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關於有趣或快樂的作文 500字以上

2023-03-08 08:05:05 字數 5039 閱讀 9016

1樓:ˉ蕜傷

快樂是什麼?

快樂是每一位母親忙碌的身影。「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名詞,她們為了孩子默默地辛勞,不知勞苦,母親的腦海中永遠只記得:孩子快樂了,我就快樂。

正如葉傾城筆下《走在每一位母親的情懷裡》裡的每一位不知姓名的母親,為了孩子們的春遊而排隊買麵包,手中還拎著大袋孩子們的零食,卻又不敢擱放在一旁,生怕有所損壞。還記得四月的一天,我放學回家,母親正在廚房裡忙忙碌碌,我從廚房門口隔著玻璃上的一層水珠隱隱望去,餐桌上放著一個大蛋糕,周圍是一盤又一盤的美味佳餚,盤子數是平時的三倍,母親還在不停地忙碌。我輕輕推開門走進去,母親正快樂地邊哼著歌邊炒菜,額頭上卻早已沁滿了汗珠。

今天是什麼日子?我思索著正要開口,母親見我進來了便興奮道:「生日快樂!

」天呢,今天竟然是我的生日!我已有兩年沒過的生日!想著,心中不覺湧起一股愉悅。

「前兩年因為『非典』沒法給你過生日,今天就一次給你全補了。」母親笑吟吟道,額頭上的汗珠顯得那麼耀眼。

快樂是什麼?

快樂是每一位父親斥責的聲音。「父親」是世界上最神聖的名詞,他們為了孩子默默扮演著反派,不求理解,父親的腦海中永遠只記得:孩子懂得了,我就快樂。

在我的記憶中,父親總會為我試卷上與別人相差的一兩分而斤斤計較。「又是一分!你要知道這一分在將來的升學考試中有多重要!

」「為什麼別人能進步,你卻退步了呢?」…然而,父親不厭其煩的重複的話語,卻又深深印入了我的腦海,清楚地懂得了這些道理,我知道父親的心在微笑。

快樂是什麼?

快樂是每一位老師真心的稱讚。「老師」是世界上最和藹的名詞,他們為了學生默默地奉獻,不求回報,老師永遠為學生著想——即使是斥責。人人都說:

老師是辛勤的園丁,默默地耕耘;老師是偉大的紅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然而我說,老師是學生的源泉,知識的源泉,快樂的源泉……聽到老師的稱讚,是學生最大快樂,學生的快樂更是每一位老師的快樂。

快樂是什麼?快樂是我們生活中每件小事,是人與人相處中的點點滴滴,你快樂,我快樂,他也快樂。

2樓:網友

今天,當我氣喘吁吁地打完球來到爸爸的辦公室時,爸爸拿出一大堆奇奇怪怪的東西,對我說:「均丞,要不要我做一個有趣的實驗給你看呀?」我說:

「好呀!但是你用什麼來做呢?」爸爸用手指了指他手裡拿的那堆東西,說:

「就是這些咯!」我說:「啊?

不會吧!怎麼可能?你要做什麼實驗?

」「吃火實驗」只見爸爸一臉奸笑地說。

只見爸爸張羅敲鼓地把那些用來做實驗的工具擺好,接著,他拿出一個裝了酒精的瓶子,又拿出一個削了皮的雪梨,把它放在酒精裡浸了浸,接著,他拿了根蠟燭,又把蠟燭用火點燃,接著,他把那個浸過酒精的雪梨拿了出來,又拿去用蠟燭點燃,接著,重要的時刻來臨了,奇蹟發生了!爸爸把那個還噴著火焰的雪梨吞了進去!!我大叫了一聲,「哇!

爸爸,你不要命了嗎?你不害怕嗎?我的媽呀!

你可千萬不要出事呀!」我帶著祈禱又帶著心急的想到。過了幾分鐘後,真是太神奇了!

爸爸居然沒事,而且還開心地嚼了起來,還說什麼真好吃,真是奇怪!我問爸爸說:「爸爸,你不害怕嗎?

莫非你練成了不怕火的金剛嘴?」我驚奇地說。爸爸告訴我說:

「沒什麼的,只要你把梨放進嘴時把嘴閉緊,不要呼吸,就行了,怎麼樣,要不要來試試?。」我說:「好呀!

」爸爸便又重複了一遍剛才的動作,接著又把那個著了火的雪梨拿給我說:「等一下我叫你吃你就吃,我叫你嚼你就嚼,記得!」我望著那個還燒著火的雪梨,帶著恐懼提心吊膽地說:

「好。」於是,我接過那個雪梨,「吃」爸爸一聲令下地說,我立刻把梨放進嘴裡,過了幾分鐘,爸爸說:「嚼。

」於是,我便吃了起來,啊!真的很好吃!而且一點也不會覺得會疼,我覺得真是奇怪,便問爸爸,爸爸說:

「大家都知道火是要靠空氣燃燒的,因為當我們吃進去的時候立即閉嘴,又停止呼吸,這時嘴裡就沒有了空氣,火也自然而然的滅掉了,所以就沒事咯!」

啊!原來世界上還有這麼奇妙的實驗呀!

3樓:有愛糖

一次有趣的課外活動 題目 作文太長了。

有關樂趣作文500字

樂趣作文500字

關於樂趣的作文5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的樂趣。

或者說我的樂趣是閱讀。

1、閱讀(讀書)讓我懂了中國歷史、文化淵源流暢2、閱讀(讀書)讓我陶冶了情操,古人對明月比喻對思鄉,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合適找我換,等等詩詞句,可參見于丹對明月的理解,很經典。很多能借鑑。

3、閱讀(讀書)讓我積累的大量文化知識,課內、課外4、閱讀(讀書)豐富了我的人生閱歷。

5、閱讀(讀書)讓我知道我將怎麼對待我的人生。

5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的樂趣。

許多人都喜歡讀書,我也一樣喜歡讀書,書帶給了我們人類許多樂趣,也讓我們懂得了許多道理。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臺階,書也是我勇氣的源泉。書就是大海,而我是小魚,在大海中自由自在地遨遊;書就是天空,而我是小鳥,在天空中愉快地飛翔。

我從小就喜歡讀書,那時候我不識字,只能看一些有圖畫的書,也常常讓媽媽讀給我聽。上小學以後,我時常不是抱著一本童話故事書,就是拿著一本作文書。久而久之,我喜歡上了讀書,不管是什麼書,我都會認真地看。

就這樣,我從書中知睡道了許多知識,也從書中明白了許多道理,也積累了不少好詞、好句。我的作文水平一下子提高了好多。我也更加喜歡讀書了,每天晚上覺前都要看一會書。

從這些事情中,我知道了讀書是每個人不可缺少的。我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我對讀書的熱愛。只要一有空,我就鑽到童話世界裡去了。

和白雪公主、七個小矮人在一起;有時又和灰姑娘在一起;又有的時候和小飛俠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遨遊;還有時和小飛象在等待和盼望著它的媽媽,有時……

有空時,我又會走進作文屋裡,去看一看他們的生活和趣事,想一想如何豐富生活、豐富世界。

總之,讀書會給你帶來許多樂趣,會豐富你的生活,豐富你的世界。我喜歡讀書,因為我從學到了很多的知識和道理,我想對每個人大聲說:「我愛讀書,書中自有**屋。」

6樓:匿名使用者

蟬的「蛻變」

昨天午後,天氣異常悶熱,我和朋友到臨江公園玩。在湖邊的柳樹上,我們看到幾隻蟬,它們正趴在樹上拼命的叫著。朋友對我說:

「吵死了!」於是我朝大樹用力踹了一腳,蟬兒們四分五散飛走了。我看著它們瀟灑地振翅逃逸的樣子,不禁對蟬產生興趣,決定觀察一下。

趁天黑的時候,我約朋友一起到家門口的樹林裡抓蟬。我們拿著手電筒四下照照,果然在一棵樹上有個小傢伙爬在離地2米高的地方,一動不動。我們用小竹竿把它捅了下來。

拿回燈光下仔細觀察,它的背部發黑,快要脫殼了。果不其然,過了十分鐘,它的背部出現了一道黑色裂紋,它在不停的抖動著,裂紋越來越大。五分鐘後它的背部頂了出來,它繼續拼命掙扎,頭部也出來了。

過了一會,它又不動了,好像在積攢力量做最後的衝刺。等了幾分鐘,它又劇烈抖動起來,原來是它在掙脫腿的束縛,不一會,它終於衝破一切阻礙,爬了出來,抓在原來的外殼上。瞧,它有了兩雙鵝黃色的小翅膀,這兩雙翅膀正慢慢地伸來。

大約一小時後,翅膀變硬飛走了,完成了由「陸軍」升級到「空軍」的艱難的「蛻變」。

原來這就是三十六計中著名的「金蟬脫殼」啊!

什麼的樂趣作文5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樂趣。

有人認為玩耍是最快樂的,有人認為學習是最快樂的,有人認為得到表揚是最快樂的,但是我認為旅遊是最快樂的。

記得有一個寒假我們因為怕冷而且還很想去玩,所以我們選擇了海南作為旅遊點。那時候是2023年2月20日。

我們去了飛機場,到那覺得更冷了。但是快樂的心情抵抗了寒冷。我們上了飛機坐了2個小時到了海南。一到海南,一下飛機,就有一股熱風吹了過來。我不在打哆嗦了。

下了飛機我們又坐了汽車,汽車上有一位男子站在司機的旁邊,他是我們的導遊。

那名導遊說:「歡迎來到沒有冬天的海南島。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豆豆,這幾天旅遊你們的導遊就是我。」「我將帶你們暢遊海南島。」他接著說。

我心想真是沒有冬天的海南島,這裡一點冷風都沒有。路旁全是椰子樹、熱帶水果林什麼的,橡樹什麼的都沒有。總之就是會結水果的樹栽在路旁。

我們在賓館過了夜。第2天一早就出發了。

我們來到了天涯海角,潛水。我選擇了海底摩托。我換上泳衣,發現那用以很厚,很厚很厚。我在海底摩托的那裡排起隊來。終於到我了。我一下水就覺得很悶,很悶很悶。

我馬上就把手中的魚食袋子扯開這事有很多魚來吃魚食,五顏六色,大小不同,一群一群的。真想捉一隻放在我家的魚缸裡養。

第3天我們去了三亞,買了很多貝殼,只需10元錢。我還認識了一種水果,是野菠蘿。他是不能吃的,很多黑心商人都用這種東西賣錢。

在旅遊的路上知識很多,很多很多。只要你細細體會就可以發現。

什麼的樂趣500字作文

有關樂趣的作文 20

8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的樂趣》:

「學習」二字現在大多數莘莘學子眼中是枯燥無味的,因為為此要付出許多時間與艱辛。但如果你要是去細細的品味它,反覆的琢磨它,你一定會挖掘出它內心深處所帶給人的快樂!

例如:我在八歲時反覆研究一道令我傷透腦筋的數學題,成功後才懂得了學習是快樂的!

記得那時我酷愛數學,尤其是數學奧林匹克。因為那裡面的數學知識非常廣泛,,為此父母特意為我報了奧林匹克班。有一次為了研究奧林匹克老師給我們留的一道思考題,我整整用了近一週的時間,反覆琢磨,有時氣得將筆一扔,便大聲喊叫。

媽媽這時便悄悄地走過來把筆拾起來,用慈祥的目光看著我,並用溫和的口氣對我說:「奧雷,你不要遇到難題就退縮,那樣就不像我的兒子了,學習是一種快樂,不是一種負擔,如果腦子實在太亂了,先休息一會兒,放鬆放鬆,然後再接著做。」我聽了媽媽對我的一番教導,便安下心,重新做了起來。

大約又過了二十分鐘,我便做完了,經檢查結果正確。我這時激動地跳了起來,整個身體完全被一種喜悅和激動的心情所佔領了。也就是說我八歲那年的某一天開始便體會到了學習的快樂。

我想:我懂得了媽媽說的話,我懂得了什麼是學習,學習是一種享受,學習是一種快樂,當我們每次做題成功的時候便得到了快樂,每當老師我們聽老師講課的時候便是一種享受。不要總是想著別人可以自由的玩耍,而我們不可以,但你有沒有想過我們在享受學習時的快樂,是他們在玩耍時得不到的呢?

人們啊!請記住:『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句話。

讓我們一起去學習吧!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去汲取知識吧!去享受學習的快樂吧!

以快樂為主題的作文 ,一篇以快樂為主題的作文 600字

快樂就像一隻美麗的七彩鳳凰發出聖潔的光芒淨化著每一個人的心靈 快樂像一座座遮風擋雨的房屋默默無聞地為人們奉獻著 快樂像一塊蜜糖甜蜜了每個人的心靈,快樂天使時時陪伴著我。在我的成長之路上,時刻充滿著快樂。我快樂,那是因為我付出。那次為慶祝我校誕辰一百週年舉行的編小報比賽。當我聽到這個訊息時,我心裡暗暗...

關於花朵的作文,一篇關於花朵的作文

前幾天,我家來了一位小客人,它有一個很有趣的名字叫 喇叭花 大家也叫它牽牛花。牽牛花的形狀像一個小喇叭,像是小蜜蜂給我們吹號用的呢!牽牛花的葉子像心形的非常漂亮美麗。牽牛花每天早晨才開放,下午就耷拉下腦袋。告訴你們一個祕密每天早晨都是牽牛花叫我起床,牽牛花吹著小喇叭叫我的時候可好玩了,好象在說 起床...

關於誠信的作文,一篇關於誠信的作文

一件關於誠信的事 故人云 人無信不立。是的,一個人如果言而無信,便無法在社會上立足 相反,他如果誠實守信,將來就會成為有用的人。由此可見,誠信是非常重要的,它決定了一個人的成敗與否。我就經歷過一件與誠信有關的事。那是上個學期期末複習的時候。有一天,數學老師發了一張試卷讓我們做。做完了之後,自然也就交...