾句就離開了。

沒想到,他越苦越厲害,哭聲越來越響,彷彿是我打碎了他的杯子似的,我有些於心不忍了。我停下腳步,沉思了片刻,毅然轉身,將杯子遞到他的手中,小同學就破涕為笑,蹦蹦跳跳地回家了。我的神經也徹底放鬆了。

如果您問我為什麼這樣做,我會說,如果,我是他,我也會渴望別人的幫助,失去一個心愛的杯子對我來說只是一時的心疼,但對一個七八歲的小孩子來說,也許失去的是一整天的快樂。而更多的,是我從中獲得了快樂——給予的快樂。

以修辭手法開頭結尾的作文20種20字

4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作文的書寫是一個需要練習的東西,想要在中招考試時作文拿到高分平常的練習就更加重要。我們都知道中招作文改卷老師的改卷習慣,所以寫一個好的開頭就等於你已經得到了一篇中招考試好的作文。下面我們就交給大家以修辭手法寫作文開頭。

用排比句開頭,句式整齊,語勢鏗鏘,促人賞讀。並且能夠成為所要敘述事物的襯托。

如:假如我是小鳥,我會記住那出生時的巢穴;假如我是樹苗,我無法忘記那滋養我的土地;假如我是江河,那雪域高原成為我記憶中的烙印……

這段話就可以作為作文的開頭,引出自己難忘家鄉。

並且這些句子是我們在前幾講就學習到的技能,學習仿句後我們已經可以靈活地模仿好句子,而這些好句子不僅可以用在作文的中間充當作文的主體內容,成為我們的亮點;還可以用在開頭,作為一種襯托。儘管小鳥、樹苗、江湖不是我們要敘述的事物,但是他們的特點——對源頭的難捨——可以為我所用,成為我對家鄉的同類比。我對家鄉的情感,與他們是一樣的,這樣就把抽象的、難言的情感變得生動形象,而且使我們的開頭有了別樣的風采,比「我很想念我的家鄉」豐富很多。

用比喻作文文章的開頭,文中所要表達的可以是個別事物的比,可以是多種事物的比,也可以是文中所塑造、所寄託的整體形象的比,比喻用於文章的開頭,形象、生動,更加凸顯文章主題的特點。

如《中國石拱橋》開頭:「石拱橋的橋洞成弧形,就像虹。」

再如「漢語是我們的母語,是我們心中最美的語言。無需色彩隨意揮灑就是書法;無需奏樂,平平常常就是韻律。從甲骨文到小篆到隸書到楷書到行書,漢語一路走來,從包容一切的氣度,凝成一個個方塊的漢字,融洽了華夏民族形成了中華民族這一部厚重的歷史。

」石橋和漢字本都是沒有生命的靜物,用上了比喻句後就給這些事物賦予了生命和活力,七彩的虹、韻律都是我們心中最美好的東西,而石橋、漢字分別就是它們,不由得我們的心靈也隨著這些文字變得溼潤,變得柔軟!

把事物賦予生命和情感是修辭手法的精要之處,用修辭手法寫作文的開頭。也可以打動作文改卷老師的心,那麼這樣你的作文害怕什麼?所以在課下要多練習修辭方法的運用。

關於作文的開頭,關於快樂的作文開頭

六種作文開頭方法,學會了保你拿高分。什麼中心思想,什麼文體?最主要的,你幾年級?關於快樂的作文開頭 5 有人說快樂離自己很遠,而我說快樂無處不在。快樂是自己創造的,自己就是快樂的源泉!人生這麼短暫,我相信每個人都希望快樂度過此生。可生活中又不免有許多磕磕碰碰,讓我們不快樂。那麼要想擁有快樂就需要追求...

化合反應指的是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的物質生成另一種物質的反應,那

一般的是混合物,你舉得例子是化合反應,水是由氫元素和氧元素組成的 如果說是生成的一種物質,那當然就是純淨物了.水就是純淨物,這是由氫元素和氧元素組成的,而不是由多種物質組成的.當然是純淨物,化學方程式都是純淨物 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的物質反應生成另一種物質的反應,叫 反應 物質跟 發生的反應叫氧化反應 ...

快樂的六一作文以上快樂的六一作文400字以上

快樂的六一兒童節 六一兒童節那天,我同表弟來到了一家新華書店。哇!這天的顧客比往日要多上好幾倍。尤其是少兒讀物專櫃,火爆極了。瞧!在讀 探索與發現叢書 的小朋友們是那樣的聚精會神 一些看 的小朋友們又是那樣的愜意 還有在讀幽默故事的,有的小朋友被書中可笑的情節逗得竟然笑出聲來 這天的書店,簡直成了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